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杜斌答谢读者 公开酷刑著作版权

由大陆知名独立摄影记者、记录片制片人杜斌2011年出版的著作《牙刷》,近日在网际网路公开版权,可以供读者任意阅读下载,这本书因揭露了中共监狱对女性的酷刑迫害和尊严的践踏,又被称为女性受难纪念碑,篇幅虽短,但内容震撼人心,被誉为人权史上的一部力作。
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的作者杜斌,8月12号正式公布开放《牙刷》版权,读者可以下载传阅并可以以任何方式传播。

杜斌表示,公开版权的目的是为了答谢付费购买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的支持者们。

大陆独立摄影记者,记录片制片人杜斌:0025〝为了对联合制片人他们购买这个记录片的票,我为了对他们一种答谢,就要把这本书的内容放到网际网路上去让大家共享。〞

杜斌对《新唐人》表示,原本他在今年五月份就要将《牙刷》公开版权,但由于期间被中共拘留,不得不搁浅了原计划。

《牙刷》一书于2011年2月在台湾出版, 据杜斌讲述,这本书的创作灵感,来自中共监狱发明的一项酷刑。

杜斌:〝它就是根据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那种酷刑,叫牙刷刷阴道,给我了一个灵感,我就写了这本小说。〞

《牙刷》自称为后现代小说,用诗歌体的形式和后现代的文学手法记录了共产主义监狱对女性身体和尊严的践踏。

杜斌:〝我只是希望读者能够看一看,如果说我们生活的时代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就应该制止,这种对人的凌辱,应该遭到人的唾弃。〞

杜斌表示,如果《牙刷》一书描写的是事实,那这本书就有它存在的特殊价值和意义。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明宇采访报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