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人民力量:菲律宾


People Power: The Philippines

人民力量:菲律宾

玛丽亚小威我迪奥克诺
小威我迪奥克诺是玛丽亚·何塞·W迪奥克诺基金会,一个人权组织的执行董事。作为大多数会议参与者,她感到鼓舞的例子,在东欧的非暴力的变化,但有一个警告:必须是有组织的和持续的,如果真正的变化是继续最初的冲动人民的力量。迪奥克诺也持怀疑态度的西方观念关于非暴力和社会防御到南方的情况下。
附注的文字:
1986年2月19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决议,谴责菲律宾当选为欺诈。
1986年2月22日:国防部长胡安·庞塞恩里莱和拉莫斯将军宣布撤回对马科斯的支持,并呼吁他辞职。300名士兵,他们设置的路障国防部在阿吉纳尔多营和菲律宾警察统一的国家警察总部营CRAME。大罪上诉对真理电台的人把食物和提供道义支持。马科斯的独裁统治被推翻后四天人民的力量。
EDSA是的十车道Epifamio德洛斯桑托斯大道,成千上万的人分开马科斯恩里莱和拉莫斯的叛军部队从几十搭成。
非暴力推翻马科斯在1986年,来自10年的和平反对独裁统治的斗争相结合的。EDSA现场的人民的胜利,此处是指非暴力的上升,有时描绘菲律宾人作为独立的,不同于其他运动之前。这是错误的。人们不只是站起来,“这样,就像我们听说过,从东欧。
的斗争采取了两种形式:一种新人民军的地下进行剧烈运动,共产党的武装部分。然后,你必须更广泛的,法律的运动。它是围绕问题,其中最强的是人权运动。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前政权的独裁政策和马科斯的镇压公民自由。
然后,你可能会呼吁社会各界:劳工,农民,城市核心区的居民,学生,妇女,宗教组织。我90%的人是天主教徒,所以教会有巨大的影响力,社会和政治。这种组织一直持续独裁统治期间,重要的是你认识到这甚至暗杀前参议员阿基诺已经开始。贝尼尼奥于1983年被暗杀。在此之后传来的巨大的上层和中产阶级的开放性,这一直是非常谨慎的,前加入任何反对独裁统治。但是,这是社会各界专政的重灾区。他们不能组织工会或罢工。
在1983年发生了什么事不仅是阿基诺被暗杀,但也承认专政的经济政策的失败。例如,你会发现一个更大的部分民营企业在参与反对运动。马科斯的亲信可以得到优惠贷款。即使是现在,他们生活像国王一样好,而我们的外债大幅上升。马科斯的侵入自由企业造成业务部门的反应。我们的货币的价值已经大幅下降。我们完全依赖于石油出口,所以你可以想像我们每次石油价格上涨受到影响。我们最大的出口,糖,最重要的是,世界价格下跌。
所有这些因素的组合,唤醒了人们的独裁政权不得不去。当然,问题是我们该如何删除专政。我必须承认,在那个时候,我们从来没有开发过任何一种复杂的社会防御。从已获得的知识,我们从外地,我们的观点是,我们要发挥好战,但非暴力的压力。我们将使用一切和平的方法,我们可以无视马科斯,甚至破坏了他的信心,并希望吸引人们支持他,离开他。在1985年时,马科斯表示愿意举行选举,反对派把它后期,我们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方法来改变通过非暴力手段。
1984年,他就称为橡皮图章议会,这是他完全控制,我们很多人抵制选举。因此,在1985年的选举中再次讨论。有组织的反对派包括1)政客反对专政和2)的事业为导向的运动。传统上,缔约方在菲律宾围绕着个性,不治本。相比之下,运动有非常明确的原因,例如人权,并拒绝美国在菲律宾政府的干预。
