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Otpor!起源

自由的百科全书

Otpor!标志
Otpor! 塞尔维亚西里尔文Отпор! 英语:Resistance)的是,从1998年一直存在到2003年的一个民间青年运动塞尔维亚(当时在联邦单位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采用非暴力抗争反对的政权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作为他们的课程行动。在对米洛舍维奇两年的非暴力抗争的过程中,Otpor遍布塞尔维亚和吸引了超过70,000的支持者。他们的成功被记入他们的角色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推翻于2000年10月5日[ 1 ]
Otpor在2000年10月5日革命之后有一个重要的“看门狗”的角色。它推出的活动,以容纳新的政府负责,迫切要求民主改革和打击腐败,以及与不受欢迎的合作,国际刑事法庭在海牙(前南刑庭)。[ 2 ] 2003年,该集团转变为一个政党,失败通过5%的门槛,赢得选举的那塞尔维亚国民议会席位,并很快被合并到停止其活动民主党(DS)。

起源编辑]

初始活性编辑]

一个Otpor!注册会员招募从滑运动的初期。
Otpor!成立于贝尔格莱德于1998年10月10日因应介绍,今年早些时候镇压大学和媒体的法律塞尔维亚政府以米洛舍维奇为首的勤王米尔科·诺维奇新成立的小组主要是由在的民主党(DS)青年团成员,各成员的非政府组织,在塞尔维亚工作,和大学的学生。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反米洛舍维奇的示威,如退伍军人1996-97抗议1991年3月9日的抗议。它很快就从一小撮增长到年轻人谁知道对方无论从早期的学生抗议,或者贝尔格莱德乐坛和共享相同的价值观的网络。与在完全混乱在塞尔维亚的实际政治反对派,本集团作出果断的决定,以创建一个广泛的政治运动,而不是传统的非政府组织或政党。沮丧如何反对派政治领导人经常保护自己的利益并为之奋斗,而不是战斗米洛舍维奇彼此之间,该集团还决定,“那就没有领袖。“ [ 3 ] Otpor明天确立的愿景在一开始,题目是“声明塞尔维亚的未来“。宣言成为Otpor的定义中使用的运动存在的主要问题,目标和方法策略文档。该宣言是由所有重要的学生组织在塞尔维亚签署和支持。突出的人从生活周围聚集Otpor的各个领域;。一个咨询机构成立,其成员成为了宣言和Otpor的主要思想的主要推动者[ 4 ]
在开始的时候,Otpor的活动仅限于贝尔格莱德大学。在收集了一些新的努力无党派的能量,更何况便更难政权的媒体抹黑,诋毁他们只是另一个反对派政治团体,Otpor!避免宣传其关系到民主党(DS),即使这两个组织举行类似的政治目标,并分享了许多相同的成员。[ 5 ]在早期,他们同意该组织的标志是紧握的拳头。实际的绘图据说恋爱中的男人的产物:年轻设计师雷纳德“杜达”彼得洛维奇谁是问一个女孩,他爱上了来创建标志-据说,她告诉他,这对一些学生组织。[ 6 ] [ 7 ]该制度的直接反应,Otpor的外观!被千斤递给甚至在运动举行任何公开集会。1998年11月,四名学生特奥多拉Tabački,滨海Glišić,DraganaMilinković和尼古拉Vasiljević提出因涉嫌模具喷涂了紧握的拳头象征的建筑立面。他们的刑期在监狱10天。[ 8 ]
该组织迅速获得了突出的反政权平面媒体(尤其是日常小报每日电讯报)开始在特色的政权的新的信息公开法律的蔑视握紧拳头象征。Otpor的第一显著聚会发生在周六,11月14日在电气工程贝尔格莱德学院大学 -上千名学生在城镇游行到语言学系,其中一些学生是在锁定的建筑物内作为当局通缉,以防止他们参加抗议。Otpor!领导Srđa波波维奇(民主党也是一个成员)得到了这一天被逮捕,殴打致死,然后被释放从干预国际特赦组织被拘留8小时后。11月底,Otpor思想达到了诺维萨德,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与第一涂鸦出现在城市的建筑物。
北约空袭关于对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Otpor!停止其活动。在北约轰炸过后,该组织开始针对直接针对南斯拉夫总统政治运动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这导致了对Otpor活动家,在此期间,近2000名被逮捕,有的被打全国警察镇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