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外資大鱷」投資革命 (其他)

e大:
您蒐集資訊的力量實在太強了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2000年 : 美國資助並訓練Otpor(“抵抗”之意——塞爾維亞之非暴力學生運動「抵抗組織」)推翻塞爾維亞的獨裁者 斯洛博丹米洛舍維奇。
Who Really Brought Down Milosevic?

●2002年 :Otpor在喬治亞發動“玫瑰革命”,推翻了謝瓦爾德納澤政權;在烏克蘭發動“橙色革命”;
Revolution U

●2003年 :Otpor前往辛巴威培訓運動者。塞爾維亞Otpor的領導人之一波波維克將Otpor改名為CANVAS

●2008年 :埃及「4月6日青年運動」的領導人出席美國國務院在紐約市舉辦的首腦會議。
Inaugural AYM Summit and Egypt's Shabab April 6 movent

●2009年 :埃及「4月6日青年運動」成員參加CANVAS在塞爾維亞舉辦的「革命訓練」 。
training in Serbia under CANVAS.

●2010年 :2月,埃及「4月6日青年運動」在開羅機場與美國國際危機集團信託(US 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的 穆罕默德•埃爾巴拉迪 會面。他們與Google的主管戈寧(Wael Ghonim)合作,為組織National Front for Change進行抗議活動的埃爾巴拉迪的總統大選鋪路(2011年9月舉行)。

Egyptians welcome ElBaradei home
Dr. Mohamed ElBaradei
Egypt's Wael Ghonim of Google
Egypt's Mohamed ElBaradei creates National Front for Change

●2011年 :1月~2月埃及「4月6日青年運動」與埃爾巴拉迪所領導的National Front for Change終於推翻穆巴拉克政權。

●2011年 :對埃及反政府運動持續資助並成立幾個NGO團體的“投機客“索羅斯開始策劃埃及新政府的憲法草案。
George Soros & Egypt's New Constitution



筆者雖於埃及動盪的發展發向與時程長短混沌不明之際,僅就相關報導貼出一篇標題為宅男鬥法老的文章,驚嘆網際網路是快速啟動革命引擎的劃時代產物。

但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又覺得要在短短18日內推翻三十幾載的獨裁政權,若非事先經過慢火熬煮的綿密策劃,「一夜變天」的機率恐怕和中樂透頭獎一樣的低。

偶然發現Globalist Coup Plotters Acting Shady這個網站,列舉革命行程表與相關連結,為我提供了些許的釋疑 。

20世紀末期開始的一系列發生在中亞、東歐獨聯體國家的革命,參與者通常採用一種特別的顏色或者花朵來作為他們的標誌,稱之為顏色革命(Color revolution),或花朵革命。

顏色革命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進行政權變更運動,參與者們通常透過非暴力手段來抵制獨裁政府,擁護現今世界公認的普世價值 : 民主、自由、人權。

目前顏色革命已經在塞爾維亞、喬治亞、烏克蘭和吉爾吉斯斯坦這幾個國家取得成功,推翻了原來的親俄羅斯政府,建立了親美的民選政府。而且這些運動已在今年年初蔓延到中東地區。


從2000年的塞爾維亞到2011年的埃及,就其脈絡發展反射~凡革命皆預謀~的面相,而美國(政府)從未在任何國家的反體制運動中缺席,其他參與者還包括資本家、NGO非政府組織,這一群夥伴關係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執行他們寫好的劇本。

而這些緻密的預謀宛如天機一般,絕不可外洩,要是劇本變成家喻戶曉的新聞,那麼這群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時間、金錢的團體,其損失恐怕下半輩子都掙不回來。


Otpor非暴力學生運動「抵抗組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Otpor!是塞爾維亞的非暴力學生運動「抵抗組織」, 他們的標誌是握緊拳頭。雖然「抵抗組織」的力量和獨創性都是土生土長的,他們的經費卻來自國外。

