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美国的角色在阿拉伯之春


在中东战争中, 事情是不是什么他们似乎 stuartbramhall

评论
蔓藤花纹AMERICAINE
蔓藤花纹AMERICAINE
蔓藤花纹美国
艾哈迈德Bensaada
(米歇尔·布鲁尔2011年5月)
在追查来源为即将到来的反全球化运动的介绍,我所遇到的一个小宝石的蔓藤花纹AMERICAINE加拿大法语作家艾哈迈德·Bensaada。 的全称是蔓藤花纹AMERICAINE乐的作用ETATS清华紫光舞蹈LES revoltes DE LA RUE ARABE -翻译美国蔓藤:美国在阿拉伯民众起义中的作用 。
我已经越来越“阿拉伯之春”的革命 - 特别是在埃及(其中的结果是一个军政府)和利比亚,像伊拉克,轰炸了中世纪的真实性持怀疑态度。 去年2月,一些博客提到2009年的会晤希拉里·克林顿和埃及的(大概)美国资助的亲民主团体之一。 英语替代媒体和博客所有安静了,在这个问题上。
蔓藤花纹AMERICAINE离开毫无疑问,“阿拉伯之春” -像早期的“颜色革命”在东欧-几乎可以肯定不稳定/的政权更迭行动,资助和策划的历史悠久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务院,中央情报局资助的基础-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谷歌。
Bensaada的120页的书提供了一个仔细的研究和引用帐户的基础是“出口民主”中东和北非的中东东和北非,以及一个确切的会计数百万美元给每个国家在2009年和特定群体的资金去了。
我最喜欢的章节是描述这些角色的基础上,国务院,和谷歌都在使用社会化媒体(如Facebook和Twitter)在青训中东和北非活动家播放。 我特别感兴趣的是他们提供国际青年积极分子TOR,一个特殊的软件设计,以逃避政府的监控(其中,根据“爱国者法案”,在美国是非法的)的免费访问和培训。
Bensaada,谁是出生在阿尔及利亚接受早期教育,特别重视在埃及革命中,强调了谷歌通过他们的的明星员工瓦伊勒阿布Ghonem发挥的作用。
所涵盖的主题,以下是一个简要介绍:
第1章 - 涉及美国秘密资金和业务流程的所谓“颜色革命”在东欧,特别专注于塞尔维亚(2000年),格鲁吉亚(2003年),乌克兰(2004年)和Kirghizistan(2005)。 在每一种情况下,推翻了亲苏政府通过动员不服的,亲西方的年轻人 - 资金,国务院,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的“操纵”基础民主联系起来。 后者包括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全国民主国际事务协会(NDI),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FH),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研究所,中心非暴力行动和战略(画布),美国国际机构开发署(USAID) - 乔治·索罗斯的开放社会研究所(OSI)。
第2章 - 上述包含了详细的讨论的智囊团和基础,其中包括描述他们的政府资金,以及颠覆活动(间谍,选票操纵,的流行destablization活动),他们的国家,如委内瑞拉,玻利维亚推广,古巴和伊朗反对美国企业的议程。
第3章 - 讨论了推广,由国务院和智囊团和基金会,新技术,这些不稳定运动。 由Bensaada导星的Tor项目,该项目允许匿名的互联网导航的描述让我着迷。 根据自己的网站,TOR是由谷歌,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和人权观察(HRW)。 在2004年保罗·特雷纳记录的,索罗斯的开放社会研究所和国家署(http://web.inter.nl.net/users/Paul.Treanor/HRW.htm“ ), HRW是一个联合项目。 美国维基解密发言人雅各阿贝尔鲍姆,Tor的主发言人,前往世界各地的培训积极分子,在使用TOR(Wikileaks的自己的服务器上使用TOR)。
第3章还讨论了的Movements.org作用,推广使用社会化媒体的国际青年积极分子和青年运动联盟(再次,Bensaada指出,推动通过社交媒体的抗议是在美国非法的 - 他举例,在2009年G20峰会在匹兹堡)的活动家被捕。 Movements.org是由谷歌理念和Condolizza水稻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贾森·李伯曼案,前受雇于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其他谷歌员工的前顾问贾里德·科恩,导演。 AYM执行董事大卫·纳塞尔的前身是采用NDI,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和IRI。 谁参加了2008年的首脑会议重点放在教学上如何使用Facebook和Twitter的国际活动家,杰出人物名单也非常有启发:从“自由之家”谢里夫·曼苏尔,詹姆斯·格拉斯曼,国务院,拉里钻石NED,和国家安全顾问Shaarik扎法尔。
第4章 - 专注于埃及的特定情况下,尤其要注意的谷歌员工的盖尔Ghonem,谁是他的工作(谷歌的首席营销MENA)从给定的带薪休假参加在解放广场起义所扮演的角色。 Ghonem负责创建的Facebook页面,“我们都是穆罕默德·蒙阿西”之后,突尼斯卖水果的自焚引发了突尼斯的革命。 Ghonem还创建了“我们都塔尔铝Mallou”向叙利亚施加压力,释放叙利亚的博客后,她因涉嫌间谍活动在叙利亚驻开罗大使馆。 早在2009年,他还成立了一个Facebook页面,埃及的流亡穆罕默德·巴拉迪,他在2010年2月访问开罗,探索出一条出价为埃及总统提前。 这次访问,根据维基解密电缆,组织通过美国大使馆。 请注意,这是一个完整的前一年的解放广场抗议。
在本章中,Bensaada也集中在两个牵头主办单位在4月6日运动(巴萨姆·萨米尔·穆罕默德·阿德尔)具有较强的链接到华盛顿的“颜色革命”。
第5章 - 专注于民运组织在资金,由国务院其他阿拉伯国家(阿尔及利亚,巴林,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Lebannon,利比亚,摩洛哥,巴勒斯坦,突尼斯,也门和叙利亚)和“民主操纵“的基础。 在他的阑尾,Bensaada识别特定的亲民主团体的名字和美国的资金在2009年收到的确切数额。
第6章 - 总结和分析,探讨了道德困境所面临的许多埃及活动家学习的非暴力材料,他们使用的组织示威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的资助创建的智囊团和基础。
蔓藤花纹AMERICAINE是在加拿大从亚马逊(用到打折经销商销售11.08美元的链接)打印为16.95。这也是EPUB的两个站点。 根据一个电子书分销商,大师级的epub版本仅可在加拿大以“保护人权”的作者。 第二个站点时,Livresquebecois.com让我支付和下载的epub版本。 然而,他们所提供的文件已损坏,必须转 ​​换为PDF(通过免费下载软件),以便阅读。
Bensaada的写作是异常清晰和简洁。 因此,我强烈推荐这本书,即使读者只有有限的法语知识。 超过一半的参考链接到英文网站。 在我看来,这仅仅是多值得11.08美元打印副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