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人权捍卫者手册


人权捍卫者手册
翻译  魏双双
前线
前线,2001年成立于都柏林,本组织致力于保护人权捍卫者。人权捍卫者是指以非暴力形式维护《世界人权宣言》中所规定的一项或所有权利的人士。
前线旨在解决人权捍卫者的某些需要,例如:保护、联网、培训以及接触能够代表他们采取行动的国际机构的机会。
前线力求为处于危险之中的人权捍卫者提供快速和实际的支持,包括开通24小时应急电话热线,以及提高人权捍卫者作为弱势群体的能见度,帮助他们得到承认。
前线开办了小额资助项目,为人权捍卫者提供安全保障。在有迫在眉睫的危险的时刻,前线代表人权捍卫者发起活动和游说。在紧急情况下,前线还可以帮助人权捍卫者进行临时转移。
前线对具体国家的人权捍卫者处境进行研究,并且出版报告。本组织还代表人权捍卫者开发资料和培训教材,而且在世界各地推动人权捍卫者之间的联网和交流。
前线推动加强国际和地区上的人权捍卫者保护措施,包括支持联合国人权捍卫者特别代表的工作。前线旨在促进对《联合国人权捍卫者权利宣言》的尊重。
如果你觉得有人身安全方面的问题本书或者其它前线刊物没有适当地提出,我们会很高兴地听你说出来。
请联系我们:info@frontlinedefenders.org
关于前线工作的一般性信息,请链接:www.frontlinedefenders.org
前线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拥有特别咨询地位。
前线2007年获得了博杜安国王国际发展奖。
鸣谢
《前线保护手册》主要是以国际和平之旅的Enrique Eguren在《人权捍卫者保护手册》中的出色工作为基础。
本手册试图以更简洁的方式总结和改编《保护手册》,使人权捍卫者能够更容易地散发和使用。
前线感激爱尔兰援助署和爱尔兰外务部持续而慷慨的支持。
编者
Arnold Tsunga是津巴布韦人权律师组织(ZLHR)执行主任和2006马丁·恩纳尔斯奖获得者。除了作为处于危险之中的人权捍卫者的亲身经历之外,Arnold还负责为津巴布韦的人权捍卫者组织安全培训。
人权捍卫者
前线把人权捍卫者定义为以非暴力形式维护《世界人权宣言》中所规定的任何一项或各项权利者。前线旨在推广《联合国人权捍卫者宣言》(1998)。
导言
亲爱的朋友们
本手册的意图是给你们提供如何处理威胁、恐吓和袭击的切实可行的建议,人权捍卫者在工作中可能必须处理这些。
当谈及人权捍卫者时,我常常发现他们对社区或组织的工作非常关注,却把他们自己的安全置于次要地位。有些人甚至似乎把这种危险接受为工作的一部分。但是有许多简单而实际的方法可以减少风险,我们希望这会帮助你们保证安全。
前线认为人权捍卫者是变革的重要推动者,确保以人权为基础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唯一方法是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使像你们一样的人权捍卫者可以安全地工作,不受逮捕或恐吓的威胁。
前线致力于保护处于危险之中的人权捍卫者。我们的具体目标是提供昼夜不停的实际支持,以确保捍卫者可以安全地继续他们的工作。我们设法帮助人权捍卫者处理和应对他们所面对的风险。
作为我们与人权捍卫者合作的工作的一部分,我们提供人身安全、风险评估和IT安全方面的地区和国际培训。前线也与妇女人权捍卫者合作处理她们所面对的特殊风险。
除了提供实地安全培训之外,前线还开发了一系列个人和计算机安全手册,旨在作为帮助人权捍卫者应对和克服他们所面对的威胁的实用工具。你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找到所有这些资料:
本手册旨在作为一个快速参考工具,在这里可以找到改善你的人身安全状况的有用和实际的建议。最重要的是你能够继续你保护他人人权的工作。

人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Margaret Mead说过:“毫无疑问,一小群深思熟虑、负责任的公民可以改变世界,这是唯一一件永恒不变的事。”

玛丽·劳拉(Mary Lawlor
前线编辑
目录
第一章
为什么担忧人权捍卫者的保护问题?
第二章
风险评估:威胁、脆弱性和能力
第三章
了解并评估威胁
第四章
安全事件
第五章
对袭击的预防和反应
结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