「抵抗組織」和其他反對派——包括獨立媒體、工會和其他民主派組織——接受國內或國外的任何資助,他們從西方得到了多達二千萬美元的資助。

提供資助的西方組織包括:開放社會機構(OSI)、自由之家、美國勞工工會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Labor Solidarity)、私人企業國際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rivate Enterprise)、東歐民主研究所(Institute for Democracy in Eastern Europe)、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國際研究和交流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Exchanges Board)、國際選舉系統基金會(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for Election Systems)、星-德爾斐婦女聯合會(Star-Delphi Women’s Network)、東西方婦女聯合會(Network of East-West Women)、隸屬于美國律師公會的東歐中歐法律協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s Central and East European Law Initiative)、世界學會(World Learning)、美國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國際共和協會(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全國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很多歐洲的基金會和組織也在相當大的程度上參與了運作。這些基金會和組織包括英國外交部、德國外交部、所有的德國政黨基金會、荷蘭外交部;瑞士、瑞典、挪威、希臘、匈牙利、加拿大、丹麥、盧森堡和捷克共和國的政府;荷蘭媒體組織,瑞典赫爾辛基委員會、挪威人民AID組織、西敏基金會等等。

如何在二0二五年之前消滅世界上最後的獨裁者



《從獨裁到民主》--革命指南

「非暴力革命」的作者 吉恩•夏普 在革命界赫赫有名,鑽研全球非暴力革命,出版多本以非暴力式民主運動為主題的著作。

高齡八十好幾的夏普畢業于俄亥俄州立大學,獲英國牛津大學政治博士學位,現任達特茅斯麻州大學榮譽教授,在哈佛大學國際事務中心從事研究近卅年。1983年,夏普創立「愛因斯坦研究院」。

《從獨裁到民主》,全書93頁,譯成24種語言,提供免費下載,引發全球各地嚮往民主人士,包括緬甸反抗軍政府者,反波士尼亞種族屠殺者,愛沙尼亞掀起民主潮者,反辛巴威強人總統者,現在直接或間影響突尼西亞茉莉革命和埃及革命。

夏普在塞爾維亞的“成功試驗”,引發連鎖反應—塞爾維亞反對派推翻米洛舍維奇後,幫助喬治亞發動“橙色革命”;吉爾吉斯斯坦的“鬱金香革命”,也是按夏普設定的模式成功退倒了獨裁的政權。

埃及示威潮主導地位青年組織「4月6日青年運動」曾於2005年曾發起革命,可是失敗了。組織成員研究塞爾維亞學運組織「Otpor」推翻總統米洛謝維契的資料,企圖再起,他們也曾參考夏普的著作。

「國際非暴力衝突中心」組織數年前秘密進入開羅,以夏普《非暴力行動198招》一書為藍本,教民運人士各種抗議方式 。



“顏色革命”的急先鋒 羅伯特.赫爾維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塞爾維亞Otpor抵抗運動領導人 波波維奇(左)
「革命教父」吉恩.夏普(中)
“顏色革命”推手 羅伯特‧赫爾維(右)


在「革命教父」吉恩.夏普的背後,出現了一批“顏色革命”的幕後推手。
他們往往身居幕後不為人知,但卻影響著全球的政治生態;他們的身影總是出現在那些發生“顏色革命”的地方;他們有的是資深學者,有的身居政府要職,有的是金融大”……在他們的操縱下,發動“顏色革命”已然變成了一個成熟運作的產業鏈條。

前述“顏色革命”吉恩•夏普所成立的「愛因斯坦研究所」在建立的最初幾年間,一直不為人知。大約到了1989年,由於成績突出,它在學術圈內已小有名氣。夏普和他的研究所引起了美國中情局的注意。

當時,中情局高層日益感到,用暴力方式顛覆別國政權的方法困難重重。而夏普的非暴力抵抗理論,讓他們看到了其中隱藏的希望。於是,他們向夏普發出邀請,請其出任中情局的顧問,專門從事對一些國家進行秘密顛覆活動的策劃。與此同時,「愛因斯坦研究所」也開始秘密為中情局訓練”顏色革命”人才。

