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同城公民饭醉细则-同城公民讲义之三

同城公民饭醉细则--同城公民圈子、同城公民讲义之三
   
   挪威森林李化平 2012-1215
   ------------------------------------------------
   一,如何通知同城公民参与同城饭醉

   最好的方式是电话直接与对方交流。统计表明,有公信力的活跃公民电话一对一的通知,同意参与的人会达到40%,实际来参与 的公民也能达到近30%。
   其次是电话短信通知。基本上,会有一成多收到短信的公民会参与。
   发送邮件的方式通知,参与城饭醉的公民只有5%。
   另一种方式是通过微博、群等方式公开通知。这样省力,可是不适合中小城市。本人不建议二线三线城市用这种方式,因为这样会刺激警方。
   您需要一个专门的手机与专门的电话号码,用来通知同城公民。这个原因不解释,可是很实用。
   
   二,细胞小组很关键
   细胞小组是家庭教会的一个概念。如果同城饭醉里有教会的朋友,希望同城公民能与教会的弟兄姐妹们一起,面对面分享细胞小组的概念。
   常识告诉我们,细胞是以几何级数陪分裂的。细胞小组也不例外。就是说,一个细胞小组一年至少要分裂二次,成为至少四个新的细胞小组。在家庭教会里,细胞小组是六个人一组的。活跃的两个人承担这个细胞小组培养的责任,其实是大家一起承担这样的义务。
   参加同城饭醉的公民,许多人是第一次来的新人,活跃公民与老公民有意识的与其深度交流非常重要,这里当然是关爱。就是说,同城饭醉结束后的当天,活跃公民就要电话或短信问候新参与的公民,关心其是否平安回家。一个也不能少是我们的原则。
   细胞小组的成员之间,每周都要互相问候至少一次,也就是说,一个月里,细胞小且的同城公民之间,问候互动不能小于四次,包括最后一个星期通知其参与本月的同城饭醉。
   细胞小组的另一个核心问题是,每个成员,每次都要带一个新公民来参与同城饭醉。
   三,每次都要按规范做好通信录
   通信录的格式是这样的:姓名,手机,邮箱,SKYPE号(没有的就要鼓励其申请一个),微博号。
   这是些基础的事,可是要扎实做到位,非常重要。细胞小组成员之间的通讯录当时就要做好,人手一份。
   四,公民身份的认同
   建议每一个参与同城公民饭醉的公民,主动佩公民标志。并鼓励其它公民同样佩公民标志。从人民到公民,从居民到公民,从臣民到公民,不是词汇的变化,而是一个质的标志性飞跃。
   五,信息共享很重要
   每个成员,每个参与同城公民饭醉的公民,有义务将自己认识的其它城的公民,介绍给其所在城的公民圈子,让其有机会参与所在城的公民同城饭醉。
   六,活跃公民需要在每月同城饭醉之前一起讨论至少一次
   同城公民饭醉,看起来是每月固定在最后一个周六晚上共进晚餐,其实需要活跃公民付出很大的心血。所以,在每月最后一个周六饭醉之前,活跃公民之间需要做一些交流,面对面的交流。
   
   七,同城公民饭醉没有也不需要领袖,但是有灵魂
   同城公民圈子这个概念,与传统的社团政党是不一样的。公民之间的互动就是基于对自身公民身份的认同,对自由公义爱价值观的肯定。 完全是一个自愿的选择,有共同信仰的公民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建立道义上的情感,守望相助共同战胜对社会转型的恐惧。我们要培养的是每一个公民都有能力独立主持饭醉。同城公民圈子的一群活跃公民,事实上就是这个城的灵魂。
   
   八,帮助同仁成功,你就成功了
   对任何人来说,成功是一种正能量,值得鼓励。然,极权制度下的中国现实,山头林立喜欢做山大王,拉帮结派可能也是一种传统文化。同城公民圈子只是一个最大限度凝聚最底共识的公开平台。我们只要求目标一致,就是认同自己的公民身份,并肯定自身公义爱这样简单的价值观,观点不同是正常的。有不同派系圈子也是平常事,我们鼓励大家彼此宽容与互相帮助,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每一个有理想有信仰并为之努力的人成功。
   
   成功的团队没有输家,失败的团队没有赢家,请记好这一点,并,要一点点建立帮助他人成功的健康心态。
(2013/07/16 发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