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水浒新传:宋天王与他的梁山国

  李悔之

  施耐庵先生当初戏说历史,将梁山一百单好汉说成被招安,然后攻大辽,灭田虎、王庆,再与童贯同剿方腊……结果众英雄或死或伤或死于奸臣鸩毒……而真正历史事实是:梁山义军屡经朝庭围剿后元气大伤,最后,宋江率数千残兵放弃梁山革命根据地转战至沂蒙山区,再遭童贯大军重重围剿。
  眼看不支之时,金兀术统率二十万金国大军进犯东京,宋公明为首的梁山有福共享主义党(简称“共享党”)旋即通电全国,呼吁“停止内战,一致抗金”。并暗使入云龙公孙胜、浪子燕青潜入东京,于李师师处抓捕宋徵宗,逼其下旨停止围剿梁山义军,一致抗金。宋公明被封为山东节度使,统率梁山大军。随后,梁山大军施行“游而不击”之策略,避开金国大军建立“敌后抗金根据地”,实则坐看朝廷大军与金兀术大军血战。只几年,梁山兵马从几千激增至二十余万。
   
   宣和六年,大宋与金国签订停战协定。以宋公明为首的梁山共享党再举义旗,宣告脱离朝廷。内战再开,为争得民心,梁山共享党在李逵同志提议基础上,正式提出了“杀去东京,夺了鸟位,皇上轮流做”,以及“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银,建立有福共享大同神圣天国”政治主张。此口号一出,引来举国民众欢呼响应。结果只用三年,梁山工农赤卫军便攻下东京“夺了鸟位”。建立了“大梁有福共享大同神圣天国”。大梁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梁山共享党总舵主宋公明同志被一致推选为大梁有福共享大同神圣天国天王。年号:“弘武”。
   
   宋天王在位共二十七载,谥号为:“太祖至圣革命先师真龙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弘武定业天王”。
   
   光萌似箭,转眼间大梁有福共享大同神圣天国立国已六十余载。
   
   大梁科学八年上旬,梁山国接连发生了几宗引起海内外舆论高度关注之大事。四月二十八日,被鲁地沂水府沂南县衙长期软禁于家的盲人讼师阿炳,竟在一风高月黑之夜被一位江湖上人唤“珍珠侠”的女侠客救出。不日出现在东京拜占庭帝国驻大梁公使馆。此消息传开后,世界哗然。按以往惯例,大梁国总理各国事务衙门先是煞有介事地作出一番措辞煞为强硬的声明,严厉谴责拜占庭帝国粗暴干涉大梁天朝内政——继收容叛国分子王捕头后,再次无理收容不法讼师阿炳……然后派使者与拜占庭帝国驻大梁公使馆交涉。几经讨价还价后达成协议:阿炳携妻子和女儿前往拜占庭帝国留学取经。此后拜占庭帝国“不得再无理干涉大梁天朝内政”。
   
   阿炳前往拜占庭帝国留学取经消息一经传开,大梁国民众无不欢呼雀跃。然而,官家媒体却与民意大相胫庭:大梁科学八年五月四日,东京《东京日报》、《铅球时报》、《京华市报》、《新精报》、《东京青年报》等重要媒体纷纷刊发文章,怒批拜占庭帝国驻梁公使洛加菲“自作聪明制造事端,搞鸡鸣狗盗之举”,是一位“主动搅起矛盾漩涡的拜占庭政客。”大梁真理部红顶文人在文章极尽“妄图、一小撮、表演、把戏、拙劣、险恶用心、不可告人的目的”等严厉措辞,并警告:“亿万大梁国人民没有那么好瞒哄,也没有那么好利用……”……是日,举国民众哗然,网民更是怒不可遏,皆曰:鲁地沂水府恶吏长期囚禁、虐待一盲公,东京文人却颠倒黑白,斯文何在?天良何在?人性何在?
   
