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默克尔清华演讲:保障人权 点破中国经济发展真相

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8日(周二)在北京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她指出中国需要一个开放、多元、自由的社会。(Greg BAKER/AFP)

【大纪元2014年07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8日(周二)在北京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她指出中国需要一个开放、多元、自由的社会。默克尔特别指出,将经济效益、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分开,是行不通的。
自7月6日起,德国总理默克尔展开为期三天的访华之行。在行程的最后一天,默克尔在清华大学以《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尤为引人瞩目。外界评论认为,默克尔的清华演讲,不仅指出了中共的人权问题,并点破中国经济发展的真相。
默克尔提保障人权和言论自由
BBC报导,在共产党统治的前东德长大的默克尔,用委婉而尖锐的方式提及了保障人权和言论自由的重要性。
报导说,在谈到中德人权对话时,默克尔提到了东德共产党政权的垮台使自由对话成为可能。她说:“对我来说,这个对话(中德人权对话)非常重要,因为25年前,一场和平的革命在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发生,最终导致柏林墙倒塌,并让我们得以进行自由的对话。”
默克尔说:“我认为,在中国进行这样的自由对话,也是很重要的。”
默克尔在讲话中强调:“为了成功地塑造未来,你们需要一个开放、多元、自由的社会。”她说:“这些原则是一个社会未来成功的基础。”
法新社报导说,默克尔和最近访问中国的许多其他西方领导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了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发展贸易,这些领导人都避免在公开场合提及中国的人权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导,默克尔7月7日到访北京,正遇标志日本侵华战争开始的“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在记者会上,默克尔对北京当局发表的有关卢沟桥事变77周年言论,没有发表评论。
该报说,北京常常称赞德国对战争历史的赎罪态度,而说日本没有做到这一点,美化军国历史。不过,路透社援引未具名的德国外交界人士的话说,德国不希望卷入北京和日本之间的争执,因而并不喜欢北京拿德国说事。
默克尔: 经济增长不能牺牲可持续发展
默克尔说,经济增长不能牺牲可持续发展。可持续性发展并不一定成为经济增长的成本,而是能确保一个更好的世界。
默克尔说:“可持续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创造财富。”
默克尔特别指出, 将经济效益、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分开,是行不通的。她呼吁中国青年一起协助保护环境,节约能源。
默克尔表示,仅靠技术不会成为解决方案, 法治、自由对话和民主是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所必不可少的规则 。 她说:“重要的是,公民能够相信法律的力量,而不是权力至上的法则。”
默克尔点破中国经济发展的真相
海外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在受访中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番肺腑之言,不仅指出了中共的人权问题,并点破中国经济发展的真相。
任百鸣说,中国经济增长,以高强度掠夺和破坏资源、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从中国的经济数据,人们就会发现,那是一种畸形发展,是一种灾难。而作为欧洲国家元首之一的默克尔直接捅破了这层薄薄的窗户纸。
他说:“不用说我们的后代,未来将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今天的很多人已经不能忍受空气污染,水污染,严重的道德败坏,癌症泛滥,人们已经难以正常地生活下去。”
任百鸣说,他赞同中国作家郑义的说法: 中国正在逼近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灾难。而这一灾难的根源是中共政权,只要这种毁灭性的制度继续存在,中国不可避免地将走向《圣经•启示录》的大逃亡时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