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筹款机器


筹款机器
    贾斯丁•林(Justine Lam)
    总统竞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
    弗吉尼亚州,阿灵顿
    有时候林听上去像是在运营一家技术新创企业─培育、扩大社交网络、搞病毒式营销。请不要奇怪,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说,她正是如此。作为美国得克萨斯州第十四区共和党国会议员的网上运动主管,林目前要推销的正是罗恩•保罗─这个在互联网上受到众多自由意志者强烈拥护和支持的美国总统候选人。正是因为林,保罗才成了 2008 年的霍华德•迪恩(Howard Dean)。不管你认为他入主白宫的机率如何,保罗再一次证明,懂得运用网络集体力量的候选人可以筹集数量可观的资金。
    有多可观呢?据统计,光是第四季度的筹资就已经超过了 1,800 万美元,并且全部是从对 Web 2.0 工具的在线使用中获得的,比如 MySpace、Facebook、Twitter、LinkedIn、YouTube,等等。林甚至在棒球帽上绑了一个摄像头,录制保罗的生活视频片断并发表在她的 Justin.tv 网站上。一直以来,林都特别善于在适当的时候退居后台,让保罗那些精通技术的支持者抛头露面。当她要为一场 YouTube 辩论准备一个竞选视频时,保罗的这些支持者就会举办一场相关的比赛,选出由他们自行制作的商业宣传片。如果某个支持者表现出了在网络集资方面的卓越才能,林将在他的网页界面上加载一个专门为他制作的记录板,以监控入账钱数。首个在线“金钱炸弹”就成功筹措到了 420 万美元。而第二个“金钱炸弹”,也是至今为止候选人单日最高筹资纪录的保持者,则筹措到了 600 万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