   五月九日,岭南节度使洪大海在接受西域媒体采访时称:追求幸福,乃百姓之权利;造福百姓,乃当朝职责所在。并着重强调:“必须破除百姓福祉乃党与朝庭恩赐之谬误”。此言一出,举国哗然:百姓纷纷拍手称快,网民更是雀跃欢呼,皆曰:“党与朝庭并不产银子,官员犹蝗虫寄生物一般,何来‘百姓福祉乃党与朝庭恩赐’之说?”……此时,朝廷真理部官员却纷纷暗中叫苦,只是慑于洪节度乃当朝天王宠爱之臣而未敢贸然予以干涉,而按惯例“冷处理”:除岭南洪节度管辖媒体之外,国内其它主旋律媒体一律不转载、不评论。
   
   五月十五日,东京《禁军日报》发表一篇题为《彻底认清“禁军国家化”背后的阴谋”》的重头文章,该文章声称:
   
    “一直以来,“禁军非党化、非政治化”、“禁军国家化”之鼓噪声不绝于耳,必须深刻认清这些反动言说背后之阴谋,深刻理解梁山共享党对禁军绝对领导的历史渊源和地位作用,切实在这个重大原则立场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必须带头遵守和执行根本制度,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领导之下,确保八十万禁军永远听党指挥。”
   
   《禁军日报》文章一出,梁山国网络如同炸开了锅,网民义愤填膺纷纷涌聚《禁军日报》网站声讨:天国乃人民之天国,禁军乃天国之禁军,党靠人民血汗钱供养,禁军要听党指挥,逻辑何在?
   
   短短时间,大梁国便发生几宗令世人瞩目之大事,根源何在?说来话长——
   
   大梁均平共富神圣天国成立之初,太祖天王兑现“耕者有其田”之承诺:将乡绅、豪强大户扫地出门,田地、家产没收后悉数分配赤贫之众。豪强地主遭百般凌辱、拷打之后或杀戳之;或加诸罪名囚系于狱;或处于黥刑随时供民众揪斗……家人亦尽受株连之苦:升大学、招工、参军一律挡之门外。隔或尚需示众“陪斗”……历尽苦难四十载,直至大梁改革元年,才被“解放”而变成“人民的一部分”。
   
    “均田制”施行之初,分得田地之民众莫不欢欣鼓舞。一时间,举国上下“人民的救星宋天王万岁”、“伟大的梁山共享党万岁”等口号声不绝于耳。朝庭真理部秀才们还顺势推出了一系列“天国新歌”,如《宋天王是大梁百姓心中的红太阳》、《党啊,梁山国人民的大救星》、《我们的幸福都是宋天王和党恩赐》……等等。
   
   然而好景不长:不把秦皇、汉武、唐太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放在眼里的太祖天王,眼看与之结盟的莫斯科大公国几十年间一跃而为世界之强,于是也急于瞬间把梁山国变为“四夷咸附,万国来朝”之邦,自己理所当然成为万古一帝。从莫斯科朝圣回国后,竟不顾战后疮痍满目、百废待兴之现实,声称“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向大梁国人民发出了“跑步进入共享主义”的伟大号召。一时间,“均田制”被“王田制”所取代,农民所分之田尽变“王田”。随之,大梁国举国上下便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共享主义农庄”运动。失去土地之农民被称之为“共享主义农庄庄员”。每日被强行驱赶至农庄参加“共享主义劳动”。历经一番“深翻土地、誓夺亩产万斤粮”、“钢铁元帅升帐,拳打大食国,脚踢拜占庭”的“共享主义高潮”折腾之后,大梁举国陷入灾难之中:民不聊生,饿殍千里,三年间饥毙人口三千余万。
   
   偏偏祸不单行:大梁均平共富神圣天国成立初,太祖天王并无意修文偃武,而是一面驱散、取缔一切民间社团,焚诸子之书,禁百家之言,独尊共享主义之术。又用“引蛇出洞”之阳谋,将敢言文人诤士一网打尽;一面不顾国家刚从百年战乱中挣脱出来之现实,派出一支号称数万、实则百万的“自愿兵”,在高丽国国土上迎战拜占庭为首的十字军。三年之间折兵损将逾百万、耗军费亿万两白银。惨遭失败之后,宋天王仍不改穷兵黩武之恶习,太祖五年,莫斯科大公史达林死去,急于取而代之为世界人民伟大领袖的太祖天王不顾举国百姓紧勒裤腰带之现实,“量大梁之物力,结小国之欢心”,穷尽财力物力人力支援交祉国、阿国、大食国,以及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南儋部洲、北俱芦洲“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历经无数摧残折腾,大梁国内忧外患。尤其弘武十一年、十二年、十三年三年大饥荒,饥毙人口三千余万,朝野内外怨声载道,“共享主义”和“大同神圣天国”前景一片暗淡,太祖天王威信一落千。
   