被分裂的原因为导向的运动。有些人认为选举不会带来改变,我们最好的抵制。数值越大,觉得我们应该给它一个尝试,我们能够团结在阿基诺女士和她同意某种形式的社会议程。因此,选举激发更多的人付诸行动。就我个人而言 - 我愚蠢地自愿计票,和我去了最糟糕的选区。人们在任何拍摄。这是在马尼拉市中心的,所以你可以想像,在难以进入的区域的恐吓了。
这一切的高峰期是女士阿基诺呼吁公民抗命选举后,因为她意识到,,马科斯也不会尊重的结果。响应这一号召,也很积极。她命名的裙带公司,并要求人们放弃购买他们的产品。最困难的是啤酒 - 这是问了很多!但是,一些餐馆取消啤酒的巨额订单。
EDSA最初是作为一个军事叛乱。这将帮助你明白为什么它是如此的困难,我们把人民的力量变化的途径。这有很多做军队的作用。
部长,国防部长恩里莱谁现在是一个参议员在上腔室和通用拉莫斯听说马科斯要逮捕他们。前EDSA一年,一组内形成后来被称为RAM(武装部队的改革运动)的军队 - 他们变得更加抱有幻想的方式马科斯不仅是军事机构,但该国。RAM是现在该集团的未遂政变背后的一系列女士阿基诺。所以,你看后面的运动,现在的连续。在这种情况下,它变得更加清晰EDSA没有工作的方式,我们希望的原因。
阿基诺部队开始接触的人的反对。大罪一般疏远甚至人权运动。他说,通过电台说,该工作组在发动叛乱反对马科斯的,我们应该去保护他们。而真正的军事保护。如果平民不出来的数字,它会很容易马科斯来处理它作为纯粹的军事演习。但是,人们的反应,充斥着大街小巷,他们在那里呆了,睡了好几天。它变得非常困难,马科斯的的坦克跑过来人。
即使是这样,怀疑是否这次行动是明智的。我的父亲参议员何塞迪奥克诺]独裁统治期间,被拘留两年,拒绝去当这个发生在EDSA。有一种感觉,这是一个军事试图挽救他们的脖子,人只不过是被用来掩盖这一行动。
在任何情况下继续进行。
宗教的象征意义,人民的力量是一个巨大的数额。大罪,大量的祈祷念珠和意见。修女们都在自己的生活习惯,祭司来了。有这样一个强大的源源不断的宗教,有些人把它称为“奇迹”的EDSA - 我不同意:这到底剥夺了他们在EDSA人。
许多人参加了在EDSA无组织的,它给你一个视图到人民的力量没有工作的原因。当人是无组织的,它往往是一锤子买卖。你进入它,它的工作原理,你阿基诺小姐。只有一个问题,,马科斯和每一个可以追溯到自己的工作。有一些有组织的部门,但在马尼拉举办的运动,马尼拉以外的有组织的部门不能参与,在EDSA。所以,你有一个共同的动机:获得马科斯的组合有组织和无组织的群体。
悲惨的部分是的EDSA,除此之外,人们可以不同意他们想要的东西。你必须有人谁是坐在旁边的人会拒绝放弃他们的土地,坐在旁边的人只是想美国的核武器基地,旁边的人说,我们需要美国人的土地改革!有没有明确的,统一的愿景,除了得到马科斯。
军方的态度是,他们的国家的救星。这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的行动,马科斯将依然存在。在他被赶下台,因为他们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必须继续在决策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最大的问题,我们已经有 - 如何depoliticise军队,这是非常政治独裁统治时期,依然如此。科里只有第三个选项。另外两个与一个军民军政府的统治,比方说一年,改变马科斯的宪法,然后调用全国选举。然后,他们说他们会下台,交出权力。
我们面临的一个现实的问题是,这些人谁出来的英雄和救世主的国家是强大的独裁统治时期。拉莫斯,所在单位的折磨来自头。
这件事情就像在阿根廷时,阿方辛开始​​调查一些侵犯人权的军事政变企图对他进行了。一些有权势的人坚持“不调查侵犯人权的行为,我们会放过你。”
什么样的角色,事业团体发挥发挥,因为EDSA?
