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全国集体访讨贼檄文(6)预用稿 【作者:刘红霞】

——北京不要自爆内虚
网闻上月全国集体访万人云集,遭到北京高层“战略解体”而没有进行有效的全国集体访。北京方面的“战略解体”将上海、武汉的活跃访民拉到久敬庄登记了事,从战略上分离了全国集体访的凝聚力。访民在强行被拉上车的过程进行了反抗,但据称遭到殴打。其他访民没有为其助威的原因为三骗胡同的物理结构,访民在铁栏杆里控制着,所以没有办法“见义勇为”!

当然作为北京来说,用公交车、警车、警察来组织了信访行为的秩序性,伤害了中共当局的权威性,又丧失了部分民心。没有访民会愿意被拉到久敬庄登记了事,因为信访诉求长年累月地得不到解决。很多访民因为上访遭到地方腐败集团的报复而民不聊生,不可能满足登记一次了事。警方强行组织信访行为的秩序性的同时免不了与访民发生冲突而致肢体亲密接触,让访民如何去想?

另外,访民不是笨蛋,访民是中国民众里面最具有革命性和团结性的一个群体。他们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遭遇、共同的悲哀,他们不可能满足于继续被骗,因为他们已经被骗了很多年了。针对此情况,建议北京当局不要再采取这种“解体战略”,可以采取“黄丝带战略”。

可以让全国集体访的访民以省级为单位,全部系上黄丝带与普通访分离,然后让每个省派出代表进“三骗胡同”,其余人在“三骗胡同”外等候结果。然后针对全国集体访代表提出的“没有维权渠道”一事派出中央代表与之交谈、解决,然后让代表传达给“黄丝带”成员。如果没有结果,或者中央不愿意给结果,“黄丝带成员”愿意到哪个地方散步是他们的权利,而不能再采取警察强行到久敬庄进行战略解体,只有黄丝带战略才能达到官民和谐来寻找解决方案。


笔者建议,中央直接划拨经费给“中国冤民档案馆”,然后让访民队伍里面组团对案件进行调查。但中央必须保证访民观察团到任何一级机关有调阅、复制案卷的权利,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访民问题调查清楚,大规模清理贪官,做到真正反腐败,从而还我等公道。如果没有调查权利,那么地方对中央上报的假卷宗永远不可能被清理出来,访民案件想得到彻底的解决是不可能的。

由于长期以来中央各部位基本瘫痪的状态,让访民没有办法信任当局。即使有了中央巡视组,可巡视组领导怎么有笔者之精力和耐力为访民专门成立书面档和电子档,从而把证据扎死来比对地方上报卷宗里面的假卷、假证据。所以让访民群体参与监督反腐败是目前自下而上反腐败的最好办法,成本最低廉,肯定能得到全国访民的信任。望中央为了社会之稳定及时采取笔者之建议,早日完成反腐败大业,从而为社会稳定奠基。

另外,在访民案件大批解决过程,废除掉一些譬如“信访条例”之类的恶法、重新修改刑法、民法、行政法里面不合适条款、适度考虑日后是否借鉴西方的判例法作为审判基础,避免现今成文法中同类案判决结果大相径庭!到时候希望法律界人士能多提建议!至于北京当局如果一度不自信时时以这样“解体战略”来暴露对全国集体访的恐惧显示自己内虚,对自己掌握政权没有信心,可以选择让台湾组党回归参与全民公投。毕竟台湾也是中国一部分,同为华夏儿女,他们有很好的监督机制值得大陆借鉴!

此信息权利运动由言论自由项目编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