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度北:“同城公民圈结盟”决定中国大革命的成败

      中国是一个非常神奇特色的国家,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和致命的弱点,就是不喜欢和接受别人的批评,没有理性思考和判断是非问题,尤其在历史关头的大是大非、深明大义面前,迷失方向,屡犯错误,常常把好事办成坏事,把好人当成坏人,把小人当君子,把痞子当英雄,等等,所以,几千年以来总是重演着“历史悲剧”,错过了许多次发展良机,造成根本原因,就是我们中国人从来都没有对中华神州的“前世今生”有一种发自内心深刻理智的忧患意识、民族自省和文明反思,这是令人痛心和遗憾的。

      我知道,写这篇文章肯定有许多同胞会不高兴的,甚至有的同胞浅误我在分化人心。没关系,我不怕得罪人,只要身子正就不怕影子歪,从全局出发,为了中国民主事业顺利发展,个人得失算不了什么,我必须把自己所发现的问题立马指正出来,与同胞们一起探讨、研究和完善,如果你是一个具有思想、理性的民主追求者,是一个立志为民族为国家为宪政谋事者,你必定会明白我的深意。圣贤说:“道不同,不相为谋”,这话说得再好不过了。完成中国民主事业,需要高尚品质、志向高远、目标一致、立场坚定、智慧勇敢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奋斗。

    “同城公民圈”运动是一个伟大创举,是符合当代中国民主运动的客观条件,也是未来中国大革命的成功关键。早在几年前海外民主人士都默默地酝酿和耕耘着,其核心目的是培育地方公民政治团体,逐渐凝聚和蓄积结盟力量,蓄势待发,一举成功。这些海外民主人士(李一平等人)用他们的心血、智慧和无私奉献给自己的祖国和同胞,但却被国内一小撮人品卑劣别有用心的人打着“自由、公义、爱”旗号,颠覆挪用过来弄个什么“同城饭醉”,然后还无耻自封为“同城公民圈”的领导人和总设计师,把“同城公民圈”的灵魂思想偷换改变了,违背了“公民宪政,同城交流”的核心价值,将实现宪政,建立公民社会改成了什么自由公义爱,这种随意篡改、颠覆和恶劣行为严重危害到整个运动的方向和性质。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其通过互联网高调主动挑战地方当局是极为幼稚、愚蠢和危险的举动,如果当局只要把对付FLG或群体事件的一小部分资源拿来对付这个运动,那么,“同城公民圈”的进展就会大受影响。

       从最近全国各地“同城饭醉”受到打压足以说明问题的严重性,应吸取深刻的教训。同时,“同城饭醉”过于形式化(我参加过),非常随意、散漫和无序,其运作的方式也值得商榷,从网上看到每一张张饭桌上滑稽十足的照片中令人哭笑不得,无疑会让国人误感到,难道公民同城饭醉就是为了请客吃饭吗?所以,同城交流的目的、内容、形式、策略与方法乃至形象一定要讲究,这是关系能否得赢得亿万民心、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的重要前提条件,尤其是大张旗鼓高调在QQ里宣扬,公开暴露,自投罗网,给初次参加公民活动的新人无疑就是一个锐气打击。难道我们忘记了那些历史伤痛和深刻教训吗?89年全国性几千万人声势浩大的街头运动,都无法震撼独裁政权,即使是国民党开明执政时期,红色组织也没有敢于这样公开活动,公开喧嚣,竟何况在今天严酷监控和打压下,区区小小活动就想一步登天,岂不是很幼稚和自不量力?这不是痴人做梦吗?

    “同城公民圈”是一项很有政治智慧、目光高远和团体运作的公民组织,是为爆发中国民主大革命做好充分准备的,是瓦解独裁地方政权的一支强有力的公民同城结盟组织的先锋骨干力量,没有一定的清醒头脑、胸怀胆识、坚韧毅力和组织能力是很难起到良好效果的,这样具有全国性的无数个地方同城公民圈活动,如何把地方公民同城圈子凝聚结盟成为无形之力量,需要一个时间的过程,需要充分的政治智慧和运作能力,需要一定的资源支持,更需要万众共识,而且要在现有的体制法律范围下低调正常展开,才能有望持续有序发展下去,这才是壮大和体现出公民同城圈子组织结盟的真正力量。

    然而,今天的“同城饭醉”我们都看到了些什么呢?你弄你的,我弄我的,公说公没错,婆说婆有理,各行其是,杂乱无章,每一次饭醉都在不了了事之中分散而去,每一次饭醉无非就看某某的被带走了,被询问了,被抄家了,再然后呢,就在QQ里喧耀一下自己如何的如何,结果目的是为了什么?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在当前应以什么方式最为合适?如果不认真正视这些问题,那么不就是等于瞎搞胡闹和自投罗网吗?