他们走进一个平静。压倒一切的态度​​是:“好吧,让我们给她一个机会。” 阿基诺女士上台月和7月是第一次未遂政变 - 一个她平息通过惩治犯罪者,让他们做65个俯卧撑。我们当然不高兴。想发表的一份声明,谴责政变,坚持政府调查组我一起工作的,但其他团体说,“不捣乱。如果您现在发表声明,您可能给弹药的右翼。“
这是第一个七政变,原来,我们以为会发生的一切发生了。阿基诺没有采取认真的政变。她怕疏远军队失去了她的位置。她忘了,这是谁把她的人!军方将被屠杀,如果不是的人。
我不认为,拉莫斯想惩罚自己的人。他怕的军事分裂 - 就像是现在分裂。军队的心理是希望成为胜利的一方,即使有最新的1989年12月发动政变。前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作证,国内情报的负责人说,大约有70%-80%的军队是骑墙,他们将等待,看看哪一方将赢得,然后转移。他被解雇了,因为他说这样公开。
于是,我们看到了阿基诺移动的距离越来越远,她曾承诺在选举期间的社会议程。它也变得越来越困难,有组织的运动站出来反对她,因为她很受欢迎。她当然不是马科斯和她不停地说,她是负责让他。
我曾在政府的和平基础,但在1月份辞职的结果,1987年的农民进入了宫殿的3月。农民们列队穿过宫殿和满足海军陆战队和发射。关于12人死亡,90人受伤。这是发生在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形成国际民主阵线,并在那里所有的新闻。所以我辞职以示抗议。
你刚才提到,它只是一场军事政变,马科斯会抑制它,而是因为它是示威群众,他并没有采取行动。相反,在天安门广场上采取行动,确实没有这样的疑虑。有什么不同呢?
马科斯知道他是一个独裁者,但他措辞在法律上的一切。他也很清楚,他的形象在国外 - ,计数超过他的形象在家里,他甚至有他自己的新闻公关公司在纽约市。相比较而言,中国政府是不自觉的,其海外形象。
另一个因素是,他是如此脱节的脉搏的人,他不知道有多少人有。他是如此的疯狂,他实行宵禁,因为每个人都在大街上 - 因为如果你可以逮捕大家。顺便说一句,这是一个教训,现在已经学会的RAM。他们看到,马科斯的大错EDSA是,他并没有在人群中开枪。因此,这最后的时间,他们相信他们这样做。去年12月,政变企图是非常血腥。他们开枪,他们解雇了,他们轰炸。他们说得很清楚,他们愿意采取暴力行动,即使这意味着杀戮平民。
他们把狙击手豪华的地方,所有的银行和富有的家庭。在第二部分的政变,他们移离难民营派遣军队进入这一领域。非常丰富,可以看到是什么样的感觉的政变。他们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射击,而是军人开枪。但是,如果出现了当时人民的力量,平民会被打死。
马科斯不能再火的一群人。他描绘自己作为一个男人的民主。RAM人是认真的,他们携带枪支。
我突然被​​修女的形象给花男人在军事和假想的心与天安门广场和对比度变化。
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发生的,现在如果军方采取了行动对政府和政府呼吁人们来的街道。在一个非常奇怪的方式,人们在马科斯的独裁统治,因为团结我们的极化。现在,我们非常两极化。我们不能谈论任何问题,甚至没有人权,没有被指控是共产党。
我总是说,“如果马科斯这样做侵犯人权的行为,(例如),你会同意这是错误的,因此,如果它现在正在做的,为什么它好不好?” 但他们说,如果你抱怨它,你必须在有利于新人民军。我说,“国家行动计划”有什么用它做。
新人民军(NPA)一直致力于过激行为,但现在每个人的权利的军事投诉,你要的文件对新人民军,以显示你的平衡。这是坏的。我不属于“国家行动计划”,我不支付他们的枪。但是,我的税去到那些子弹的军事用途。我把这个政府执政,他们必须负责。他们不明白这一点,并认为你是有利于共产党。
天主教在菲律宾被划分。在层次结构中,他们小心,不要被阿基诺的关键。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它有助于她的不稳定,有些人可能有其他的动机。但也有一些积极的基督教社区,在中美洲,而这些也被指控是共产党方面。自1986年以来一直迫害和杀戮。人权律师被杀害了在三年之后在14年的独裁统治。
这表明一件事。这并不是说阿基诺是压制性的,这是她无法控制的军队。马科斯了。他用这个。他会打的人已经够难吓唬他们,但真正指望的人谁不打。他擅长的是因为他在控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