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5月德国电影欣赏会 播放5影片


由吉隆坡歌德学院联合马来西亚电影艺术协会主办的2013年《5月德国电影欣赏会》,将从5月11日至5月12日在精英大学(HELP)举行,共放映六部影片。欣赏会的主题是“德国历史的印记”(Moment in German History)。欣赏会邀得博特拉大学的德国教授Dr.Torsten Schaar作电影导读。欣赏会虽只招待会员,但有兴趣的公众可於现场申请成为会员,会员费合理。若不想成为会员者,可在现场付10令吉观赏当天放映的影片。
地点:HELP University College:BZ-2,Pusat Bandar Damansara,KL电话:012-2255136(Mr.Wong)
马丁路德
Luther德国(2003)
影片讲述了马丁路德與天主教的故事。马丁路德这名字被全世界所认识,因为他们发出的宗教改革的呼声,从他开始。从德国开始,最终在整个欧洲,整个世界实现了传统罗马天主教的第二次分裂,传统天主教也开始了三教鼎立的局面……
5月11日下午1点
白玫瑰
The White Rose德国(1982)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慕尼黑玛克西米利安大学的苏菲等幾名大学生,为了推翻法西斯统治和结束战争,建立了一个名为“白玫瑰”的抵抗组织。他们印刷、散发传单,号召德国人民起来反对纳粹……
5月11日下午4点
尼可拉教堂
St.Niklas Church德国(1995)
改编自德国伤痕文学家略斯特的同名小说。本片描述一个家庭被示威运动與“史塔西”两股力量拉扯、撕裂的故事,重现了东德人民面对武装镇压威胁,以蜡烛與祈祷传达和平非暴力的讯息,终於突破铁幕,走向自由的历史关键时刻。
5月11日晚上7点
通往自由的通道
The Tunnel德国(2001)
1961年8月,柏林墙在一夜之间建成,将德国的柏林一分为二,无数家庭和恋人被一堵墙人为地阻隔在自由與不自由的两个世界里。哈里、弗里希、弗雷特、贝克等人为了能将滞留在东柏林的亲人带到西柏林,开始在柏林墙下挖掘一条长145米的地道。而东柏林这边戒备森严,危险时刻相伴……本片片长近三小时,是经典的德国二战电影。
5月12日下午2点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集团
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德国(2008)
本片根據记者斯特凡奥斯特80年代的畅销书改编,讲述德国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红军支队”的兴衰史。片名就是这个组织的两个首领的名字。“红军支队”是一个德国的无政府主义组织,从1972年至今一直从事极左的恐怖活动,宣称为了革命而进行恐怖活动,但它更像是以恐怖为目的而非将恐怖活动作为其实现革命目标的战略之一……
5月12日晚上6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