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日本赤军Sekigun


日本恐怖主义组织。成立于1969年9月。成员多为20世纪60年代日本学生运动中最极端激进的分子。其中基干成员30多人,普通成员100多人,头目为日本公三和重信房子,本部设在黎巴嫩,与中东地区的恐怖主义组织有密切联系。
该组织以“世界革命斗争”为目标,以城市游击战为主要斗争方式,崇尚暴力手段,制造了一系列劫持、谋杀、袭击、爆炸等恐怖事件。如1970年9月劫持日本航空公司淀号民航客机;1972年5月袭击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肆意扫射,杀害无辜旅客几十人;1973年7月劫持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1974年2月突袭在新加坡的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办事处,同时占领了日本驻科威特大使馆;1974年9月攻击法国驻海牙领事馆。1975年8月突袭美国驻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大使馆,扣押52名人质,迫使日本政府释放了5名在押的赤军分子;1977年9月劫持日本航空公司民航客机到孟加拉,要挟日本政府释放了5名在押的同伙,并索取了600万美元的赎金。由于国际社会和日本政府加强了反恐怖主义斗争,日本赤军自80年代以后活动较少,几乎销声匿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