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欧洲纪念20年前著名的“泛欧野餐”

20年前在匈牙利和奥地利边境举行的泛欧野餐,使得700余个东德人逃往西方。成为柏林墙倒塌的序曲。如今,东德人将纪念泛欧野餐二十周年,一些高级政要也将出席。
1989年8月-成百上千的东德难民渴望着逃往西方。而当时8月19日在匈牙利和奥地利边境举行的泛欧野餐,给很多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当时26岁的迪特马尔泊昆克,就是许多东德人中的一个,他来到了匈牙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在野餐过程中,分隔东、西方的边界关卡开了几个小时,于是,泊昆克和其他700个东德人设法逃了出来。

他说:“我是从一个洞钻过来的,随后见到这位奥地利人,他手里拿着一团铁丝网像一朵玫瑰,他说:“欢迎你获得自由” 。我简直不相信。我原想着,我得过一道墙,然后第二道墙,第三道墙。

但是,他说:‘你已经来到奥地利啦!’我说:‘不可能吧?’。”然而耶德迪维黑思对泛欧野餐曾有不同的体验。

20年前,他是东德驻匈牙利大使。当时,没有人预料到柏林墙仅3个月后就会倒塌。

他说:“那时我知道,东德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了。但我不知道它会这样结束。我想,这也是历史的必然。”

在野餐后的几周,越来越多的东德人涌入布拉格和布达佩斯的西德大使馆。这些东德难民,从邻国越过边境逃到西方,给东德政府不断增加着压力,直到11月9日,柏林墙倒塌。人们将在泛欧野餐的发生地索夫朗举行纪念活动 。

欧洲的高级政要也将出席,纪念泛欧野餐二十周年,同时庆祝欧洲的和平统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