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Squatting

國際寮屋'符號
包括佔用土地和/或一個廢棄或無人居住區的建設 -一般住宅- [ 1 ],該寮屋擁有,出租或以其他方式合法使用權限
作者羅伯特·Neuwirth的建議,也有一十億寮屋全球範圍內,也就是說,大約每七人在這個星球上。[ 2 ]然而,根據凱西亞·里夫,“蹲是從政策和學術爭論基本上不存在,也很少概念化,作為一個問題,作為一個症狀,或者作為一個社會或住房運動“。[ 3 ]
有的蹲動作是政治,如無政府主義者自治性,還是社會主義

概述編輯]

在世界上許多貧窮的國家,也有大量的貧民窟棚戶區,通常建在大型的邊緣城市,並包括未建土地所有者的許可,自行建造的房屋幾乎全部。雖然這些定居點可能在時間,發展成為既合法,並不能區分正常的住宅區,便開始了為蹲以最少的基礎設施。因此,沒有污水處理系統飲用水必須從供應商購買,或從附近的自來水進行,如果有電,則是從路過的電纜被盜。
必然蹲,這本身就是一個政治問題,因此也有“說法”或者說一個'回應'的政治制度造成的。在全球經濟衰退和增加的止贖房屋在2000年期間,蹲成了遠在西方較為普遍,發達國家。[ 4 ]在某些情況 ​​下,需要為基礎和有政治動機的蹲齊頭並進。據凱西亞·里夫博士,誰在房屋的研究,“在不利的住房情況下,有限的房屋的機會,並期望受挫的背景下,寮屋有效地消除自己和藐視傳統的住房消費和土地使用權的權力關係渠道的規範,繞過該“規則”的福利條款。“ [ 3 ]事實上,陷入困境的公民生活在一個福利國家,能不能為他們提供足夠的資源採取行動掌握在自己手中,並蹲下。
荷蘭社會學家漢斯Pruijt分離類型的寮屋分為五個不同的類別:[ 5 ]
  1. 基於剝奪 - 即無家可歸的人蹲了住房需求
  2. 另一種房屋策略 - 例如,人們毫無準備等待市政名單被安置採取直接行動(如在前款討論)
  3. 創業 - 例如,人們打破樓宇服務於社會的需要廉價的酒吧,俱樂部等。
  4. 保護性 - 即保留古蹟,因為當局已讓他們腐爛
  5. 政治上 - 例如,活動下蹲建築物,抗議或進行社會服務中心
在許多國家,蹲本身就是一種犯罪 ; 在其他國家,它僅看作是內部衝突的業主和住戶。之間的物權法國家歷來主張業主。然而,在許多情況下,擅自佔地有事實上的所有權,法律已經改變了合法化的地位。寮屋經常聲稱對他們憑藉職業都蹲下,而不是所有權的空間權利; 在這個意義上,蹲類似(和可能的必要條件)逆權管,通過它的持有者不動產標題可能最終取得合法所有權的不動產。
無政府主義者 科林·沃德的意見:“蹲著的任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方式,我們都是從寮屋居民的後裔,這是因為真正的的皇后 [中對英國 ]與她176000英畝(710公里2),因為它是在英國住戶的54%誰是自住業主,他們是偷來的所有土地的最終接受者,為把我們的星球作為商品冒犯自然權利每一個可以想像的原則。“ [ 6 ]
其他人有不同的看法。英國警方負責人蘇·威廉斯,例如,指出:“蹲是與反社會行為,並可能導致大量的麻煩和困擾當地居民。在某些情況 ​​下也可能會涉及犯罪活動。“ [ 7 ]
除了 ​​是住宅,有的蹲在被用作社會服務中心或主機給外賣店海盜電台站或咖啡館。在講西班牙語的國家,寮屋收到好幾個名字,如okupas西班牙智利阿根廷(從動詞ocupar意思是“佔領”),或paracaidistas墨西哥(意為“跳傘”,因為他們“降落傘”自己在無人居住土地)。

非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