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非暴力培训:非暴力行动准备


在这种革命性的时刻,我们认为这将是明智的做法是保持我们的非暴力培训资源的前沿和中心。请参阅下面的4-5 +小时样品议程,为一个非暴力行动训练。
您也可以在这里下载
非暴力培训:非暴力行动准备
4 - 5个小时以上议程
该培训课程是为从事非暴力公民不服从行动的人。会议议程包括探索非暴力行动的情景和动作结构的概述是什么意思,准备维持非暴力的承诺,理解你的权利和非暴力公民不服从的潜在后果,包括逮捕过程。
该议程没有单独的一节压迫。导师应包括的意识如何暴虐行为 - 警察和活动家的部分 - 可以处理整个训练。头脑风暴看起来像什么压迫组(促使人们思考什么,他们目睹或感到压迫)。讨论如何克服压迫组中的过程。做麻烦线,集思广益,讨论围绕的行动正在准备有关问题的压迫,讨论可能发生的事件或活动看出来的,如何处理他们。要妥善处理,你将需要时间,无论是在部分或一段自己的。
议程假定参与者都是熟悉的问题。培训师需要与主办方决定,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应该花在发展情况,了解动作结构与过程,以及法律的情况。
尽管人们往往要求短期培训,这是非常困难的准备非暴力的公民抗命,在不到4小时,并且假设他们会得到一些他们所需要的信息之前或之后的训练。要实践非暴力的行动是明智的,实践非暴力的培训。如果人们不熟悉的动作结构和决策过程的法律制度,它需要时间来了解它,可以考虑选择。虽然这个议程可以做到在低至4小时,这是写在希望人们将承诺5个小时以上的长选项的。如果可能的话,提前阅读材料,帮助他们准备考试,并给每个人机会去更深入的培训过程中。
大多数的材料和练习是从反战者国际  手册非暴力运动 http://wri-irg.org/pubs/NonviolenceHandbook的(2009)。大部分的资源,也可以作为PDF容易讲义。也有几个部分,帮助非暴力培训/协助准备。特别需要注意的“非暴力培训”的介绍,组织和推动部分和练习的任务和工具。该手册是在西班牙www.wri-irg.org/pubs/ManualNoviolencia
您也可以同时购买非暴力的广告活动手册“和”手册“非暴力行动反战者联盟:  https://www.warresisters.org/category/catalog/handbooks-and-organizing-guides
协作者议程
5介绍-欢迎光临,引进培训教练和目标。询问是否有任何警方在出席他们会请自己的身份。要清楚,我们是非暴力的,没有什么可隐瞒的组,但不欢迎举报人或挑衅。
10世纪议程审查(写的是大胆的议程项目)创建组过程应当由本集团(即上/退后一步,听,简洁说话的时候)的协议。主持人可能要问的举手表决,获得意义的组:谁是第一次参加培训,参加大规模示威/非暴力行动,等等。在问,有没有明确层次结构,我们都站在了一起。
15组介绍-主持人问到:对,你不知道的人,回答“我为什么在这里/我希望在本次培训学习/我要准备什么吗?”   这是一个听力练习,轮流讲述自己和听,不从事的谈话,告诉他们,倾听对方的2分钟,然后切换(主持人应该保持时间)。
如果有20人参加下,这样的主持人可以听到他们希望学习(选项时,人们介绍说,他们的合作伙伴。)如果它是一个大组,有5 pairs/10人介绍他们的合作伙伴,其他在30秒内。 
或者,如果这是一个培训的亲和力组已经知道对方你可能要问其他问题,如“什么是你最兴奋的/最害怕做这个动作的?”
20方案概述 -主持人问与会者说:“你认为的消息和目标是明确的行动呢?有信息,你需要知道这个准备吗?是否有备份计划?“
也许群体需要花时间来决定他们希望从事何种行动,这将需要额外的时间。(交叉谱下面的练习是一个有用的程序开发方案。)
10非暴力准则 - ,非暴力的指引或协议不是一个非暴力的定义,但那些参与这个行动的战术和安全方面的原因订立的协议。让每个人都读的非暴力准则,其次的问题和意见。请问,如果每个人都同意。
历史和例子非暴力的指导方针,包括SOAW指引,是在结束http://wri-irg.org/node/6185的
20死角线 - http://wri-irg.org/node/5217角色的描述和例子。角色扮演至少2个的情况下,不断升级的“麻烦”。在情况汇报,询问他们的行为如何相关的非暴力准则。
20 - 50,什么是非暴力的行动?   选择这些演习中的一个或两个组,探讨和加深他们对非暴力行动。
(20)头脑风暴- http://wri-irg.org/node/5220   2奇思妙想并排:什么是 非暴力的,什么是暴力?确定的关键要素,有些是在这两个列表列出(即功率愤怒),提示讨论上的差异。
(20 - 30),交叉谱http://wri-irg.org/node/5233这个练习短版应该给一个机会,让参加者判断什么是有效的非暴力行动。这也可以用来开发一个的非暴力行动方案,这可能需要一个完整的30分钟。)
15解构马丁·路德·金报价 “来自伯明翰监狱的信”,因为它涉及到 这一行动。这句话写在墙壁上图:“非暴力直接行动旨在建立一个危机和促进这种紧张一直拒绝谈判,社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它旨在这么戏剧化,它可以不再被忽略的问题。“  请群体识别的危机,创造性的张力,社会,和他们如何能戏剧化的问题,他们正在解决。
15休息
5 - 10游戏或歌曲
30 - 40的动作结构,亲合团体和快速决策 内容,这部分取决于动作结构,如果有亲和基团和决策过程是什么。如果这是新的信息的参与者,您将需要更多的时间。这是最好的有讲义(低于或从主办方)。实践是很重要的。例如,一个快速的决策角色扮演:在亲和基团讨论时,你会做什么的警察告诉你,你不能去任何进一步的,或者如果你不付出,你会被逮捕,或其他可能发生的情况。 
亲和团体,团体的过程,决策:  
30 - 45法律过程   本节的内容和长度取决于几件事情:有一个独立的法律简报,什么是危险因素的行动,是有要求保释团结吗?确保人们了解的法律制度,通过法律系统流程图http://soaw.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44的第8 确保人们明白他们的选择。人们分享他们所采取的购股权的短篇小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如果没有一个独立的法律简报的行动,可能的费用和后果的描述是必要的。分发了解你的权利的卡,一个可下载的卡,是有益的和可用于创建角色扮演为可能的情况。让人们知道,如果有法律观察员在明亮的绿色上限。如果有时间,角色扮演的逮捕过程和处理。 
30个情景角色扮演 - http://wri-irg.org/node/5234确保有时间给人们一个机会,实践中的几个可能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遇到这样的处理与警察封锁,鼓励人们急于挑衅警方线,处理与反示威或在你的亲和力组要违反的非暴力的指导方针。
10上两人一组,要求每个人分享他们最要注意的非暴力行动期间,将地面他们,如果他们感到不知所措的一天的情绪。如果有更多的时间,人们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亲和力组更短的时间内,如果鼓励他们这样做后面的亲和基团,虽然它可能会坚持使用他们,如果他们在训练中做出的承诺。
10评估和下一个步骤 -出了什么好,什么可能是更好的吗?
 我们清楚下一个步骤(会议日程,亲和集团化发展,标志和道具,我们需要把旅行计划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