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朝鲜修改十大原则:迈向“朝鲜封建主义愚民共和国”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8/14
安那琪

朝 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简称“朝鲜”或“北韩”)执政党朝鲜劳动党于2013年6月修改该党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将“白 头山血统”写进去,明文规定金氏家族的政权世袭制,还删除“无产阶级专政”,用“主体革命伟业”取代“共产主义伟业”,金氏王朝统治的朝鲜,正式名正言顺 告别“共产主义”,确立“朝鲜封建主义愚民共和国”。


《十大原则》是比朝鲜国家宪法和党章具有更高规范力度的文献,算是朝鲜的统治规范。这是朝鲜时隔39年后修改《十大原则》,名称从原来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改为《确立党的唯一领导体系十大原则》,内容从10条65款缩减为10条60款。

在 这次的修改中,《十大原则》确定了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政治地位,将“金日成革命思想”修改为“金日成、金正日主义”。第1条第3款,从原来的“保卫金 日成同志树立的新无产阶级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改为“保卫由金日成同志树立、领袖和将军发扬光大的最优秀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剔除了“无产阶级专 政”。

修改后的《十大原则》第10条第1款,从原来的“应在领袖金日成领导下确立党中央的唯一领导体系”,改为“应深化树立党的唯一领导 体制的事业,并世代延续”。看似淡化领袖、强调党的领导,但再看修改后的第10条第2款,“应将我们党和革命的血脉—白头山血统永远延续下去…….并坚决 保持其绝对的纯洁性”,党跟白头山血统金氏家族合为神圣的一体,朝鲜是金氏王朝通过一党专制所拥有的千秋万代私人霸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修改过的《十大原则》,还写入了“让(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成为永远的圣地,并誓死保卫”,还要“郑重地对待带有白头山伟人的肖像、雕像和影像的作品和标语板等,并坚决地保护”……金氏家族是神圣不可亵渎的“白头山伟人”!

修 改过的《十大原则》序文中写道 :“在领袖和将军的领导下,具备了以核武为核心的军事力量和牢固的自立经济。”加入了“核武”,“炫耀”着金氏王朝多年来发展核武的“成果”。朝鲜于 2012年4月修改宪法时已经将自己称为“核拥有国”。环顾全球,应该就只有朝鲜一国那么厚脸皮将“核武”写入自己的宪法和政治规范中,人家全球最大核拥 有国—美国—都不敢呢!

朝鲜金氏王朝统治,是冷战的产物,也是将“社会主义”污名化的佼佼者。金日成在二战时期是中国东北抗日武装—东北 抗日联军—的中级军官,当苏联军队于1945年8月进入朝鲜半岛北部时,委托金日成回朝鲜重建因内部宗派斗争而自1928年就被解散的朝鲜共产党。朝鲜共 产党中央组织委员会于1945年10月10日在平壤正式成立,金日成出任中央责任书记。1946年8月,北朝鲜共产党跟由朝鲜独立同盟组成的朝鲜新民党合 并,成立了北朝鲜劳动党。朝鲜朗动荡建党初期党内派别林立,金日成属于势力最为弱小的“游击队派”,但是因跟苏联关系密切,得到了苏联占领军的支持而占有 政治优势。金日成后来通过种种权谋手段,打击并消灭苏联派、延安派、国内派等各派势力,用残酷的手法肃清党内异己,建立的个人独裁的政治体制。金日成于 1994年死去后传位给他的儿子金正日,金正日则于2011年死掉而传位给金正恩。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朝 鲜金氏王朝政权,名义上打着“社会主义”旗号,实际上是斯大林式的官僚主义政治经济体系,还实行着家族世袭的封建传统,通过封闭的体制控制人民的思想,以 谎言去搞个人崇拜,还要挟着测试中的核武及对南韩的喊打喊杀去吸引国际关注,无疑是现代世界的“怪胎”。现在朝鲜劳动党修改“十大原则”,告别一直以来用 来自欺欺人的“共产主义”,转而名正言顺大搞家族世袭的封建统治,反映着金正恩的位子仍然坐不稳,金氏王朝的权力也正受到威胁,需要有权威性的政治规范让 其稳住阵脚。接下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可以索性改名为“朝鲜封建主义愚民共和国”。

马来西亚中文博客网 | 安那琪
朝鲜修改十大原则:迈向“朝鲜封建主义愚民共和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