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争取民主转型的公民同城圈运动:发展的资源和技术(二)

“宣传翻墙软件”+“热点事件”==>公民同城圈运动
    
    发展公民同城圈,“从小事做起,在运动中发展”。本文以“宣传翻墙软件”+“热点事件”为例来说明。
    
    一、案例
    
    案例1:网民数量。中共官方2012年5月公布,2011年中国互联网用户达5.13亿人,到2015年将达7亿。
    
    案例2:每天翻墙人数。每天100万网民翻墙,寻找被中共GFW封锁的真相。当大陆发生热点事件时,翻墙使用流量,有时增加达50%。
    
    案例3:谷歌的翻墙工具。2013年10月,谷歌发明uProxy工具,一款简单易用的互联网翻墙工具,uProxy将会以插件的形式加入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目前谷歌正在改善其产品,正式版本即将推出。
    
    案例4:翻墙调查。2010年4月,有人做了翻墙调查(收到5300多份数据):
    
    http://www.kenengba.com/post/2920.html
    
    在参与调查的翻墙网民里:
    
    1.性别:男性占92%,女性仅占8%。
    
    2.文化:大专以上占86%,小学学历4%,初中2%,高中9%。
    
    3.年龄:在19岁-28岁翻墙用户占77%(以22-25岁的人为主)。
    
    4.行业:近50%在校学生,IT行业占了20%。
    
    5.工具:70%用自由门等工具,16%的人自己购买VPN翻墙。
    
    6.频率:2/3的人每天都会翻墙,90%的每周必翻墙。
    
    7.目的:80%的人,翻墙是为了“正常”地使用Google等互联网基础服务。75%为Twitter等社交网站,72%会看外媒新闻,60%为娱乐(如youtube),26%因工作必需。
    
    8.宣传:85%的人曾向朋友介绍过GFW和宣传如何翻墙。有许多人教会了全公司的人翻墙。
    
    调查结果意外发现:翻墙的人开始憎恶GFW,继而不满转变成对整个体制的不满,最后发现“被逼”自己开始有政治倾向。
    
    二、发展“公民同城圈”:“从小事做起,在运动中发展”
    
    由于大陆没有结社自由,所以“公民同城圈”运动应运而生。其宗旨是“以圈子动员民意,以民意动摇军心”。
    
    在技术化、专业化、分工化的时代,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与“两把菜刀闹革命”的低技术化时代,已然不同。个人面对独裁体制,其力量好比“一只小蚂蚁撼动一头巨象”。
    
    但是合作默契的一个小群体(如5人左右),其力量却不可小觑,好比大家在电影上常看到的“特别行动队”。如果是专业的“特别行动队”,就能应付整个警察体系。当然,“特别行动队”也不是神,万一某人在行动出事了,“特别行动队”的其他人,也总是直接与间接地照顾出事者及其家人。
    
    不过,现实生活中,发展公民同城圈,没必要这么夸张,而是“从小事做起,在运动中发展”。比如宣传翻墙软件,是最安全、最神速(几分钟稿定)、最有效率的。只要某地一旦出现热点事件(如余姚抗暴、大连反PX项目),无穷多的人,自动想寻求真相。在使用翻墙软件的同时,就会有自动加入反独裁的意愿。
    
    三、“宣传翻墙软件”+“公民同城圈运动”
    
    中国网民的数量将近6亿(案例1),每天翻墙的人有100万,当热点事件发生后,翻墙人数翻倍(案例2)。所以发展公民同城圈,宣传翻墙软件是高安全、高效率的(案例4)。
    
    从翻墙调查的数据可知(案例4),宣传翻墙软件,也直接是助人的行为,因为许多人因其职业,需要真相。比如,中国目前有2228万股民,国际、国内政治事件,对经济事件影响巨大,而中共封锁网络,掩盖了大量的真相,失去了许多有价值的经济信息,甚至使许多人因而损失惨重。关注房地产行业等经济业的大量职业,情况也是类似。
    
    中国每年有22万起、近千万人参加的群体事件(2011年调查数据),当热点事件暴发后,翻墙人数超过1倍。如果我们能在10个群体事件中,发展1人,就能发展2万人,即2000个公民同城圈!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
    
    现在,用简单的公式总结如下:
    
    “宣传翻墙软件”+“正常使用互联网基础服务”+“热点事件”
    
    ==>发展“公民同城圈运动”。
    
    更简单的公式:
    
    “宣传翻墙软件”+“热点事件”==>发展“公民同城圈运动”。
    
    正合一句话:发展公民同城圈,“从小事做起,在运动中发展”!
    
    “小事”如宣传翻墙软件,“运动”如关注热点事件。
    
    四、宣传翻墙软件的一些建议
    
    宣传、学习翻墙软件是安全的,原因之一,翻墙软件是大量西方人、海外华人、许多国人在生意上的需要。85%的人曾向朋友介绍过GFW和宣传如何翻墙。有许多人教会了全公司的人翻墙。
    
    从案例4出发(翻墙软件调查),在宣传翻墙软件中发展公民同城圈时,可以参考如下建议:
    
    1.大力向女性宣传翻墙软件。
    
    2.大力向初中、高中毕业者宣传翻墙软件。
    
    3.25岁以上的人,虚心向在校(刚毕业)大学生请教如何翻墙。顺便还可在大学生中调低发展公民同城圈,可谓一举多得。
    
    4.如果配合其它电脑网络的方法,效果更佳:如加入skype群、google+等方法。
    
    五、附录:最新、最全的有关“翻墙”的网页:
    
    网站:“美博园——翻墙打真相”,网址:http://allinfa.com/
    
    注:此“美博园”网站,有大量的、最新的、最全的翻墙软件、最新国外Top Free VPN介绍、电脑安全等安全翻墙技术。
    
    王衡庚,2013年10月30日于墨尔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