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占领华尔街”的幕后高人:埃及Facebook革命的关键领导人


埃及“Facebook革命”的幕后关键活动家Ahmed Maher现在又有了一个新任务:为“占领华尔街”活动提供建议。
“占领华尔街”的抗议者常常表示,今年初在埃及开罗发生的解放广场抗议事件就是他们的灵感来源,并把埃及当时的抗议者称为“好兄弟”,所以埃及运动的关键领导人物Ahmed Maher对这次华尔街运动的热心回应也就不足为奇了。
纽约时报,Ahmed Maher是the April 6 Youth的创始者之一,这个机构专门通过Facebook、推特和Youtube来煽动埃及民众反对总统穆巴拉克。但最近他却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华尔街。他与华尔街抗议者的对话都围绕埃及革命的成功展开,对话途径大多是通过Facebook。而本周二,他们举行了首次会面。
Ahmed Maher表示,“我们的谈话内容主要是埃及的抗议活动、结构、组织,以及如何组织快闪族、如何组织静坐抗议以及如何避免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周二他临时出席在华尔街抗议基地麦克弗森广场时,就像抗议者们传达了这些信息,当时吸引了许多当地居民来观摩。
Ahmed Maher在华盛顿停留数日,全靠一位美国大学教授的照顾。对他来讲,帮助华尔街抗议者是理所应当的一件事。但这次华尔街抗议的目的其实还比较模糊。
此外,埃及和华尔街的抗议还有个共同点——都是为了经济状况方面的公正而抗议,Ahmed Maher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改变劳动法,改变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关系,因为我此前有好几次都被公司解雇,他们竟然还叫保安来对待我。”
Ahmed Maher在埃及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有些人批评他过于极端和独裁,但是他确实引领人们意识到,可以利用社交网络作为有力的政治工具。
上周日,占领华尔街抗议网站专门庆祝了此次活动成功扩张至1500个城市,网站头条所用的大标题就是“从解放广场(埃及)到时代广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