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大陆最恶心的特色词汇:正能量,负能量


艾看园 (艾园

发信人: doyouloveme (doyouloveme), 信区: WaterWorld 物理课我们学过能量守恒定律。能量是不能消灭的只有不同能量之间的转换。怎么社会上突然出现个正能量一说呢?某文人编出来的吧。这批文章挺有意思给大家转来看看 不知什么时候起,突然就冒出个奇怪的词汇:正能量。当然,可以肯定,这不是“古已有之”的国粹,因为古人尽管也多无聊无耻之士,但还绝对没有无聊无耻到如此程度。能量果有正负之分乎?一桶汽油,可以推动一辆汽车前进,也可以将一栋房子烧掉,你说这桶汽油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当然,即使是单从推动汽车前进角度考虑,也是既可以走正路,也可以走邪路,甚至可以直接推动汽车奔向山崖,走了死路!但你说这桶汽油到底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 能量本无所谓正负,但对于集权统治来说,凡是他们掌控之外的东西,一律斥责为“负能量”。

所以,一桶汽油,如果掌握在他们手里,就称之为“正能量”,反之,如果掌握在百姓手中,就定义为“负能量”。同理可断:人民币,如果掌握在既得利益者手中,那就是正能量,如果“流入”民间,掌握在了屁民手里,那就是“负能量”!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无论是住房、医疗、上学还是就业,其“能量”都被死死地掌控在既得利益集团手中的缘故了。 那么,时下御用们发明“正能量”到底是针对什么来着呢?答案之一就是互联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相对于电台、电视台和报刊这些国家控制...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