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实现中国民主:组织资源和凝聚力(3)

1. 优先网上发展:QQ群、各论坛、facebook等。
   2. 优先发展体制受害者、上访者、失业者。因为他们之中有许多人,是勇敢的模范。
   3. 优先发展有宗教信仰的。在同一宗教信仰者之间发展同城,安全、快速、稳定。
   4. 在亲朋、好友、同学之间发展同城,安全、快速。
   5. 紧需低调发展在校大学生,这极为重要,估计4-5年后,必会有小决战。
   6. 低调发展大学教师、研究生、博士生。最需要他们的,是知识技能。毕竟,现代社会是高度专业、高度分化、高度技术的社会,与“两把菜刀闹革命”的时代,已经大有差别。
   7. 悄无声息地,低调发展到各敏感部门,如公务员、警察、国保等。
   有关公民同城圈的资源,建议可优先发展如下:
   1. 受毒奶粉影响的,将近3000万婴幼儿,其中20万人急送医院治疗;受毒奶粉影响的家属,至少有1亿人;连他们的家属,至少3000万人;
   2. 1955年-2011年,被劳教的人近1000万人;
   3. 全国群体事件,2011年23万起。近年来参与人数总共5000多万。主要对象是工农兵,即工人(如下岗的)、失业农民(失去土地的)和复员转业军人;
   4. 中国访民每年近1000万人次;加上他们的家属,近10年至少1亿人;
   5. 法轮功学员有7000万人;中国基督徒有1亿;藏人有600多万,回民有1000多万,蒙古族有580万。近4年内自焚的藏人达到122人,…。各族人民的苦难,根源于中共的独裁;还有其它各种民间宗教;
   6.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伤亡人数超过50万,其中中小学生死亡超过6000人;请记住,四川人口超过8000万;
   有人说中国人就一盘散沙,通过公民同城圈运动,把上面的散沙整合成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
   注:以上有关公民同城圈,详见
   (1) 《变局策》,
   http://b.dfh8.asia/news.php?url=bXRoLjIwNjA3MDMxMDIvZWxpZi9ncm8uODk5MXBkYy53d3cvL0EzJXB0dGg=
   (2) 或争取民主转型的公民同城圈运动:发展的资源和技术。
   http://blog.boxun.com/hero/201311/tongcheng/4_1.shtml 
   七、宗教组织,反独裁的天然联盟
   (一)中共如何压制宗教组织、影响宗教组织
   案例1:法轮功学员。4.25中南海上訪事件(维基)。 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博览》上发表文章,指控气功(尤其法轮功),是对青少年有害的迷信。法轮功学员到杂志社说理,结果45人被捕。
    4月25日早晨,超过1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国务院信访办(中南海附近)上访。他们非常安静、有礼(以防被施暴),要求释放被捕学员,于是中共成立610办公室,…至少有10万法轮功学员被劳教,…
   案例2:家庭教会. 2013年2月19日晚,黑龙江省伊春市,家庭教会牧师孙文先,遭公安殴打、辱骂,导致心脏病复发送医院救治。此外,山东省即墨市,家庭教会信徒聚会时遭到冲击,两位外籍宣教士被拘禁,90多位大学生和教会传道人被强制遣散。
   案例3:佛教。中国佛教协会要受党的领导,寺庙方丈,也要经过党组织任命。政权如此深入地管理宗教事务,厉害。
   案例4:藏传佛教。2012年年初起,西藏当局开始在寺院和乡村实施“九有”工程,其中第一个“有”即“有四位领袖像”,包括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首先的问题是,这“四位领袖”都是无神论者。并且中共还剥夺藏人的传统特色的宗教、文化、语言。藏人反抗暴政,目前已有122人自焚。
   案例5:海外教会。中国家庭教会传道人郭宝胜,于2008年流亡美国在加州读神学期间,因关注中国人权和宗教自由的活动,当地华人信徒竟给神学院施加压力,失去到教会实习传道的机会,郭不得不离开。
   且先不说中共在国内如何压制各宗教(如回民),就海外教会而言,中共宗教特务组织、统战部、三自教会,几乎渗透、收买了在美国所有的华人牧师、教会、神学院等。因此,美国华人教会几乎不提及国内家庭教会被打压、中国人权民主自由的状况。而华人教会在华社区有巨大影响力,导致整个华人社区普遍亲共、涌现众多的“中共第五纵队”出来。比如前不久,在20多个美国城市美国华人抗议6岁美国男童反华言论事件。
   案例4的内容,来自http://www.boxun.com/news/gb/intl/2013/11/201311150637.shtml。
   (二)宗教的定义、宗教自由和政教分离
   这里,罗列一些有关宗教在学术上的基本事项:
   (1) 通俗的说(柏杨),崇拜鬼神的才能称为宗教。按其意,这鬼神可以是过去的或现在的,可以会动的或不动的。
   (2) 宗教的定义(维基):是对神的信仰与崇敬,与仪式的遵从。
   (3) 宗教的三要素是教义、教仪、教团。它通常有一部道德准则,和社会、政治相互交织。
   (4) 宗教的普遍特征,由修行者的祈祷、仪式、冥思、音乐和艺术形式所表现。
   (5) 宗教信仰自由,在5大基本自由中,排行第2,可见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6) 政教分离,指的是宗教权力和国家、政府统治权力的分割,这是现代政治学的一项基本原则。
   (7) 利他主义:社会学家研究后认为,利他主义源于家庭及其近亲,但最终被宗教固化与深化。
   (8) 社会功能:社会学家认为,宗教极强的生命力,是因为它的社会功能,比如它的道德准则、承载的各种文化价值,与社会、政治相互交织。
