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非犹太抵抗


在1933年和1945年之间,各种团体提供抵抗纳粹政权,在德国和在德国占领的领土。
在国内最早对手纳粹主义共产党人,社会主义者和工会领导人。虽然主流教会层次纳粹政权支持或默许其政策的歧视和迫害,个人等德国神​​学家潘霍华反对政权。潘霍华,谁是反希特勒的军官在德国武装部队情报服务(Abwehr)中,于1943年被捕,并于1945年执行。
在德国的保守精英和德国总参谋部,小口袋反对纳粹政权的存在。1944年7月,申克上校克劳斯·格拉夫·冯·施陶芬贝格,这些团体联合组成的适度的社会民主党政客和少数的领导下,密谋刺杀希特勒失败并推翻纳粹政权。
另一个阻力小,围绕集团在德国慕尼黑学生汉斯和苏菲。通过单张活动,他们试图直接暴露在东部德国军队犯下的暴行,并敦促德国积极反对纳粹政权。Scholls被盖世太保(德国秘密国家警察),1943年2月被捕,和其他几个团体成员被处决。
电阻发生在德国占领的欧洲。在法国,戴高乐将军拒绝宣誓效忠维希政权。他组织了一个临时全国委员会总部设在伦敦的自由法国主张开放通敌维希政权的抵抗。在法国领土上,无论是一个戴高乐主义者的抵抗运动和共产主义抵抗运动的发展,并承诺于1941年在德国官员的破坏和攻击行为。
德国占领丹麦在1940年4月后,抵抗运动开始运作,其活动包括杀死告密者,袭击德国的军事设施,破坏铁路线。同样地,一个挪威抵抗,最壮观的功勋之一是挪威海德鲁电气在Vemock公司在1943年2月下旬的重水供应的破坏。
1941年2月,荷兰的人口,在工会组织的抵抗运动领导人的带领下,展开大罢工,抗议逮捕和粗暴对待犹太人。后,德国人占领了意大利意大利无条件投降的同盟国,严重的党派性,共产党和非共产党,1943年9月,德国当局骚扰,特别是在意大利东北部。
在苏联,斯洛伐克,南斯拉夫,希腊,波兰,游击队,游击队,提供武装抵抗,并从事破坏活动,叛乱,和彻底的德国职业人员和他们的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盟友的袭击和暗杀。1944年8月,波兰(非共产主义)的家庭军队反对德国占领军在华沙上涨预期迫在眉睫苏联进攻到中心城市跨越维斯瓦河。虽然苏联没有向前走,然后家庭军队转战两个月前在华沙的废墟向德国投降。共产主义人民军的叛乱分子也积极在被占领波兰的德国人员的破坏和袭击。
此外,在1944年8月,斯洛伐克地下领导人 - 共产主义和非共产主义 - 反对亲德国TISO的政府发动了起义(斯洛伐克民族起义)。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德国和法西斯赫林卡卫队民兵平息起义。
党派性分区南斯拉夫,斯洛文尼亚,德国吞并了斯洛文尼亚,发达国家大多从事小规模的破坏。在塞尔维亚,一个耐cetnik组织下开发的前南斯拉夫陆军上校,DražaMihailovic。这个组织在1941年6月起义惨败后,往往以对抗轴心国占领军撤出。约瑟夫铁托的领导下的共产主义占主导地位的党派组织,是一个多民族的抵抗力量 - 包括塞尔维亚人,克罗地亚人,波什尼亚克族(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讲穆斯林),犹太人,和斯洛文尼亚。主要基于在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西北部,铁托的游击队转战德国和意大利最一致,在1945年南斯拉夫驾驶德军发挥了重要作用。
1942年5月,捷克剂,由英国在捷克斯洛伐克的请求空降到波希米亚政府在流亡伦敦,暗杀SS一般莱因哈德·海德里希在布拉格。在那里,海德里希已经送达,除了他的其他职责,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帝国保护。海德里希是帝国主办公室主任,安全与犹太人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的计划的建筑师。德国党卫军和警察开枪报复,所有的男性和驱逐出境的妇女和儿童从利迪策和Ležáky的村庄。
其他受害群体成员抵抗纳粹。1944年5月,党卫军下令罗姆人(吉卜赛人)离开他们的营房在奥斯威辛吉普赛家庭营(大概被送到毒气室)。罗姆人带着刀和轴,不肯离去。党卫军回落。耶和华见证人抵制反抗纳粹主义通过。他们拒绝在德国军队中服务,为集中营的囚犯,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研究组。
其他形式的非暴力抵抗包括避难犹太人,听禁盟军无线电广播,并秘密反纳粹报纸。
有时,孤独的个体没有连接抵制。其中最壮观的个别性事件是一个木匠叫乔治·埃尔瑟努力刺杀希特勒在1939年11月Bürgerbräu酒店啤酒酒窖,那里的独裁者发言,以纪念1923年的啤酒厅每年种植炸弹支柱政变。埃尔瑟的计划被挫败西方阵线意外的提早离开希特勒的独裁者离开大厅前,炸弹被定时熄灭。埃尔瑟被捉住了试图穿越瑞士边境,在一个孤立的单元,直到在集中营举行盖世太保秘密杀害了他在1945年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