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公民不服从行动培训手册(一)直接行动的指导方针

“那些声称热爱自由却反对骚动的人,他们是要收获却不想要耕耘;他们要雨水却不想要雷电;他们要海洋却不想要风浪。斗争可能是在道德方面,也可能是在物质方面,还可能是既在道德又在物质方面进行;但无论如何斗争是必须的。不提出要求,权力就不会让步--过去是如此,将来也是如此。”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非洲裔美国人,废奴主义者

 公民不服从(Civil Disobedience)已有很长的历史并且遍布了全球。爱滋病解放力量联盟(ACTUP)在其多样的运动中积累形成了一套行为方式。以下几页叙述了公民不服从的历史、理论和实践。其中许多部分取自并归功于《非暴力行动手册》(Handbook for Nonviolent Action),此书可以从纽约市的反战联盟(War Resister's League)那里得到。

 目录

 解放力量联盟直接行动的指导方针
 群众非暴力行动的历史
 对个人暴力作出非暴力回应
 实践非暴力
 非暴力培训
 亲密团体与支持
 发起运动的步骤
 共识决策
 法律问题/被捕风险
 被捕时透露自己情况的优缺点
 法律流程图:逮捕中会发生的事和你的决定
 法律术语:它们是什么意思
 狱中团结一致
 附录
 示威者手册[重要]
 指挥者培训
 被捕: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解放力量联盟公民不服从培训

一,直接行动指导方针

 这些直接行动(direct action)指导方针表明:为尽可能保证解放力量联盟示威者的安
全,我们需要作出的限制:

 1.解放力量联盟不能保证示威参加者的安全。
 2.但是我们建立了支持和呼吁组织,一旦发生问题和逮捕,这些组织能够迅速做出反应。我们试图以此来保护每个参加示威的人。我们建议所有正在考虑公民不服从行动的人参加直接行动公民不服从培训并加入一个亲密团体(affinity group)。
 3.在示威中,我们要参加者根据我们已经建立的互爱与互相关怀来行动。不应做出危及其他示威者身体健康的个人和群体行动。在示威中,可能危及他人安全的行动一般包括:
 a)直接针对他人——包括警察、旁观者和其他爱滋病解放力量联盟成员——的身体暴力
 b)导致恐慌的行为,例如奔跑和投掷石块
 c)将武器或任何可被理解为武器的东西带到示威地点;武器包括(但不限于):枪、刀、指甲锉、钉头锤、开信刀、剪刀等等
 d)携带娱乐毒品示威
 4. 我们要求所有考虑进行财产改造(例如涂鸦)的个人和群体公开做出这些行动,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注意这些行动不要危及任何人。需要保密的行动不应成为这种示威的组成部分。

  公民不服从培训手册 PDF 下载在首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