    我们都知道,在任何时代,政治都是实力游戏。只不过时代不同,实力的形式不同。几千年以来,最大的实力就是武力。要想革命,就要建立武装,用革命的武力击败统治者的武力。但是在现代国家,军队已经高度专业化,它所拥有的武力不是民间任何群体能够击败的。军队不可战胜,而军队又是由统治者指挥的。现代革命者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无疑“同城公民圈”的网络结盟,是现代革命者唯一出路和成功希望。

    所以在当代,最大的实力就是动员民众和组织民众的实力。而要动员组织民众就一定要有核心团队。组建核心团队,需要“同城公民圈”正常有序运作,而对一个刚刚在实践中的“幼儿公民圈”来说,低调是极为必要,也是必须的,尤其是在当前“稍松”和“严酷”的双重纠结的大好形势下,体制内许多警察国保还是有点良知发现的(只有个别身负血债的恶警在不断嚣张),在正常情况下他们一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走过场而已,只要我们不主动叫板他们(毕竟上头给他们很大压力),“同城公民圈”将由点带面不断壮大成长的,这是促进中国民主事业最为有利的发展好阶段。我们一定要记住,我们的真正敌人就是这个万恶制度,而不是某某中国人,我想稍有正常思维的人都会明白的,只是,很遗憾的是,“同城饭醉”却幼稚、愚蠢和无知地打乱这个大好发展时机,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无意中严重阻碍了中国民主事业的发展,这是令海内外有远见的民主人士深为痛心和遗憾的。

     同时,我们应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代中国是一个吸血壮大、权贵民贱和国富民穷的特色国家,贫富悬殊加深和撕碎了中国人的感情裂痕,随着专制社会不断扭曲人性、魔化人心和畸形发展,经济危机、灾祸不断和民怨沸腾,权贵流氓猖獗,官民对立加剧,社会全面危机逼近中国,权贵精英纷纷弃船而去,未来中国将处于更加动荡不安之中,这些都是一个万恶独裁制度种下的恶果,不管我们面临着怎样的苦难和不幸,我们都无法改变一个悲惨残酷的现实,就是十几亿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将要在这片辽阔的土地辛勤劳动、安居乐业和养儿育女,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能逃离家园,出走中国,这就是中国黑暗和专制,也是中国人的悲催、无奈、绝望和愤恨,这些将是撕开社会的一个巨大裂口。
     所以,民心思变酝酿历史巨变,这是数千年以来中国文明成功转型的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身为一个真正的中国公民,我们应该清楚明白到,革命者的主体也是中下阶层,这就是说,军人和中下阶层在利益和感情方面是一致的。所以只要把民意充分显示出来,军心就会动摇。当全体民众集结起来与统治者对决的时候,军队就会选择民众而抛弃统治者。南韩,菲律宾,印尼,前苏联,东欧国家,突尼斯,埃及和也门的革命都是运用的这条战略:以民意赢得军心。

    由此我们得出结论,未来中国民主大革命成功关键在于,能否有效地建立起“同城公民圈”的结盟组织,这些都需要地方“同城公民圈”的精心组织和良好运作,要达到效果,必须具备一定智慧、胸怀、无私和胆识的“同道志向”和“革命精神”。由于没有全国性的政治团体来领导和发动,未来中国的民主大革命必须从各地自发而起,互相呼应,形成革命浪潮。因此革命政治力量的汇集是从地方开始的。当地方上的民众被动员起来,包围、瘫痪或废黜地方专制政府之后,就应当马上成立地方公民自治委员会作为临时性的地方政府机构,用新的政权对抗或取代旧政权。走出这一步,意义重大,民主也可期。所以,全方位行动,包括网上言论宣传,现实中谋求分化他们,达到共识,化敌为友,尽最大可能唤醒更多国人,以坚定、正义、理性、共识、有序和必胜的信念稳步推进,不断加速我们民主事业的前进步伐。

    总之,凡事要顾大局,讲策略,讲方法,求组织,达共识,守秩序,有勇无谋,就是蛮干。坚决反对个人英雄主义的炒作,坚决打消树立个人权威念头,民主是一项高尚集体公民参与的伟大事业,不是展现个人的政治舞台,历史上许多这些深刻教训,应牢记在心,当年辛亥革命失败原因也与个人权欲有一定关系的。在民主事业尚处微弱阶段,一定要学会在现有的法律下保护自己,繁殖种子,谋求壮大,在现代高度发达的信息时代,一风吹草动,都会被扼杀在萌芽之中,这不是一切就等于零了吗?如果每次活动都被扼杀的话,那么对中国民主事业会有什么帮助呢?好好想一想吧,我的中国同胞们。海外民主人士省吃俭用的,费尽心血,而且花了几年功夫研究出来的一整套理论实践体系,不是心血来潮,也是不头脑发热,更不是闹着玩的,这是他们经历过暴政血腥而深刻教训总结出来的结晶,他们的理想、胸怀、远见和苦心,不知道国人是否能够深刻地理解。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三心两意,也不是我行我素,随心所欲,更不是个人英雄主义。革命需要高尚情操和坚强意志,需要像样的动员策略和组织能力,才能有序建立起“同城公民圈”的政治力量,但是各地势力如果不能迅速结盟,就容易被各个击破(比如当代各地的“同城饭醉”,就是一个例证);如果各种势力不在推倒专制过程中结成联盟,而是各自为政,在推倒专制之后就极有可能为争夺权力资源而互相摩擦,推迟民主重建的过程。利用推倒专制过程中的压力,尽快形成较大的政治联盟,也是当前中国民主大革命需要思考的重要方面。可以说,“同城公民圈”力量结盟的成功与否,关系到中国民主大革命的成败,也是极力避免重演“历史悲剧”。 

    重塑华夏文明,重建中华家园,需要全体国人思想共识,凝聚力量。国者人之积,人者心之器,有一群优秀的国民才能构建一个强盛的国家,一个强盛的国家先泱的要件是全民觉醒,万众努力,团结奋进,民主才能大步向我们走来。

    历史关头,时不我待,坦诚相待,肝胆相照。抛弃个人恩怨成见,凝聚民主结盟力量,以胸怀高远和政治智慧去拥抱世界,以普世文明大爱力量推动人类社会向前迈进,以满腔的热情,革命的精神,迎接民主曙光,构建共和宪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