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实现中国民主:组织资源和凝聚力(5)

(1) 要整合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挖掘资源,尽量减少资源的闲置与浪费;
   (2) 用这些资源,成立一股强有力的正义力量,来结束中共的独裁统治。
   中国尽早会实现自由、民主,或许是通过改良,或许是通过政治对话,也或许是通过革命。无论是哪一种,我们都应该有资源做好准备,毕竟,“上帝偏爱有准备的人”。
   当然,具体如何操作,各位前辈更有高招。
   
   十、结束语
   历史上,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的事实告诉我们,无论中共是如何的邪恶与腐败,中国人民的苦难有多深,如果没有一股应有的民主力量(组织或组织联盟)来推翻它,独裁中共自动垮台或者自动交权的可能性,还真是极少。
   自64事件以后,全世界人民彻底地感受到独裁是毫无人性的,因此,东欧、前苏联、北非和阿拉伯等各国人民,基本上以非暴力革命为原则,纷纷推翻独裁体制。
   所有独裁国家出现的问题,在中国只有更强、更深、更多。比如,中国的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就极其严重。中国的房价还在畸形的上涨、全球新增货币供应量中国占近一半(2012年)。这充分说明,所有正常的经济手段和经济规律都已经失效。这也加速内地非法资金外流(2012年,超过1万亿美元),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
   所有这一切,加剧中国的财政问题,中国各级政府将全面破产,巨大的金融灾难即将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中共,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最后的独裁,还能撑多久。(朝鲜只是个小跟班)
   继东欧和前苏联(90年代)、中亚(00年代)和阿拉伯国家(10年代)后,10年代,必将是中国实现自由和民主的年代。
   我们坚信正义必将战胜邪恶!2012年28万起的民怨抗暴事件,也充分表达了我们的愤怒与决心。
   中国现在所有的野蛮,根源于野蛮的独裁体制。那些肆无忌惮地凶手,必将得到人民的惩罚。为了未来,我们也相信“悔罪改过换和解”的正义原则。
   让全中国、全世界善良的人民一起呐喊:
   对于那些顽固而罪大恶极的人,中国人民对你们的诅咒,无任何时、无论何地、无论是谁,都将永远追随着你们,就象追缉纳粹的战犯一样。诅咒永不停息,直至以法律的名义,审判你们。
   