   (9) 邪教的定义繁多、且目的各异,依简明百科全书(英),判断某宗教为邪教最根本的是,以某种方式(一般是系统性的)剥夺追随者(或他人)的社会权利(尤其是人权)。
   (三)美国和中国的宗教概况
   在美国,有1000以上的宗教宗派,宗教宽容已成为美国文化的一部分,这反映了美国文化的多样性,也成为美国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1981年,一项跨国调查表明,美国的公民更信奉宗教,
   (1) 95%-98%的美国人坚定地表示他们对上帝的信仰;
   (2) 85%的美国人“进行祈祷、冥想或沉思”;
   (3) 79%的人“从宗教中获得灵感、安慰和力量”。
   在中国,原则上,凡是没有在政府部门注册的,都被认为是非法团体(按此,中共也是非法组织)。中国政府要求各宗教团体爱国爱教,并且禁止与境外宗教组织发生直接接触(中共自己例外)。因此凡是中共政府不承认的宗教都是非法宗教。
   复杂的共党组织网络,与中国所有的各组织机构平行对应,提供领导或指导(如书记)。比如,中共宗教局局长王作安,是中共党员、党组书记。实际上,这也就消除或混淆了共党组织与其他组织的职责区分。
   中共的党章规定,党员必须是无神论。所以中共官员,想获得“灵感、安慰和力量”,主要靠“权力、金钱和美女”。
   由于党员是无神论者,其核心思想马列主义的阶级斗争,无情无义,抛弃中西传统道德的价值观。所以现在,中共官员的利他主义,基本上集中于他们的家庭、近亲(或亲信);至于党内的,是相互利用与相互斗争。
   中共官方表示,主要的宗教是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新教。说信教者有1亿多人。中共的数据,基本不可信。以下是从维基得到的:
   (10) 中国民间信仰(包括佛教、道教)达3.9亿;
   (11) 基督教至少1亿:“自治、自养、自传”的三自教会5000多万人,家庭教会5000多万人(民间独立教会,又称地下教会);
   (12) 法轮功学员至少7000万;
   (13) 藏传佛教660多万(境内620万),伊斯兰教1000多万。
   此外,还有各种地下宗教,所有不同程度的信教者至少有5亿。
   (四)宗教组织,是反独裁的天然联盟
   宗教是最常见的独立组织,所以宗教组织在革命中显的比较重要,如中东茉莉花革命,宗教组织就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各种宗教组织五花八门,眼花缭乱,有的含有(隐性)科层式结构,极有效率;有的极为严秘,你不能察觉他们的存在;…。不同的(准)宗教组织,都承载着各自独特的文化价值和社会期望,各自能完成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
   (14) 基督教宣扬爱和自由,这正是中国最需要的;
   (15) 法轮功组织、藏人组织的运行,比民运还好。“真善忍”的法轮功组织还开发自由门,让大陆同胞能“翻墙”;自由门在中东茉莉花革命,起着重要的作用。
   …
   所以宗教组织,是反独裁的天然联盟。在世界各国史(包括中国),宗教对国家的政治、起义、革命和社会生活文化方面,一直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1) 例子:新教与清教的历史。16世纪,新教的兴起,将社会各个组成要素统一,同时新教伦理对资本主义的发展给予支持,促使整个欧洲发生了巨变。17世纪,新教中清教徒团体的出现,为美国的诞生奠定了基础。此外,为什么北方国家比较富裕?社会学家认为,正是 “新教的伦理道德”,推动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重要力量。
   (2) 宗教的道德标准:包含着生存目标、社会理想,这保护了(传统的)价值观,促进了社会整合和社会安全;
   (3) 宗教的利他主义:当个人愿望与社会需要发生冲突时(如战争),使个人毅然面对牺牲。
   (4) 宗教能满足心理需要:在所有组织中,宗教组织在这一点做的最好:提供支持和慰藉,缓减生活压力,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有助于克服对未知的恐惧和对未来的焦虑,以面对生死考验。
   (5) 宗教带来认同感和安全感:当人们受到中共的压制与迫害时,成员之间相互鼓励、安慰,相互照顾家人,在伤痛时仍有盼望,破除了独裁者强加给人民的独孤感(即习得性无助,心理学术语)。
   (6) 宗教救赎(或来世)观念的强调:给腐败官员更新的机会,重新被纳入社会,有效减缓社会的紧张。
   (7) 宗教能带来组织力和号召力:当人们对现存制度不满,寻求社会变革时,宗教团体能将不满的人民召唤到一起,给予他们共同的利益,提供一种组织化的力量。
   (8) 宗教,非暴力和公民不合作倡导的佼佼者:圣雄甘地和马丁.路德.金,都是依靠宗教的感化,宣传爱和自由,最后得已成功。
   (五)宗教组织的准政治功能
   由于中国没有结社自由,因此独立的宗教组织就显得珍贵。与革命资源理论、政治组织的影响力比较,宗教组织的主要功能如下:
   (1) 追随者:即教徒。比如,每个基督徒发展新教徒是圣经上的教义。
   (2) 资金:有极强的筹款能力。如圣经上说,基督徒应该将收入的一部分奉献给神(新教是15%)。此外,基督徒乐于捐款行善,以彰显上帝的公义与怜悯。
   (3) 组织能力:许多宗教含有(隐性)科层式结构,极有效率(如天主教);有的极为严秘,你不能察觉他们的存在;
   (4) 凝聚力:极强。如圣经上说,基督徒相互是肢体、兄弟姐妹。家庭教会肢体常常相互祈祷。
   (5) 号召力:大名鼎鼎的马丁路德金、甘地、尊者达赖喇嘛的号召力,是全球性的、跨时代的,他们不但能号召自己的信徒,还能号召其他世界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