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默克尔为柏林墙倒塌感谢匈牙利

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三,在匈牙利参加纪念“泛欧洲野餐会”20周年的活动上表示,感谢匈牙利20年前开放边境,让数百东德人逃离共产主义东欧集团。匈牙利当初的决定导致柏林墙倒塌,和最终东欧共产主义制度的土崩瓦解。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匈牙利总统拉斯洛(Laszlo Solyom)共同出席的“泛欧洲野餐会”20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匈牙利当年在奥地利边界举办的那次的餐会,并开放边境数小时,得以让数百东德人得以摆脱共产东欧的统治,逃亡西方社会。这样做很危险但充满勇气。

默克尔说,“我要为所有的德国人感谢匈牙利。”她说, 近700人利用短短的的几分钟走向自由。“匈牙利给了前东德公民自由的愿望。”

1989年8月19日,匈牙利反对党团体和泛欧洲联盟在匈牙利同奥地利交界的地方,组织"泛欧洲野餐会",并且像征性地将边界大门敞开几个小时。数百名前东德居民利用这个机会逃到了奥地利。尽管有政府下达的开枪令,匈牙利边境警察却没有对越过边境逃往奥地利的前东德居民采取任何行动。

"泛欧洲野餐会"之后3个月,柏林墙倒塌,东西德统一,东欧共产主义制度随后逐步土崩瓦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