   附录1:有关捐款的其它案例们
   案例4:人道中国(Humanitarian China)
   1. 2007年在美国加州注册成立、有免税资格的非赢利公共福利组织。网站:http://h-china.org/about-us/
   2. 资助对象:因政治、宗教和天灾等原因,陷入苦难的民众,提供人道援助,包括受害者子女的助学金,以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习。
   3. 有完备的组织细则。人道中国(加州公益组织)组织细则、人道中国助学金管理条例(如,每年设立受支助的优秀学生名额为3-5名,每人5000元人民币。)
   4. 其它活动:
   (1) 2009年,与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和"大赦国际"一起,主办了旧金山民众纪念六四20周年活动。
   (2) 四川5 •12大地震后,立即募款,通过四川的黄琦,向都江堰市在地震中遇难的26名教师提供6千美元赈灾款,另一部分赈灾款用于购买大米。
   (3) 近年来,他们与雅虎、谷歌、思科等美国公司交涉,要求这些公司在与中国做生意时,注重中国的人权状况。他们还参与向雅虎施压,迫使雅虎认错。
   案例5:李连杰壹基金计划
   1. 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简称壹基金),由李连杰发起的一个独立公募基金。义工人数至少450人。网站:http://www.onefoundation.cn/
   2. 关注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
   3. 每年举办“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和 “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公益奖”,搭建公益平台。
   4. 对需要资金支持的公益项目进行评估,若符合标准的则提供资金支持。其评选通过公正、透明,确立行业标准和规范。
   5. 博鳌亚洲论坛合作创立“全球公益慈善论坛”(每年一次),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政府官员等,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
   6. 透明度及公信力:由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将对善款的使用进行审计。同时每一季度公布季报,每一年度公布年报,向公众详细介绍“壹基金”的善款募集和使用情况,诚邀媒体以及社会公众共同监督。
   案例6:李化平:公民守望工程
   网页:http://hrichina.org/cn/content/6864 
   2013年7月,李化平发起“守望工程”,为今年以来被刑事拘留、仍被关押的良心犯提供援助。“支持勇敢的良知公民,就是支持我们自己”,“基于对自由的共同向往,我们守望相助”。
   其核心理念:保障良心犯家人有尊严的正常生活。同城公民自发为每个良心犯建立救助小组:风险分散、监督到位、责任到位。 
   做法:为难友家人
   (1) 倡导每家的经济补贴标准是5万元/年,包括法律援助费、律师差旅办案费、家人生活补贴、家人探监费。
   寄明信片、送饭。
   案例7:召集人孙立勇:“中国政治及宗教受难者后援会” (简称“后援会”),详见附录。
   1. 后后援会介绍:http://biweekly.hrichina.org/article/92 
   2. “后援会”成立于2005年3月24日,在澳大利亚注册的非政府、非营利的人道主义组织(注册号:INC9884000),旨在帮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被关押的良心犯、宗教犯。
   3. 资助对象:生活贫困的系狱者能在狱口购买生活用品、家人探监费、子女助学金,还有子女奖学金(需要推荐信)。
   4. “后援会”的汇款及账目由财务人员负责。财务人员依据法律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提供年度财政报告。
   5. 捐助方式:捐款人自己或通过“后援会”。
   (1) 固定捐助:每年固定帮助一位(或几位)系狱者,直到对方出狱,每人每年600澳币。
   (2) 指定捐助:不定期对某一系狱者或被迫害者的捐助。
   (3) 不指定的大额捐助:即捐助人直接将善款汇入“后援会”账户、具体受助人由“后援会”决定。
   (4) 小额捐助:捐助数额较小,由“后援会”自行决定受助对象。
   6. 说明:捐助人可核实捐助情况、“后援会”将向捐助人发感谢信、有关信息适当保密。
   案例8:盛雪:十元人道捐助计划
   1. 于2004年圣诞节,创立加拿大,网站:http://shiyuan.ca/
   2. 资助对象:因思想或言论入狱、家庭生活困难的“良心犯”家属。良心犯如被关押的作家、记者和其他政治犯。
   3. 捐助方式:每人每月捐款十元,表达慰问和支持。
   说明:捐款虽然不多,目的是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良心犯和中国的民主进程。
   4. 公开:捐款人姓名(可化名)和款额将在网上公开以便监督。
   5. 理事会一共有五个人,每次取钱要有三个人签字。
   6. 寄慰问卡:向良心犯及家属、受迫害的民运人士、维权人士签署新春慰问卡。
   附录2:社会革命和政治组织影响力的理论、数据等相关说明
   1. 全文按照“革命资源理论”、“政治组织影响力”展开,或者说,全文按照5个关键词展开,即“组织、资源(追随者、资金)、凝聚力”。
   2. 全文虽然按照革命理论展开,但在理论上不排除政治对话等其他和平转型方法,及其带来部分有益的社会功能。
   3. 本文出现的数据(如基督徒人数)等,查之又查,尽可能的来源于权威(如维基),且接近于真实。
   4. 本文理论部分的主要参考书目:
   (1) 《政治学》, 安德鲁•海伍德著, 内容有:政治理论、民族与全球化、政治互动、政府机构、政策与绩效;本书将政治哲学与政治科学有机结合,且有不同的理论和思想,及它们优点、缺点和争论。 (备注:从本书,你可以分清:专制与民主,自由与独裁,社会主义国家和共产主义国家的根本区别。免得与一大堆五毛胡搅蛮缠)
   (2) 《社会心理学》, 阿伦森著, 作者是美国最伟大的社会心理学家之一。本书涵盖了社会心理学的基本问题和研究方法,以及个体对社会和自我的认识、个体态度和从众行为、团体过程和人际沟通、亲社会行为和攻击行为等社会心理与行为特征,反映了在健康、环境、法律等领域中社会心理学的应用价值。(备注:本书内容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看完后,对很多社会问题,你会豁然开朗。)
   (3) 《社会学》, 戴维.普诺著, 本书系统而客观地研究人类社会与社会互动,它从功能主义,冲突论与互动论视角分析社会。本书是北美大学最流行的教材之一。
   (4) 《公平的正义――解读罗尔斯正义论》, 罗尔斯是现代最伟大的政治哲学家与伦理学家。其理论《正义论》是现代的社会契约论替代功利主义。其出发点是两个正义原则,它符合人们的直觉判断,并经受的起检验。
   (5) 《经济学》, 萨缪尔森著, 作者于1970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本书是史上最伟大教科书。 内容分微观和宏观,还涉及金融、网络、环境等,以及全球化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等。( 备注:政治与经济从来都是相伴相生。)
   (6) 《变局策》,李一平、成斌麟著,详见
   http://b.dfh8.asia/news.php?url=bXRoLjIwNjA3MDMxMDIvZWxpZi9ncm8uODk5MXBkYy53d3cvL0EzJXB0dGg=
   注:
   (a) 如果各位能熟读以上参考书目,口才好、记忆好、反应快、动员能力强、有些经验,有雄心的你,在未来的中国,必能叱诧风云。
   (b) 以上书目是最现代的、通俗易懂(有高中水平足够)。书目(1)-(5)是独立的、中立的世上最伟大学者写的,其中《经济学》可能会需要一些高等数学。读《正义论》,只要知道正义论的原理就可。
   
            2013年11月20日,王衡庚于墨尔本
                Email: woncul33@gmail.com 
(实现中国民主:组织资源和凝聚力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