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公民同城圈策略(网贴版)

请大家帮忙向国内朋友和网站转发
   
   公民同城圈策略(网贴版)
   
   一,為了實現民主轉型,民间志士必須安全地聯絡起來。為此我們倡議:通過微博,論壇等互聯網工具搜尋同道者的資訊,互相溝通並建立初步的聯繫;再通過經常性的飯醉、茶敘、郊遊等多種社交活動方式让同一地區或城市的同道的形成社交圈,我们称之为公民同城圈;在各地同城圈之间建立多管道多層次的聯繫,形成全国性的民间力量的網狀結構。
   
   二、其他許多辦法也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比如翻牆到boxun,dajiyuan等網站,從中可以找到很多維權人士,民主人士和民間活動家的聯繫方法;還可以到各地的信訪辦公
   室,與那些訪民交談,其中有不少是有想法的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與親戚朋友,同學,同事談時事,從他們的言談中瞭解其思想狀況,其中定有一些是反現狀的人士。把這些人納入同城圈範圍。
   
   三、小圈子辦大事。在變局之前同城圈的功能是形成社會動員能力和組織能力。以大學為例,十個師生組成的圈子足以動員組織二萬人;在工廠,十個員工也可以輕易動員組織起数万萬工人;在鄉鎮,十人的圈子可以動員一個至數個鄉鎮的民眾;在城市,十人的圈子可以動員起數千至數十萬的龐大人群。同城圈的功能是将来作为民众动员和组织的核心团队。
   
   四、同城圈無組織之形式:無名稱、無章程、無機構、無領袖;而有組織之實質:有共同目標、有相似道路、有穩固的聯繫、有分工合作。無形式,故難以打壓;有實質,故今後能實施政治行動。
   
   五、同城圈现阶段秉持合法、低调和分散的原则。合法是指暫時不挑戰體制,不给當局鎮压的理由。僅合法還不能保證安全,還須低調行动以免引起注意。分散是指没有全国统一领导机构,各地圈子现在各自为战。将来变局开始之后,就要高调动员、全国联合、彻底更新体制。
   
   六、同城圈参与者應當經常聚會和私下沟通。經常聚會就會形成團體感,歸屬感,向心力與分工合作的能力。多人聚會時只談觀點,不談具體活動,就好像監視的人就在身邊。私下聯絡深入溝通可以增加成员之间的友情。一個團體的形成與鞏固,既需要參與者的歸屬感,也需要成員之間的友情。
   
   七、同城圈必須具備擴展機制。不能擴展的圈子只是清談俱樂部,不足以應付未來的需要。圈子穩定下來之後,每個人都要把介紹新人進入圈子當作最重要的一項最重要的工作。一旦人數太多,就要像細胞分裂一樣分出更多的圈子。每个同城圈规模不能大,但是圈子数量越多越好。
   
   八、同城圈之間必須建立聯繫。聯絡工作由大家一起做,就會分散風險,多管道的聯絡也不容易被切斷。現在反對專制的人遍及全國,只要我们持续努力,就可以結成恢恢天網。
   
   九、天時地利人和都很重要。人和就是要建立圈子,圈子內部要團結,圈子之間要多聯繫;地利就是要把圈子擴大到關鍵的地方如大型企業、大學、大城市、大社区,因為這樣的地方最具社會影響力;天時就是圈子在時機未成熟時發展實力,在時機成熟時運用實力。天時地利人和都具備時,大變革就會不可避免地發生。
   
   十、现代民主转型大战略:用圈子動員民众,用民意贏得軍心。基本路線圖:时机成熟,某几个個地點民意大爆发--全国各地同城圈同时响应进行民意動員--通过街头运动瘫痪、废黜各地方权势集团--全国民意大联合--軍隊响应人民呼召--體制崩潰。只要軍隊成員來自各階層民眾,在全體人民與統治者對決時,民意總是能贏得軍心。前蘇東各國、菲律賓、印尼、南韓、突尼斯、埃及等國就是如此,中國也不會例外。大家一起努力,中国前途光明!
(2013/07/26 发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