自此以後,很多地方的“顏色革命”差不多都是夏普和中情局合作的結果。
因此有人說,前蘇聯解體和東歐劇變以及近年來的“顏色革命”中都有夏普及這些組織的影子。
The Albert Einstein Institution: non-violence according to the CIA 

被稱為“顏色革命”推手之一的羅伯特‧赫爾維(Robert Helvey),曾是美國國防情報局的一名軍官,做過美國駐外使館的武官,也曾在五角大樓工作。豐富的經歷和官方背景為他日後成為“顏色革命”的“急先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作為推動“顏色革命”的一位急先鋒,他很善於做年輕人的工作,而他在一系列新的理論中最大的貢獻就是,他認為“非暴力革命的重點培訓對像是年輕人”。

最終使米洛舍維奇政權2000年倒臺的,是一個學生團體———Otpor「抵抗組織」
這個主要由青年學生組成的組織,是羅伯特‧赫爾維1998年10月親手組建起來的。
Otpor的“成功”使羅伯特‧赫爾維備受鼓舞。他在布達佩斯建立了一家“非暴力抵抗中心”,專門培訓來自其他地區的“年輕革命分子”。

羅伯特‧赫爾維的這些“創新”,隨後迅速被運用到喬治亞、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等國,這些國家分別建立了類似的組織。

A force more powerful



企業發展方式的“顏色革命”成為美國“新興產業” ?

1979年,「外資大鱷」索羅斯在紐約建立了他的第一個基金會——「開放社會基金會」。
索羅斯宣佈,基金會的使命之一是幫助打開封閉社會。他直言,基金會的使命是搜尋可能的民主萌芽,然後採用各種手段扶植它發展壯大,這種革命是和平的、緩慢的、漸進的,但從不間斷。到最後,它終將導致民主在一些國家中誕生。
如今,開放社會基金會的分支機構已遍佈東歐、拉美、東南亞、中東等地的50多個國家,僱員超過1000人,每年花費超過3億美元。

與美國花費數千億美元、搭上了數千美軍生命的伊拉克戰爭相比,“顏色革命”成本之低,不能不說是美國人把戰爭思維用在“軟實力”上的一個創新。
  
在全球化的今天,跨國公司、技術轉移、股票基金等都成了美國對外推行“顏色革命”的工具。那些挑動“顏色革命”的團隊,如魚得水。一些國家的政權,就是在這一背景下發生了顛覆性的變化。

漸漸地,人們發現,支撐“顏色革命”團隊的,是一個擁有巨大軍事、經濟、文化力量的強大帝國,為了讓這個帝國永遠強大,“顏色革命”已成了這個帝國一個“新興的特殊產業”。而這又意味著,“顏色革命”必將繼續蔓延。
  


茉莉會不會在中國飄香?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一篇標題「“顏色革命”成為美國“新興的特殊產業”」的文章,開宗明義用“美式價值”否定「民主、自由、人權」,任何在中國發動的革命,攏係阿兜阿e陰謀、、、、、

茉莉會不會在中國飄香?
摘錄文中的下面這幾段文字,也許可以知端倪。

有分析認為,中國是冷戰結束後唯一發展良好的社會主義大國,那些早就提出要對中國進行“和平演變”的西方國家,自然不會放過中國。從1992 年開始,西方國家連續11年在聯合國人權大會上提出反華“人權提案”,就是最好的明證;2001年,小布什視察中央情報局時公開宣布說,「中國是最令美國不安的國家,它應該成為中央情報局日常工作中的重點。」

曾在獨聯體國家“顏色革命”中發揮重要作用的一些美國非政府組織,如「索羅斯基金會」、「民主基金會」等,開始進入中國。一些境外非政府組織來華人員,廣泛搜羅中國國內問題和社會矛盾,打著“扶貧”、“技術開發”等幌子進行滲透;利用某些社會敏感問題,造謠污衊,惡意炒作,攻擊中國;曲解、醜化中華民族文化傳統等等。他們期望靠這些手段對中國進行破壞。 
.
.
.
.
.
由此觀之,對抗“顏色革命”也成了中國人面臨的挑戰。

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ezone/438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