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埃及一月革命和东欧的经验


“团结工会”(波兰),“公民论坛”(捷克共和国),“奥特波尔”(塞尔维亚)...等,都是演员在埃及,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埃及政治活动家肯定灵感来自东欧的经验,通常梦想实现了类似的政治变化。
摄影:维谢格​​拉德洞察
25 一月革命,这个梦想已经成为现实。埃及目前正在通过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在其历史上,东欧国家向民主过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相关。让我们先来看看,导致埃及革命的步骤,然后绘制可能来自东欧的教训。
2005年:为自由通话
2005年,穆巴拉克政权迫于国内和国际压力,微微张开。对于第一次,宪法第76条修正案,为埃及举行直接总统选举的机会。得益于这种政治开放,期间见证崛起的两个主要演员:Kefaya(足够的)运动,组织反穆巴拉克和反继承示威和自由盖德的党推进了反对穆巴拉克的候选人在2005年的总统选举。
这些政治团体提出了变革的声音,让青年积极分子进入政治生活和社会政治参与培训。对于未来几年,政治上活跃的埃及青年中脱颖而出,停滞不前的老一代青年的新反对派的身份通过网络维权行动,伪造。
2006年:征集社会正义
在许多其他阿拉伯国家一样,经济自由化和经济增长的高利率在埃及有没有对社会的影响较大,​​这主要是因为腐败和缺乏公正分配。出于这个原因,40%的人口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而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高达20%。此外,日益私有化导致公共部门的恶化,从而导致就业和经济权利在不断增长的私营部门工作缺乏。
在此背景下,社会的无奈和不满,主要是超过政权的社会经济政策,在2006年12月,超过24万纺织工人,一个城市开罗北部,马哈拉埃尔 - 眼镜蛇去罢工,以争取他们的财务权利。这个巨大的罢工在全国产生了溢出效应,对社会的抗议。人口不断增长的带动下,新部门的劳动力,如医生,教师和学者,加入工人阶级的抗议。因此抗议的绝对数量从266上升到614,从2006-2007年,最终在2010年达到约900。
2008年: 征集全国性罢工
在2006年,马哈拉El-眼镜蛇的纺织工人决定举行静坐罢工在他们的公司,要求额外的经济权利,他们以前没有实现。这是第一次,年轻的埃及网络活动家们呼吁全国大罢工的工人团结在整个埃及的倡议。他们还表示愤怒,因为恶劣的政治和经济条件。
呼叫是通过建立一个网站,最终有大约70 000名成员。即使呼叫没有成功,因为很少有人回应,他们的成功是在别处。这是首次有任何活动家鼓起勇气问一个在国家层面上的抗议。从这点以后,出现了两个相互关联的因素:青年和社会抗议,要求变革。一个积极的,政治的青年慢慢取代了旧的和官方的埃及反对派。举例来说,这次罢工呼吁的青春谁创立了一个政治运动,被称为6 ,4月运动,负责组织25  1月抗议的运动之一
2010 - 2011:尊严和替代品征集
在未来几年导致2011年革命,政治青年成了自由和民主变革的斗争中的主要力量之一。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青年运动,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巴拉迪运动改变运动。这一运动旨在动员人们进行改革,促进穆罕默德El-Bardei的,前国际原子能机构董事,制度和可信的总统候选人在2011年的选举中作为替代。
在2005年,一些青年成为活跃在政治通过巴拉迪运动的运动。在这种情况下,死亡哈立德说,一名年轻男子被警察殴打致死,引发一些青年示威。警察打死一名年轻的“非维权”,这种情况下,果断地按下青年搜索尊严。哈立德说是不体面的生活,他们被强迫住的象征。
2010年11月,政权的战略突然改变,因为新的后卫含铅贾迈勒穆巴拉克NDP党(前执政党)内的影响。完全操纵的议会选举(2005年为部分操纵),社会挫折感巨大的增长,因此,通过几个青年团体和运动的呼吁在2011年1月25在全国范围内的抗议
截至2008年4月,Facebook是传播通话工具。由于突尼斯革命,青年意外地得到了一个大的反响。在第一阶段,直到2月7 日,人们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大量的人群聚集在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的口号是:“面包,自由和社会正义”。第二阶段,直到2月11 ,来到靠近公民抗命。沮丧,前面提到的,因为它是自2006年以来,组织工人罢工,涉及所有经济部门(包括军事钢厂),遍布全国各地。通过内乱,穆巴拉克被迫下台。
波兰和塞尔维亚灵感的
2008年4月之后,两个东欧国家变得特别是有关埃及塞尔维亚和波兰。塞尔维亚青年,的OTPOR经验是鼓舞人心的。电影有关的技术由奥特波尔使用率众对抗独裁统治的政治对立领域广泛传播。从第一天开始,他们的基础,6,4月运动采取OTPOR运动为指导,他们甚至把其作为自己的标志。随着激进知识分子的帮助下,活动开始演讲关于Optor的成功和埃及青年可能需要从它的教训。
