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温州有线电视网被黑出现大量敏感画面 党中央震惊(图)

在8月1日中国"八一"建军节之际,浙江温州全市转播有线电视的机顶盒系统,疑遭黑客入侵,各家各户电视屏幕晚间被"插入"大量反共、释放刘晓波等异见人士的字句,更出现天安门六四事件的画面,挑衅意味甚浓。温州政府紧急关闭所有电视讯号,温州全市没电视看。事件震惊中央,下令立即调查。

  据香港媒体报道,事件震惊中央有关部门,认定是"重大政治事件",下令立即调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把握正确宣传导向,把影响减至最低;地方政府不得擅自发布消息,由中央有关部门统一响应。截至本文发稿,大陆媒体有关《温州部分地区数字电视画面被非法分子入侵》、《温州有线电视机顶盒疑似被黑出现大量敏感画面》等报道在网上已无法打开。

  大陆微博1日晚8时多突然爆出一片"温州广电被黑"的留言,"太多太多人在感慨看不成电视,着实让人心寒。"上海《东方早报》官方微博说:"温州数字(数码)电视被非法入侵发布不良信息,请大家明辨是非,请勿参与发布或转发相关图文,以免造成不良信息的二次传播。"据悉,华数传媒是中国国最大的互动电视内容提供商,业务范围覆盖浙江全省600多万户有线电视用户。

  根据温州网民上传的电视图片,当地电视屏幕出现大量反共字句:"共匪才是罪犯""不要和土共魔鬼合作""我们的天赋人权自由被剥夺,我们的家园一直被敌人占领"等。疑被入侵的电视还被"插上"六四事件的画面,还列出一批要求释放的异见或维权人士名单,包括刘晓波、王炳章、郭飞雄、吕加平等,其中一个插入画面附有落款"反共黑客"。

  当地消息称,事发后,温州当局大为紧张,立即上报浙江省,不久便关闭了全市电视讯号,导致大批观众在微博投诉"没电视看"。温州瓯海区政府官方微博"瓯海发布"就温州有线电视被黑事件发布紧急通知:今晚,数字电视画面被非法分子入侵发布的不良信息,请大家明辨是非,请勿参与发布或转发相关图文,以免造成不良信息的二次传播。

  1日晚9时,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透过官方微博发布,目前温州市区部分区域有线电视出现收视异常。据悉,2002年,中国曾发生电视讯号被大规模干扰事件。当时中央电视台及部分省电视台多次遭插播"反共"节目。中国官方事后公布,事件起因是负责转播的鑫诺卫星遭邪教组织攻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