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非犹太抵抗:概述



德国新教神学家潘霍华,1945年4月9日被处决的Flossenbürg集中营。 德国,日期不确定。
德国新教神学家潘霍华,1945年4月9日被处决的Flossenbürg集中营。德国,日期不确定。
- DIZ慕尼黑GMBH,Sueddeutscher出版社Bilderdienst
在1933年和1945年之间,成千上万的人使用暴力和非暴力手段抵抗纳粹。其中最早的纳粹主义在德国的对手是共产党人,社会主义者和工会领导人。虽然主流教会层次支持纳粹政权的或默许的政策,个别的德国神学家潘霍华反对政权。潘霍华在1945年被处决。在德国的保守精英和德军总参谋部存在反对纳粹政权的小口袋。1944年7月,这些团体联盟不成功的企图刺杀希特勒。
电阻也发生在德国纳粹占领的地区以外。在法国,戴高乐将军倡导开放通敌维希政权的抵抗。经过1940年4月,德国占领丹麦抵抗运动开始有业务。其活动包括杀死告密者,袭击德国的军事设施,破坏铁路线。1941年2月,荷兰人口展开大罢工,抗议逮捕和粗暴对待犹太人。在整个欧洲的国家,地下抵抗运动提供的伪造文件的危险或安全的藏身之地或逃生路线安排。
在苏联,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希腊,波兰,游击队,游击队,提供武装抵抗从事反纳粹破坏。1942年5月,捷克特工暗杀莱因哈德·海德里希,纳粹省长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保护国。作为报复,纳粹枪杀所有的男人在捷克的利迪策村。1944年8月,波兰家庭军队开始了反抗(后来被称为波兰华沙起义)。两个月内,纳粹镇压叛乱。同月,斯洛伐克游击队发动了武装斗争(斯洛伐克民族起义)的亲德国赫林卡政府的反对。
在除了阻力犹太人,其他受害群体成员的抵抗纳粹。在1944年5月党卫军下令罗姆人(吉卜赛人)的囚犯,奥斯威辛吉普赛家庭营(大概被送到毒气室死亡)离开他们的营房。罗姆人带着刀和轴,不肯离去。SS的男人回落。在精神性的表演,许多耶和华见证人抵制纳粹主义在德国和其他国家通过蔑视。他们中有些人拒绝在德国军队中服务,为集中营的囚犯,组织非法宗教研究组。
其他形式的非暴力抵抗包括避难犹太人(有时死亡风险),听禁盟军无线电广播,并秘密反纳粹报纸。面对纳粹的镇压和暴力,有时显着的抵抗行动阻碍了德国的行动,挽救了生命,或简士气大振受迫害。
进一步阅读
Dumbach,吕秀莲,士新生儿。苏菲与白玫瑰。牛津:寰宇,2006。
Galante的,皮埃尔和尤金Silianoff的操作武神:德国将军反对希特勒的阴谋。纽约:库珀广场出版社,2002。
麦克唐纳,弗兰克,在纳粹德国的反对和抗争。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2001年。
蒙森,汉斯· 希特勒的替代品:根据第三帝国的德国抵抗。普林斯顿: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2003年。
摩尔,鲍勃。电阻在西欧牛津:伯格,200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