   眼见局势严峻,太祖一面授意朝庭真理部严密封锁真相,告诉全国民众:饿死几千万民众是代表赵家皇朝复辟势力和拜占庭帝国的无耻造谣!事实上三年自然灾害期间梁山国只死了一百多万人。而且,这些死去的民众根本不是饿死的,而是得水肿病死的。另外,太祖天王以退为进,以“龙体欠安”为由潜居原籍滴水洞“养病”。让九千岁、东王卢俊义收拾烂摊。玉麒麟卢俊义监国期间,拨乱反正,解散“共享主义食堂”,实行“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策略。史称“东王革新”。只一年,局势大转,百姓安居乐业。卢俊义威信与日俱增,“东王万岁”不时响起。大有取太祖天王代之之势……
   
   眼看王权有旁落之虞,革命斗争经验极是丰富的太祖天王却成竹在胸,他对全党全国发出:“赵家皇朝复辟势力正企图卷土重来”的警告,言之凿凿告诉梁山国人民:“当今我们所有的困难和灾难,都是赵家皇朝暗中勾结党内走资派造成的”,顺势发起声势浩大的“揪出赵家皇朝复辟势力在党内代理人”政治运动。并授意锦衣卫暗中罗织、炮制卢俊义谋反罪名。随后下旨兵部尚书关胜抓捕东王卢俊义。罪曰:“赵家皇朝卧底,拜占庭帝国间谍”。右丞相、入云龙公孙胜亦被罢官,罪名:“赵家皇朝复辟势力在党内代理人”。卢俊义入狱后,锦衣卫指挥使戴宗奉太祖密令对其尽行虐待折磨,弘武二十一年死于开封府一黑牢。
   
   东王卢俊义被罢黜之后,所行革新之法随即被弃除。“共享主义农庄”运动又起,百姓再陷极端贫困之境。此时,朝廷真理部充分发扬大忽悠革命传统,电台、报刊反复告诉天朝百姓:困难和苦难是暂时的,为了均平共富神圣天国的美好未来,为了后一代人的幸福,忍受这些困难和苦难极是应当的。并鼓励、警醒全国人民:伟大领袖宋公明同志和党很快会带领人民战胜敌人,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银的有福共享大同神圣天国很快就会到来的;而为了这一天能早日到来,大梁人民一定要培养“以吃苦为荣,以忍受苦难为荣”的幸福观,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伟大领袖宋天王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唯此,才能取得粉碎赵家皇朝复辟势力和拜占庭帝国卑鄙无耻阴谋的伟大胜利;也唯此,才能迎来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银的有福共享大同神圣天国。……
   
   转眼间,太祖天王登基已二十数载,梁山国人民却仍处于水深火热的“暂时困难”之中。“你有我有全都有”、“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银”的“有福共享大同神圣天国”遥遥不见踪影。弘武二十六年,左丞相吴用病重,太祖唯恐“面和心不和”之政敌吴用死于他之后,密旨神医安道全:“任其自然”。因不得救治,弘武二十七年冬,病榻之中的左丞相、智多星吴用在一声“我不是叛徒”哀叫之后,撒手人寰。数日之后,太祖天王任地伏星、两湖节度使施恩为左丞相,曰:“厚重少文,是个好人。”弘武二十八年九月,太祖天王于忧愤、悲绝中一命呜呼。因未立储,梁山国政坛一时暗流汹涌。丞相施恩、兵部尚书花荣、户部尚书史进,与殿前都检点小霸王周通合谋,一举摧毁天后李师师为首之后党(官史称:“四逆之乱”)。拥立施恩为天王、梁山共享党总舵主。年号:“凡是”。(水浒新传:宋天王与他的梁山国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