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Otpor组织成长为一个运动

组织成长为一个运动编辑]

一个非党派,但公然反政府组织,松散和动态结构,Otpor设法使反对党一起,动员塞尔维亚反对米洛舍维奇的人口。Otpor强调动员民众投票的重要性,同时也促进了“个体抵抗”(公民​​抗命,即非暴力的方法,以应对可能的选举舞弊)。这种策略是慢慢被反对党在几个月来拥抱。
该战略是基于两个假设:
  • 反对派都必须围绕一个总统候选人,以获得比米洛舍维奇更多的选票团结;和
  • 米洛舍维奇绝不会接受失败的选举(他会伪造选票,甚至使用武力保卫自己的权力)。[ 9 ]
到1999年和2000年初秋,塞尔维亚反对派政党,最引人注目的是民主党和塞尔维亚复兴运动(SPO),实现了Otpor的方法的效力和该消息的青年的共鸣。就这样开始了争夺Otpor的控制权!与DS和SPO。既然双方已经有了显著数内Otpor他们的青年翼成员!,这一趋势仍在继续大规模与​​DS和SPO(等在野党也一样),指示其地方分会遍及塞尔维亚招募青年党成员集体成Otpor![ 10 ]其结果是,Otpor的成员膨胀成数万。
Otpor的统一消息和多样的会员证明远远超过当时的严重分歧反对党青年积极分子的吸引力。[ 11 ]虽然他们已经找到了共同点在Otpor,独立的反对党仍然不愿意相互合作。Otpor的主要挑战是把这些分成小组一起在准备2000年竞选活动。而是采用“引进大家表,然后......试图想出一个共同的战略和目标”的老方法,Otpor创始人原核心小组聚集,首先找到一个目标,每个人都可以商定:去除米洛舍维奇。[ 12 ]
Otpor计入剥离掉恐惧,宿命论和被动的保持一个独裁者的主题下压迫以及转向被动为行动,因此很容易-即使凉-成为一个革命者。运动品牌本身与臀部的口号和图形和摇滚音乐。而不是长篇大论的,Otpor依靠幽默和街头剧场的嘲笑政权。[ 13 ] [ 14 ]
在2000年9月的总统竞选中,Otpor推出了“ Gotov博士JE “(他完了!)和”Vreme济!“ (这是时间!)活动,这将激发国内不满米洛舍维奇,并最终导致了他的失败。有些学生谁领导Otpor使用塞尔维亚语翻译吉恩·夏普的著作对非暴力行动为他们的活动提供了理论依据。
Otpor!成为反米洛舍维奇的斗争,他后来推翻的定义符号之一。通过瞄准他们的活动在青年游泳池戒酒和其他选民大失所望,Otpor贡献最大的道岔曾经为2000年9月24日的联邦总统选 ​​举与选民总数超过4,77亿美元或72%的选民投票率之一。[ 15 ]
说服了大量的传统选民的抛弃米洛舍维奇是一个又一个的地方涂抹防Otpor!发挥了关键作用。米洛舍维奇在过去成功说服公众,他的政治对手是汉奸为外国利益,但在Otpor的情况下!,战术主要是2000年的夏天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在事与愿违,因为其成员的殴打和监禁决定投票反对该政权在许多选民的头脑。

战略和战术编辑]

运动的原则编辑]

Otpor经营三原则的基础上:团结,规划和非暴力纪律。[ 16 ]
它使用了以下十项战略取得成功:
  1. 采取的进攻方式
  2. 理解概念“人多势众” [ 17 ]
  3. 开发一个优秀的沟通策略[ 18 ]
  4. 创建一个成功的运动的感知[ 19 ]
  5. 投资活动者的技能和知识[ 20 ]
  6. 培育外部支持[ 21 ]
  7. 诱发安全部队倒戈[ 22 ]
  8. 抵抗压迫[ 21 ] [ 23 ]
    1. 由分散的领导,教育,使用幽默以维持士气,谁被逮捕支承构件的方法
  9. 利用选举引发的变化[ 24 ]
  10. 使权力的和平过渡[ 25 ]

战术[ 22 ]编辑]

抗议和说服编辑]

  • 公共剧院和街头行为嘲笑米洛舍维奇
  • 广泛的品牌挂海报和贴纸在广泛领域的贩运
  • 集会,游行,示威和
  • 选举政治 - 竞选与联盟建设
  • 音乐会和文化庆典
  • 反米洛舍维奇物资经销处
  • 战略性地利用互联网,传真和电子邮件的组织和传播信息和志愿者
  • 隐蔽和公众沟通的重要社区领袖培育盟友
  • 公开声明,新闻稿,请愿,和演讲
  • 分布的培训手册,频繁工作坊活动家

不合作编辑]

  • 抵制和罢工的学生,艺术家,演员,和企业主
  • 总罢工
  • 安全部队和媒体成员叛逃
  • 这个选举制度,外组织发生
  • 选举监察和组织良好的选举结果报告系统

非暴力干预编辑]

  • 公路以衰弱的经济,并显示该政权的人民政权封锁
  • 重要公共建筑,建筑物说偶尔非暴力入侵的职业
  • 推土机移动抛开警察路障

具体的宣传活动实例编辑]

幽默是Otpor的反政府运动的基础,它用来讽刺挑起制度,并鼓励塞尔维亚人参加的运动。以下是由Otpor在1998-2000年设计的特定宣传活动[ 26 ]
一第纳尔变化: Otpor活动家画米洛舍维奇的脸在一个桶和设立在贝尔格莱德国家大剧院门前,问路人付一第纳尔打肖像。积极分子跑到场边,看着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警方最终没收桶。
生日快乐米洛舍维奇:在萨那活动家创造了这个事件,“普天同庆”米洛舍维奇的一方蛋糕,卡片,礼物和祝福。2000多市民有机会签约卡,共收到代表他的礼物,如手铐,一个单程票到海牙,并囚服。
拳是礼炮:海报竞选描绘众多知名塞尔维亚提高自己的拳头在反对米洛舍维奇政权。超过50,000份派发现金红利。此役结束元旦与圣诞老人拳头海报。
电阻,因为我爱塞尔维亚:最普遍的海报宣传活动15万份。
这是今年: 3000人在2000年1月聚集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新年晚会。之后庆祝的夜晚,Otpor打断了喜庆与过去十年的恐怖图片,告诉塞尔维亚他们没有什么庆祝。人们被要求回家和平,并思考他们是如何去改变自己的处境。
它的传播: 2000年春天,Otpor承诺努力传播运动到农村和非学术性的人口。
它的时间:时钟显示十一时五十五的口号是“vreme济!” 被用来说服所有的观众,他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
他完了! Otpor最知名的运动。接近选举,志愿者搭起了1,500,000“他完蛋了!” 对米洛舍维奇的现有海报(Gotov博士JE!)贴纸和全国各地的城市。
使用它!:竞选为提高艾滋病毒/艾滋病的认识,并接近大选在12月。海报,小册子和安全套包装功能的人脑的程式化的形象。
邮票是:运动米洛舍维奇倒台后由Otpor使用。他们提醒塞尔维亚人,他 ​​们必须遵循通过在12月的大选中击败米洛舍维奇,以及。

拳头符号编辑]

Otpor使用拳头作为运动的象征,这是作为人的手的模型萨鲁曼,一个字符从书指环王托尔金[ 2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