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网传9号文件原文


“4月下旬,中共中央办公厅9号文件下达县团级,内容是《2013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纪要》。中办文件级别仅次于中共中央文件,但是需要全体常委签字,已经不是刘云山一个人的事。
该文件分三部分:一,情况;二,问题;三,对策。
情况主要是总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成绩,“成功弘扬了十八大精神”,“宣传报道了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表现出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展现出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励精图治的良好作风和形象。”“获得党内外好评如潮,令干部群众群情振奋。”“大力宣讲了‘中国梦’”。
新华社报道刘云山讲话提出了“要树立问题意识,‘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集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究竟提出和直面了哪些问题?看来比较网文披露的中宣部有关会议“精神”的口头传达,更为怵目惊心。主要有以下诸多方面的问题:
民主与宪政理念,目的是要推翻共产党领导,推翻社会主义制度,颠覆国家政权。《南方周末》事件就是明目张胆的挑衅。
普世价值,核心是排除党的领导,让党让步。
公民社会,要害是在基层党组织之外建立新的政治势力。
新自由主义,是反对国家进行宏观调控。
西方新闻观念,是反对党一贯坚持的“喉舌论”,是要摆脱党对媒体的领导,搞公开化,用搞乱舆论来搞乱党、搞乱社会。
历史虚无主义,要害是针对党领导下的历史问题,否认人们已经普遍接受的事实。突出表现于极力贬损和攻击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全盘否定毛泽东领导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作用。目的是削弱甚至推翻党的领导的合法性。
歪曲改革开放,出现了官僚资产阶级、国家资本主义。认为中国改革不彻底,只有进行政治改革之后,才能进行经济改革。
第三部分对策。
一,要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
二,要展开全民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三,加强党对媒体的领导,要提高条条块块负责制,出了问题要追查到个人。”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