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布赖恩·马丁:《非暴力抗争技术》

 布賴恩·馬丁(Brian Martin )是澳大利亞伍倫貢大學STS系高級講師。在悉尼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之后,他從事應用數學研究長達10年,然后轉向社會科學。他撰寫了數本關于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專著和大量的論文。近年來,他特別關注的是非暴力抵抗、科學爭論[包括核能、氟化、殺蟲劑和AIDS的起源]、知識糾紛的平息、對專家的批評以及自由社會中的信息等。

Technology for nonviolent struggle

非暴力抗争技术
由布赖恩·马丁

伦敦:反战者国际,2001年
ISBN 0903517 18 3

在html中,这个文件包含了完整的文字的书籍

内容



订购印刷本

总结

有组织的使用方法,例如罢工,抵制和不合作的非暴力斗争,军事手段是一种可能的选择。然而,军事拨款相比,已经几乎没有任何财务和组织的支持非暴力抗争。非暴力抗争的优先技术的发展和科学的方法导致显着的差异。研究和开发相关的一些领域 - 特别是通信和生存 - 被评估的相关性非暴力抗争。研究结果建议如何科学和技术用于战争和镇压的目的,最有效的可转换的目的服务的非暴力斗争。
布赖恩·马丁住在澳大利亚Wollongong。他的训练和工作,然后切换到社会科学作为一门应用数学家。他一直活跃多年激进的科学,环境与和平运动,并在许多领域的许多作品是作者。


致谢

我感谢所有的人提供有见地的意见在接受采访时,研讨会和通信,在大多数情况下必须去无名。罗伯特·伯罗斯,玛丽Cawte和海伦·吉列在整个手稿的第一稿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建议。玛丽Cawte项目,导致这本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由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的支持。埃伦·埃尔斯特和安德烈亚斯·斯佩克,反战者国际的执行成员,提供了许多有见地的建议,对整个手稿。
威尔Rikmanspoel提供专家咨询意见的文字编写的PDF版本。
第5章的大部分是改编自“ 通信技术和非暴力的行动,“ 媒体发展。43,第2期,1996年,页3-9。第4部分借鉴了“ 科学,技术和非暴力行动的情况下,在社会科学和技术的分析,“ 社会科学的科学,一个乌托邦式的尺寸。27,1997年,第439-463页。第7章适应从海伦·吉列,布莱恩-马丁和克里斯锈,“ 建筑非暴力非暴力斗争和建筑环境,“ 平民化防御,卷的部分。11,第1,第3位,1996年秋季,4-7。


序幕

赫胥黎的愿景

转到:

