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实现中国民主:组织资源和凝聚力(2)

(2) 组织:只要民间社团组织一旦成立,中共立马加强打压,比如大批中国民主党党员、新民党创始人郭泉,都被关进监狱;或者本已招安,比如在中共领导下的作协、消协、国内八大民主党派;此外,对于法轮功学员组织,江泽民还曾说,“在政治上稿臭,在经济上稿垮,在肉体上消灭”,光是被劳教者就超过10万;
   (3) 媒体:中共不但垄断中国媒体,而且还禁止言论自由。前几天,两高释法“诽谤资讯被转发500次即可判刑”,抓捕了大批网络大V。在海外,中共还不断攻击博讯、大纪元、中国茉莉花等网站;
   (4) 凝聚力:
   (a) 民运内部:中共常派专门训练过的特务来捣乱(如收买、散布谣言、促其内斗);另外,由于没有结社自由等打压下,国内的民运会呈现出自然的发散状态;从而中共可以高效率地、轻易地围而破之。
   (b) 民运外部,即追随者:常常关压、软禁大批活跃人士,让追随者无法靠近他们,如徐文立、秦永敏、王炳章、刘晓波、郭泉等被关了10多年以上;刘霞、胡佳、陈光诚等长时间被软禁;同时中共决不忘骚扰、恐吓追随者。
   (5) 技术:技术基本上是围绕着(1)-(4)运转。现在社会是专业化、分工化的时代,技术开始越来越显着重要。最典型的是中共的GFW,把中国大陆与其余世界分成两半;另一方面,海外民主网站,在计算机安全、网络安全、网站建设方面,也远不能满足同情中国民主的海内外人士;…
   由上可知,中共打压目标极为明确,绝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中共一直采取各个击破的策略,直到现在,中国人民的不满无论有多深,至今还没有转变成期望的运动。
   
   四、革命的必然性:社会、政治、经济的运行规律
   人类生而富有同情、尊严与合作的天性。为免于世界混乱的恐惧,确保社会的自由、平等和安全,才会追求人权和民主,并制定法律予以保障。
   基于物质资源的稀缺,人类才会追求效率和公平,从而追求自由的市场经济和社会福利。
   因此,生命权、自由权、财产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是神圣不可剥夺的;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民才成立国家,并授权以组建政府;同时以法律的名义,限制权力的滥用,要求任何党派的一切活动,都不得凌驾于国家的利益之上。如果政府邪恶无比,人民有反抗压迫的权力,这也是简单而无可争辩的原则。
   违反人类运行自有规律的任何政权,都将被人类唾弃,就如同苏东革命、阿拉伯的茉莉花革命。
   (注:任何一个律师会告诉你,正当防卫是人类不移的权利)
   
