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孙林(孑木)结婚饭醉邀请函之二:致鲍彤

敬爱的鲍彤先生及夫人:
     二老好! 
     希望这个敬语不会令您想到不开心的往事。
    我是55年出生的人。我们这波人,在表达内心最尊崇的心意时,脑子里别无选择的只有这个词。
     您及您的夫人,孑木可以说仰慕已久了。感谢网络让我得到您很多的消息,当然在以前是难度太大的……
    
    孙林(孑木)结婚饭醉邀请函之二:致鲍彤

    您的谈话我每次都看,过一段时间,还会找出来再看。 给我印象最深的,有次您透露:为了不株连别人,很多年您几乎不跟任何人往来,更别说吃个饭啥的了……。
    ——这甚至成了压垮我活在这个国家的信心,以及“幸福不”的最后一根稻草。
    虽然我自己也很有些“不快活”,但在经常“喝茶”的“朋友开导”下,有时我也会以为“问题可能真的和‘我自身’有‘关’”。您就不同了。像您这样级别的官员怎么可能这样呢?!现在中国改革的“红利”已经憋不住地“四处泛滥”。小小的村长都“三公”消费无度……,可您却连基本的三朋两友的小酌都没有,甚至连接受外媒采访都只能屈就于麦当劳、肯德基洋快餐店里。这可太丢大中华国的脸了。要知道您可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要不是在礼崩乐坏的朝代,像您这样的人,总是得到最尊崇的待遇。书上写的清朝“千叟宴”,让人至今感动于康乾盛世……
    网上消息有2006年广西永福举办的千叟宴,我想您肯定没去了……
    因此,在我股市“略红”一点之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您;我为什么不能把我得到的“改革红利”来跟您和网友分享一下呢?我真的很想和您老人家吃顿饭、醉一下,用网络的新潮用语——“饭醉”。
    前些日子看到您和朋友饭醉的照片后,我受到极大鼓舞。但要我在北京“饭”这个“醉”,依然让我有点“财力”紧张……
    俗话说:烟花三月下扬州。阳历五月就是阴历的三月,我诚恳地邀请您和您的夫人移步出京,来“六朝古都”南京饭醉一下。借春花翠柳的南行,来缓解那令人痛恨的“时代性‘被摔倒’”的创痛……
    另外,我还邀请了500位海内外网友与您同乐(因我分到的“改革红利”实在有数,再多网友的饭醉,费用就不支了,请您谅解!)。当然也要向大家“秀”一下我的妻子——她接受了妻离子散、家财荡尽、年届六十的我。这也应该说是另类的“改革红利”吧。
    江南是您的旧游之地,如您能前来参加草民孑木自办的饭醉;憧憬一下那盛况——必将是大中华国GDP领先世界若干年,社会传统伦理返璞归真的真实映照。
    附联系方式:手机13813950865 宅电02585439600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新庄花园13栋地下室
    静候您的佳音!孑木携妻敬上
    2013年1月17日
    接待标准备注:
    一、住宿:虽然是众街坊暂借给我留宿的是地下室,但我收拾得很认真,为您服务确保可达三星级:24小时热水、电脑网络、服务生二名(我和我太太)
    二、饮食:一日三餐,外加茶点、可按需随时调换口味。我亲手制作。食材天然,明档操作,绝对卫生。
    三、酒水:现榨果汁,自酿葡萄酒(葡萄都是我太太一颗颗挑选,绝对没有坏葡萄,只加白糖,没有任何添加剂)
    孙林(孑木)结婚饭醉邀请函之二:致鲍彤

    ***
    另通报诸位亲们:
    旅德苏雨桐小姐已应邀作孑木婚礼饭醉伴娘!
    孑木携妻多谢!
    孙林(孑木)结婚饭醉邀请函之二:致鲍彤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