非暴力抵抗与和平的战略改变的力量是主要的焦点。动员人民和抗议通过原始的方法也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就开始使用,特别是在6 月运动“的运动埃尔-巴拉迪运动” 青年运动“哈立德说”示范法中特别明显。举办了原始的方式抗议:年轻人站了几个小时,面临大海,身着黑衣,每五米外的示威者从明年。这些抗议活动似乎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来显示的力量,以及有组织的和平抗议。
然而,塞尔维亚和埃及青年之间的主要区别是缺乏一个统一的战略变革。年轻的塞尔维亚人的工作通过一个明确的战略落实到位领导人OTPOR,与西方的支持。相比之下,埃及青年被分为各种政治运动和政党。他们第一次协调25一月革命的前夜
移动社会抗议运动和劳工运动,在波兰团结工会运动和工会的经验是非常相关的。左派活动家,谁开始传播短片和笔记,特别是后来的强调。主要重点是劳工运动的能力,以协调和全国性罢工,可能迫使该政权下台,或作出大的让步,作为声援曾在1980年和1989年。
如果这个想法在脑海中的左派活动家在埃及是很清楚的,情况是不同的工人运动中的演员,谁不愿意协调。每个劳工运动大多专注于自己的部门的问题。因此,与波兰的经验,通过一个统一的劳工运动瘫痪政权发生变化,埃及的罢工是同步的,但不协调。
后来在2010年的夏天,接近总统选举,埃及的政治活动家变得非常有兴趣研究乌克兰和塞尔维亚的选举革命。出现这种情况是最后的机会,以实现在埃及的变化。研讨会和电影的传播。活动家,特别是那些从“运动巴拉迪”,认真考虑这种情况下,他们共推穆罕默德·巴拉迪在2011年9月的选举中运行。然而,革命爆发,在该日期之前抵达。
圆桌协议
圆桌会议协议,举行了旧政权和新势力在东欧(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之间设置了所有的法律,政治和经济的规则,在这些国家管辖的过渡过程。过渡期,然后顺利。
相比之下,在埃及,有没有协议,在以下方面:1。过渡期的结束日期,将权力移交给文职当局,2。一个具体的改革议程。此外,没有正式SCAF和政治力量之间的沟通渠道已经建立。现在,在起草新宪法的前夕,我们认为需要举行两次圆桌会议(或动态类似的圆桌会议):首先应持反对势力之间达成共识的宪法,而第二之间举行的反对势力和SCAF以设置的规则治理的过渡期,其余的军民关系。
在此背景下,匈牙利之间的对立,这是第一次举行的圆桌会谈迫使自己,第二反对派势力和旧政权势力之间,可以鼓舞埃及,因为它有一个支离破碎的反对派,需要达成共识约一个民主和宪法的议程。
机构改革
机构改革过渡到民主的支撑点。在20世纪80年代末的过渡到民主在东欧(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等)第一波得多成功比在本世纪初的第二次浪潮(乌克兰,塞尔维亚,格鲁吉亚等)的重要原因之一(虽然有一定的因素较多):机构改革。
在一些国家,如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改革是清晰和激进相反,乌克兰和塞尔维亚的例子制度改革的失败导致的反弹。埃及,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教训,如果它希望看到其向民主过渡的成功。在埃及,国家机构改革。旧体制仍然盛行在所有国家机构,因为数字的变化,但不系统。
埃及暴力事件目击上个月证明该事实。相同的专业和亲政权的话语出现在媒体和警方的暴力仍然是为了这一天,甚至没有提及教育和医疗保健(即需要一个全面的大修)的机构。因此,一个有效的改革时间表将是一个在埃及向民主过渡成功的关键,与安全部门和媒体的顶部。立即实现司法独立。
下一步是什么
埃及尚未看到在其历史上一个决定性的阶段,三大挑战站在向民主过渡的方式。首先,要实现政治势力之间的协议和SCAF结束后,应当指导其余的过渡过程和军民关系的规则。其次,政治力量之间建立共识写入宪法,可以代表所有埃及人不仅是政治的电流或政党在议会选举中,得到了广大的,它是议会将有责任选择制宪会议。
最后,我们需要一个亲变总裁,,因为反革命的权力在埃及仍然强大。在这里,我们也应该亲改变总统是从来没有足够的单独强调的事实,但应该足够强大,通过改革国家机构申请一个民主议程。乌克兰的例子在这方面肯定是很重要的。
总之,我们不应该忘记,埃及的转型成功将具有阿拉伯春天作为一个整体的未来的非凡效果:这是显而易见的,在埃及,突尼斯和利比亚,推翻政权并没有前来的手中军队在中东的革命和政治的变化 - 传统的监护人 ​​- 而是通过民间社会所体现的一个大流行的运动。埃及青年的灵感来自突尼斯同行。
利比亚和叙利亚叛军在接触的埃及人在线和交流。因此,我们可以说,阿拉伯之春“的演员之间已经存在一种基层合作动态。因此,那些谁是支持革命运动的力量加入的可能性肯定会增加在官方层面的区域合作的可能性,令人想起“维谢格拉德集团”成立于1991年的事实,只有当亲变在权力的力量。
这是一个缩略版发表文章在维谢格拉德洞察1/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