   中国独裁逆天行政60多年,一直藐视法律,对各社会阶层、尤其是良心犯的打压,形成了如下的严重系列后果:
   1. 2013年2月,历时5年调查,中国地质科学院公布结果,中国水资源中有1/3是地下水,全国90%的地下水遭受污染,其中60%严重污染,基本清洁的城市地下水只有3%。
   2. 英国《每日电讯报》,2013年2月报导说,砷、铅、铜、镉已经污染了10%的中国耕地(超过1.5亿亩),华南地区部分城市超过50% 。
   ……
   另一方面,通过这些短、平、快的缺德钱,到哪儿了?
   3. 凤凰卫视的统计,出席2012年的“两会”代表5000多名,拥有外国绿卡(或双重国籍)的比例分别是57%和77%(注:内地法律,不承认、不容许双重国籍)。
   4. 2013年10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麻省教授彼得・戴蒙德称:中国百姓30年积累的10万亿美元,可能在短短几年内通过房地产转入政府手中。这是人类历上最疯狂财富大转移!而政府钱又去哪儿了?
   5. 2013年8月,在俄罗斯的斯诺登,公布中国官员在国外存款达4.8万亿美元,按现金持有占总资产的三分之一算,贪官们的海外资产达14.4万亿美元。
   ……
     我想有人还不信,我们以下面两件事为例:
   6. 2008年毒奶粉事件,30万婴幼儿受到严重伤害,3000万婴幼儿受到影响。毒奶粉受害者维权者赵连海,以寻衅滋事罪被判2年半。
   7. 2008年四川大地震,5500名左右学童遇难,谭作人、艾未未发起调查。2009年,谭作人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拘留后被判刑5年。艾未未后被秘密关压81天。
   ”As a killer, no children, no women”。中共政权从一袋奶粉所赚到的,不过是区区几元钱!中央电视台拼命为三鹿做了那么多年的广告,却从未为此表示哪怕只有一丝的歉意。独裁中共还有什么不敢做的?
   三中全会,据说又要政治改革了,比如“决定”。从世界各国(包括中国)的独裁史(近60多年来),大家一定要永记如下事实:共产党是只有党性、没有人性的邪恶组织。就以中共来说,毛泽东发动系列的三反五反、镇反肃反、鸣放反右、大饥荒、大跃进、文化大革命,邓小平发动的六四屠杀,江泽民发动的镇压法轮功学员,江泽民、胡锦涛时代惊世的贪污(如今海外有14.4万亿美元),同时留给大陆无穷多的污染,如水、土、气、大米、毒奶粉、地沟油等污染。认清一个事实:中共的独裁本性是决不会变的,但在不同时代,留给人民巨大灾难的形式会有变化。
   所以,大家不要再抱有幻想,现阶段我们一定要积聚力量,为未来的革命做充分的准备,来推翻世上最后、最大的独裁政权。
   五、革命资源理论:中国匹配吗?未来主要应努力的方向
   从以上4节内容分析可以看到,不出10年,中国必会发生革命。结合现代的革命资源理论中的10条,我们满足了多少条?
   1. 运动起源,大规模的积怨。中共统治60多年来,早已得罪了所有的阶层,包括自己。
   2. 启蒙运动:信念和期待:通过各位有志之士的努力,利用互联网,有关自由、民主、人权和宪政的启蒙,已基本完成。
   3. 利益动员:需要革命家、宣传家,许诺给予各阶层切实的利益回报,已基本完成(理由如上第2条)。
   4. 有利细节的累加:刚废除劳教,但仍未废除户籍等。(所以,公民同城圈的基本方针是“稳打、稳扎、不冒进、不后退,争取每一个有力细节的累加”,“从小事做起,在运动中发展”。)
   5. 政府无力的承诺:政府在过去、现在、将来有无穷多的空头支票,民怨抗暴事件,在2012年有28万起回答了空头支票。
   6. 导火线:民怨抗暴事件在2012年有28万起,只要条件具备,每一起都可能是导火线。此外,中共是独裁体制,其社会政治、经济,是逆天运行,民怨事件只会增多。
   7. 各地呼应:(公民同城圈以后的努力方向。)
   8. 全国大联合:(公民同城圈以后的努力方向。)
   9. 组织:政治组织极度缺乏,在结社自由受到严厉打压阶段,以发展公民同城圈为代替,宗教组织也有准政治组织的功能。缺少整合社会各团体的力量的民主大平台、缺少能筹集资金的能力。
   10. 形式:各种民怨事件,多数是自发的、非组织运行的,数目虽多,但诉求形式相对单一。诉求形式多样化、民怨事件组织化,是公民同城圈发展的方向。未来革命的主体方向是非暴力革命,这是因为军事现代化的时代,我们还参考其它各国成功的革命方式。
   总结:从上面的事实,未来努力的主要方向,是后面的7、8、10条。具体如下:
   (1) 第3条,利益动员:不同阶层,有不同利益诉求,我们需要将利益细化、具体化、地区化等,并加强推广宣传。
   (2) 第7条(各地呼应)、第8条(全国大联合)、第9条(革命形式),是公民同城圈努力的方向,(详见变局策)。
   (3) 第10条,政治组织及运作功能。回忆政治组织的影响力,如果有了资源里提到的人、资金、凝聚力,有关媒体、技术、号召力的问题自然解决。发展公民同城圈,主要是解决了人员的问题、部分解决了凝聚力。由于宗教也是组织,所以除发展公民同城圈以外,还可动员、分流人员,(暂时)依附于宗教活动(如基督教、法轮功、佛教等),同时也可以借机强力发展公民同城圈。如此,仍留下两大问题没有解决:资金与凝聚力。
   在下面的文章中,主要讨论四个方面:公民同城圈、宗教、资金、凝聚力四方面讨论。
   六、公民同城圈
   (一)公民同城圈概况
   由于中国没有结社自由,组织在中国民主转型(政治对话、革命),有着极重要的影响。为此,2012年,公民同城圈应运而生,是民间民主力量的组织形式和方法。另外,宗教组织也有政治组织的部分功能。
   有关公民同城圈的基本内容及步骤如下:
   1. 搜寻同道:通过互联网等,互相沟通并建立初步联系。
   2. 形成公民同城圈:通过经常性社交活动,如聚餐、茶叙、郊游、看电影等,把同一地区的网友变成朋友,形成志同道合的社交圈,为将来进行民众动员和组织的核心团队。
   3. 形成全国性同城圈网络。各地圈子内的人,各自向外与其他类似圈子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联系,结成全国性网络,形成互联网时代特有的网状结构组织。
   4. 无形式有实质:无组织的正式结构,无名称、无章程、无机构、无领袖;但有组织的实质,有共同目标、有相似道路、有稳固联系、有分工合作。无形式,故难以打压;有实质,故今后能实施政治行动。
   5. 行动合法、低调。现在实力不够时积累实力,暂不挑战体制,当局无法镇压(否则草木皆兵)。将来具备实力后再运行,令当局无力镇压。每个圈子规模小,人员散,较安全,是谓低调。
   6. 路径清晰。以圈子动员民意,以民意动摇军心。时机成熟时,公民同城圈在各地同时实施民众动员,组织全国性的反抗运动,并运用强大民意赢得军队的支持。
   7. 目标明确。结束专制集权,建立民主宪政。
   实现结社自由的时间过程:通俗的说,先建立大量的、如夫妻店或合伙店的小公司(如小圈子),由相同目标的小公司组成大公司(组织,隐性组织),再由各个大公司,形成公司网络(政治联盟或民主大平台),最后撕裂统治集团,启动民主转型。
   发展公民同城圈时,有必要提起民生和民主,其关系是“以民生要民主,以民主护民生”。
   民生是指人民具体的日常生活事项,如2003年安徽阜阳,因毒奶粉产生的大头娃娃事件等;
   民主是抽象的制度体制体系,如2003年安徽阜阳与2008年全国产生的毒奶粉,是由于体制的不完善引起的。
   公民同城圈其实很简单,用公式来表示:
   “公民同城圈”=“普通社交圈”+“民生”(或“少量民主”)。
   一旦形成小圈子,就比较稳固。所以在发展小圈子时,要做好“大隐隐于市”,其方针是:
   (1)“稳打、稳扎,不冒进,不后退”,争取每一个有力细节的累加; 
   (2) “从小事做起,在运动中发展”,争取每一个有良心的、正义感的、厌恶体制的公民。
   (二)公民同城圈可发展的对象和部分资源(供参考)
   目前对中国体制有好感的,基本上没有,在私底下骂的凶,(但实名公开的有限)。这些人,都是可发展的对象,如此一来,可发展的实在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