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记录一个公民自发联网抗争的案例

被吸毒177天:公民海涛(盛世恐龙)重获自由
   
     挪威森林2011-04-20
     ----------------------------------------  
     又是一个无眠夜。
     昨天晚上,网友蓝风发短信告诉我:被吸毒、被失踪177天的网友盛世恐龙,民生博客写手林海涛,终于在公元2011年4月19日重获自由。
     海涛失踪第三天(2010年10月27日),昆明警方在没有通知海涛任何亲人的情况下,也没有任何程序正义,就决定实施对公民林海涛异地强制戒毒二年。
     在众多网友共同关注、声援、支持下,中国知名人权律师(著名异议者刘贤斌先生代理律师)马小鹏几次从成都飞抵昆明,代理林海涛对昆明警方提起行政诉讼。
     海涛在长达半年(177天)的被吸毒、被劳教期间,身心被严重摧残。被失踪当天就受毒打。到昆明安宁强制戒毒所后,更是被拷着手野蛮毒打,并被强迫做奴工,一天长达十几个小时。
   从派出所开始,辗转送往昆明安宁强制戒毒所、昆明呈贡七甸司法戒毒所、昆明下面另一个我不知名的劳教所等四个地方关押劳改。
     二审期间,公民代理人边民先生为海涛进行了答辩。这里是边民先生的《为林海涛网友出庭PK昆警,边民的代理词》连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c408870100prx4.html。
     正是无数如海涛这样的普通人(小人物)的抗争、牺牲、受难,自由中国的到来才有希望。
   
     半年来,网友边民等许多素不识相的朋友不断关注海涛,共同为维护普通公民海涛的人身权利努力抗争。
     致敬:边民、蓝风、荒原狼、落落、小乔、螃蟹、浅影簌簌、喜庆、其实我是演员、梁毅静夫妇、马小鹏律师等等我相识不相识的朋友们。纵然我们彼此素不相识,我们同样彼此珍爱。因为你们,在黑夜里,我看见光明。
     林海涛天涯博客:盛世恐龙的博客http://tysurl.com/ussmsz
   
     
     附录:网友关注海涛的部分相关文章
   
     公民海涛被吸毒?
     挪威森林
     2010-11-03
     --------------
     原文连接: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2013189.shtml
     海涛(盛世恐龙)一介平民,笔耕不断,以传播常识为己任厅。前向他告诉我,他的QQ不能发言了,原因也不清楚。群里也见不到他说话,说是被和谐了。
     林海涛,男,30岁,广东陆丰人。天涯博客民生写手。25日上午11点左右在云南省昆明市双龙商场被不明人士带走。27日得知被关于昆明安宁市强制戒毒所,抓捕罪名为吸毒,强制囚禁已数天,中转途中被殴打。手机被强制收走。海涛电话15608809955 目前打不通!!!
     最新消息:昆明网友第二次探望海涛时,海涛说被拷着手铐打。脸和手全肿的。变形了。说已经判了强制戒毒2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吸毒成瘾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一)拒绝接受社区戒毒的;(二)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注射毒品的;(三)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四)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对于吸毒成瘾严重,通过社区戒毒难以戒除毒瘾的人员,公安机关可以直接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吸毒成瘾人员自愿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的,经公安机关同意,可以进入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四十条:公安机关对吸毒成瘾人员决定予以强制隔离戒毒的,应当制作强制隔离戒毒决定书,在执行强制隔离戒毒前送达被决定人,并在送达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决定人的家属、所在单位和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被决定人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公安机关应当自查清其身份后通知。被决定人对公安机关作出的强制隔离戒毒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可见,公安机关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是有前提条件和相关程序规定的。如果海涛纯属“被吸毒”,所谓吸毒事件纯属子虚乌有。则云南公安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严重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可向检察机关举报,要求纠正处理。也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正是无数如海涛这样的普通人(小人物)的抗争、牺牲、受难,中国的进步才有希望。关注海涛就是关注你我自己。公民海涛期待您的关注。请关注这个普通人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自由。
   