1946年,由赫胥黎“ 科学,自由与和平的一个显着的论文发表。[1] ·赫胥黎(1894-1963)被广泛认为是一个小说家,其最著名的作品,“美丽新世界”,1932年出版。他也是一位多产的和雄辩的散文家在不同的领域。科学,自由与和平的见解充满了科学,暴力和非暴力之间的连接。考虑到多远提前赫胥黎是在这个问题上,它似乎值得研究如何,他来到了他的结论。
赫胥黎的文章引用的点开始 - 从周围的世纪之交 - 列夫·托尔斯泰,如果社会权力主要集中在少数人的手中,然后对自然的控制,通过科学和技术将有助于提高权力不平等。赫胥黎指出,在1800年,武装解放前景似乎是合理的路障和运动步枪可以用来抵制政府的骑兵和大炮。但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发展,人的武器不再是由国家控制的暴力的比赛。同样的,现代的质量说服的方法 - 尤其是新闻和广播 - 成为压迫的工具,因为它们允许少数人操纵的许多。
大规模生产,工业社会的重要基础,辅助这个过程中,赫胥黎认为。集中生产是由政府和大企业的青睐,他们把每一个障碍可能在面对分散的生产。在每个这些发展 - 武器,媒体和业界 - 科技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科学和技术的主要推力从而在压迫者和阻碍和平和自由的扩展。
赫胥黎社会和科学的分析,可以追溯到一个指导原则:该电源损坏。赫胥黎是指阿克顿勋爵,是最有名的权力观通过的格言“权力趋于腐败,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 [2] 如果电源被破坏,那么所有的技术和社会的权力集中安排,允许或促进予以抵制。赫胥黎的首选路径是权力下放,减少了潜在的滥用权力。
赫胥黎有利于社会的一个根本不同的,存在于1946年。但如何发生变更时,给了他所谓的“统治寡头”,压倒性的权力,暴力和大规模的劝说持有?赫胥黎认为非暴力是唯一的出路。他希望看到甘地的方法,称为非暴力主义,但更通常所说的非暴力行动在今天的西方,是指电阻的德国人,法国和比利时在1923年占领鲁尔。
赫胥黎主张非暴力的权力,科学和技术,通过现代化的武器,放置在压迫者手中的唯一有希望的可能性。赫胥黎的支持非暴力,可以理解为一个独立的原则,采取行动,以补充他的分析的基础上腐败的权力。但是对非暴力的支持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的想法,电源被破坏,是一个合乎逻辑的结果。斗争的方法,让非暴力行动,广泛参与,使任何个人的其他只有有限的权力,是最符合分散活动。非暴力行动的话,是反对压迫是最不腐败的权力斗争的方法。
他的分析的基础上的腐败影响力,赫胥黎是能够使许多精辟的见解。例如,他指出,石油在世界各地分布不均。因此,它是受垄断控制,战争的战斗获得和保持这种控制。[3] 最明显的含义是,围绕着石油能源系统建设,使社会容易产生不平等和战争。
赫胥黎还指出,核电是复杂的和潜在的破坏性,因此一个不错的选择。相反,他更喜欢区域能源自给,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力量举办任何团体的发展。
现代战争的状态,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品行业的能力,也动员整个人口,无论是在军事或工业,战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赫胥黎是知道这个过程。这种普遍的动员时的人口主要包括无根,无财产的员工依靠国家重要的服务是最简单的。另一种价值的大产业,从国家的角度,这是很容易的税比小型分散的生产。
赫胥黎还提出了一些重要的基本点。他感叹民族主义的灾难性后果;他指出,为战争做准备是非常有用的政治权力集中的持有人;他说,社会主义国家集权最坏的方面结合起来。
赫胥黎的见解是完全相关的半个多世纪后,他们第一次出版。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是唯一的一个石油供应的控制权战争的最近的一个例子。赫胥黎的担忧核电和他的支持分散式的能源,在20世纪70年代初的一个主要方式。至于战争动员的过程中,这是肯定的情况下,世界各地的许多人口中更是无根的,依赖于国家在20世纪40年代。赫胥黎的意见,关于民族主义的危险,在今天仍然适用。冷战是证明了他的观点,战争动员的政治精英们的利益服务。[4] 社会主义国家的失败是现在广为明显。
在一些点,赫胥黎的目标是不太准确。今天,它是可能的,总的战争动员与高度精密的武器,这使得它可以为一个相对较小的专业武力发动战争的国家可能是必要的。这是一个发展赫胥黎并没有预见到。但它是完全兼容的批判,科学和技术服务,以增加压迫者的力量。
他担心即将开幕的北极地区的粮食生产,因为它可能被俄罗斯和英美利益所垄断。这还没有发生,但类似的东西似乎已经出现了绿色革命和当前西方公司试图控制第三世界国家的农业基因工程生物所控制作为知识产权的一种形式。因此,即使当,赫胥黎的具体问题没有得到证实,他的分析仍然提供了卓有成效的观点。
赫胥黎的科学和技术的批判,是一深一。他认为,他们被发展成为当权者。为了更好地服务自由与和平,科学和技术必须被重定向。赫胥黎建议,科学家们抵制有害的工作。他还建议采取行动,以促进积极的科研。这可能是出于政治行动进行检查或控制科学的发展,或采取行动的科学家,例如制定区域食品和能源的自给自足。这些策略仍然是当今最有前途的。一个额外的选项可以被添加到赫胥黎的名单:“社会科学和技术的运动的发展,”在其中的人,其中许多人是外专业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正式队伍,开发和促进科学和技术相关社会的需要。[5] 这一前景未列出的赫胥黎,但它是完全兼容与他的远见。
赫胥黎的深远和有洞察力的文章提供了重要的一课。它没有的脚注和只提到在通过几个来源。这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而不是一个学术性论文。在科学和学术的世界里,已经成为越来越专业化,jargonised的和专业化的,它是salutory的,要知道,重要和持久的见解可以来自数声校舍。
科学,自由与和平的反应是最好的不冷不热的。审阅范围从轻度关键的公然敌视,一般找茬与一个或更多的非暴力主义,权力下放或战略依赖于科学家们带来的变化。[6] 的时间并不成熟,发展科学和非暴力之间的联系。赫胥黎的文章几乎是隐形的和平研究和批判的科学领域。[7]
在这本书中,我开发的技术和非暴力的想法可以被解释为赫胥黎的视觉的发展和应用。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是,使人们能够控制自己的生活,这些技术是最适合使社区使用非暴力的方法来抵抗侵略和压迫。


附注序幕

1。赫胥黎,科学,自由与和平“(纽约:Harper&Row出版社,1946年,伦敦:查托和温达斯,1947年)。已重印了由的AJ Muste纪念研究所,339拉菲逸街,纽约NY 10012,USA。
2。由于赫胥黎写了这篇文章,一些作者写了关于腐败的权力,包括亚历舒适,管理局和Deliquency在现代国家的权力问题(伦敦:Routledge出版社,1950)Kegan保罗:犯罪学法 ​​,大卫基普尼斯当权者(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1976年); Kipnis的大卫,技术和电源(纽约:施普林格出版社,1990); A.索罗金Pitirim和沃尔特·A. Lunden的, 电源和道德:谁应警惕守护者?(波士顿:波特萨金特,1959年)。Kipnis的工作报告在心理实验提供了有力的证据,阿克顿勋爵的洞察力。
3。这一点也由Godfrey博伊尔,生活在Sun:一个公平的社会利用可再生能源(伦敦:卡尔德博亚尔斯,1975年)。
4。这一点也最有力的开幕马尔库塞,单向度的人“(波士顿:Beacon Press,1964)。
5。如需进一步讨论,请参阅第9章。
6。一些重要的评论PW布里奇曼,“科学与社会的进化,” 纽约时报“书评,1946年3月24日,第3,28,R.布莱曼,“科学与和平”,自然卷。160 11月29日1947年,页733-734; RT考克斯,科学,1947年1月31日,第134-135安妮·弗里曼特尔的公益性 6月7日1946年,页197-198;约瑟夫木Krutch,“条件的男人,“ 全国卷。162号,第14号,1946年4月6日,页402-403。我感谢玛丽Cawte为追查这些和其他的评论,再加上赫胥黎相当大的评论。
7。从优引用报价戈弗雷·博伊尔,“能源”,在戈弗雷博伊尔,彼得·哈珀和暗流的编辑(编辑),部首科技(伦敦:野楼,1976),第52-58页,第。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