    
     躲猫猫还是被吸毒:涯友海涛,你在哪里
     挪威森林
     2010日10月27日
     -----------------------------------
     原文连接:http://www.tryjohn.com/52937294.html
     海涛(盛世恐龙)姓林,广东潮汕人。在天涯,盛世恐龙的第一个博客访问过百万,一个时政博客,有这么大的访问量,你也知道不简单。我们是一个群的。海涛是群主,我是管理员。交往自然就多些。我与海涛的政见,其实差别蛮大。然,对宪政民主法治的共同向往,令彼此引为同道之友。
     海涛(盛世恐龙)一介平民,学历并不高。好读书,爱独立思考,笔耕不断,以还原真相、传播常识为己任。
     前向听说他的QQ不能发言了,原因我也不清楚。群里也见不到他说话,说是被和谐了。平时每天一篇或是一天几篇的文字,也停笔多日。
     之前海涛告诉过我:有人不喜欢海涛的文字,希望他不要再写文字,封杀他的博客,屏蔽他的文章。三翻五次的警告海涛禁声。
     我读过海涛(盛世恐龙)的博客文章,并没有发现什么过激的内容。
     自十月二十五号后,再也联系不到海涛(盛世恐龙)。无论是电话还是QQ,都无法联系上。我知道他在云南昆明,前向呆在下面一个小城,小城的名字我忘记了。
     海涛(盛世恐龙)三十岁了。生存在这个没有诗意的社会,不断为公益、为民众鼓与呼,多少不容易。中国社会,这样的公民多几个,有什么不好?
     我非常担心,我的朋友,中国公民海涛(盛世恐龙)现在的处境。请朋友们一起来关注我们的涯友海涛声(盛世英雄)。
     中国公民林海涛,男,30岁,广州陆丰人。天涯知名民生写手qq513161147。电话15608809955。
     下面是海涛的博客,名字就叫:《盛世恐龙》http://blog.blog.tianya.cn/blogger/blog_main.asp?BlogID=3043541楼主强烈推荐。
   
     网友海涛(盛世恐龙)写了几篇文章,竟被关进戒毒所
     挪威森林 2010-10-27
     ------------------------------------------------
     http://groups.tianya.cn/tribe/showArticle.jsp?groupId=107320&articleId=51cbe629f9365ae8d4218c4b1dfa0bb2
     林海涛(网名盛世恐龙)qq513161147、电话15608809955 。莫名其妙失踪后,竟被关进昆明安宁强制戒毒所被毒打。
     林海涛是10月25号从路上被带走的。请朋友们关注。
   
     [有话好说]群的信息:“海涛(本QQ主人)在云南昆明被和谐,现在抓进昆明市强制戒毒所。警察对他动刑,逼他承认有吸毒史,海涛说如果在打他他可能自残,请转发此消息,并希望有昆明的朋友去实地探望下具体情况,或者有律师朋友请帮忙指点下,现在我们该怎么帮助海涛,他现在无法与外界联系,我是他朋友”。
     中国公民林海涛,男,30岁,广州陆丰人。25日上午11点左右在云南省昆明市双龙商场,北京路这一带被不明人士带走。
     27日,得知他被关于昆明安宁市强制戒毒所。抓捕罪名为吸毒,强制囚禁已数天,在中转途中,还被殴打。失去联系前,海涛打电话向各位朋友求助,现在手机被强制收走,于外界失去联系。海涛电话15608809955 目前打不通。望各位朋友在推特和FACEBOOK广传。
     海涛生平和博客:http://blog.blog.tianya.cn/blogger/blog_main.asp?BlogID=3043541(海涛博客)
   
   
     公民海涛 谁让你从视线中消失
     浅影簌簌2010-11-3
     原文贴在腾讯论坛《思想有家》
     ---------------------------
     海涛,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我们只是这大地上的一粒尘埃,无声无息的生活在这块土地上,遵纪守法的默默前行。我们心存幻想与感恩,珍惜温暖的阳光和自由的呼吸。你羸弱的身躯,手里只有一支笔,寂寞的在天涯涂抹。当你从胸腔迸发一句吼声:这是不义的。偶尔被更多的人听到了。可你到底令谁害怕了呢?就这么被匆匆带走。以强制戒毒的名义,就这样离开了人们的视线。
     海涛,你到底吸毒了吗?你吸的是哪门子毒?你被谁毒了?你被验血了吗?证据在哪?这么日日夜夜的被投进那个你不想去的地方,你害怕吗?你只是一介书生,谁打了你的脸?到底是谁?这脸上的淤青肿胀告诉我们什么?
     我是沉默的,我始终是沉默的。我需要阳光,我需要自由的呼吸。我在心里挣扎了又挣扎,巨大的恐惧使我噤声。然而我无法噤声,我想知道真相,我想知道你被强制戒毒的真实原因。
     请告诉我们真相吧,说出你的真相。如果你没有吸毒,那么被强制戒毒算什么?
     谁能告诉我?今天你可以被强制戒毒,那么明天呢?明天轮到谁?
   
     广东网友林海涛到昆明求职被送劳教
     边民 于 2011-1-11 15:07:14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凯迪西南
     原文连接: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75&id=6733735&page=1&uid=&usernames=&userids=
   
     抓捕网民,云南终于打破“零记录”
     作者:云南边民 发表日期:2011-1-11 15:07:32
     http://bbs.city.tianya.cn/tianyacity/content/62/1/559575.shtml
   
     敬请围观:广东网友林海涛到昆明求职被
     2011年1月20日陈祖芬 2011-01-20 18:00:08 发表于:博客中国
     来源: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c408870100pjc4.html 
     作者:躲猫猫调查团边民
   
     网友林海涛疑似“被吸毒”案,云南报纸报道汇编
     来源: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c408870100pjc4.html 
     作者:躲猫猫调查团边民
   
     自称“被吸毒”遭强戒 男子状告盘龙警方2011-01-14 11:22:52 
     来源:生活新报 记者邓建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