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近80名在京访民元宵聚会 被警方带走


中共一年一度的政协、人大两会3月4日将在北京开幕,各地维权人士都被当作重点维稳对象,聚会遭到阻扰。元宵节晚,近80名全国各地的访民在北京一家歌舞厅过元宵时,被警方带走,后被送久敬庄访民收容站拘禁。日前,欲参加上海公民“同城饭醉”聚餐的多名维权人士遭当局阻止。
在京访民元宵聚会 被警方带走
陕西省千阳县访民吕先生目前被拘禁在北京久敬庄访民收容站,他在电话中告诉大纪元记者:“过元宵节那天没地方去,正好在北京的蒙冤警察搞晚会,邀请我们参加,我就想着过去热闹一下。”
当时,共有近80名全国各地的访民,正在北京大兴区康庄路口舒漫迪歌舞厅的一个包厢内庆祝元宵节;大家正有说有笑的唱歌时,大兴区天宫院派出所的巡逻大队赶来。访民们先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25日凌晨2点后,被送到久敬庄拘禁。
吕先生很气愤,他说:“元宵佳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每个人都有权力欢庆,按理我们应该和家人团聚。尽管这样,他们也不让我们聚一聚。”吕先生原是企业主,因为控诉中共司法腐败,已在北京北京上访四年,无家可归。
黑龙江的徐女士是蒙冤警察的家属,她说:“我们被带到久敬庄后,坐在凳子上呆了一宿,感觉特别冷。”
徐女士指控当局非法拘禁,他曾质问警察:“我们没有违法、没有犯罪,为什么抓我们?”
但是,警察没有说他们违法,但也没有任何解释,只是说有人举报。
目前,访民们被告知,要等地方政府来接他们回去。徐女士表示,她要留在北京继续维权,“我们如果回去,就要被软禁在家,或被拘留。”
上海维权人士欲参加“同城饭醉”遭阻扰
日前,欲参加上海公民“同城饭醉”的聚餐日的多名维权人士遭当局阻扰。
2013年2月23日是上海公民“同城饭醉”的聚餐日。据维权网报导,上午约8:40分,欲参加“同城饭醉”异议人士高晓亮被四名国保警察从家中带走,拉到四川北路派出所一直到晚上到9点,国保才将高晓亮放回家。
高晓亮向大纪元记者回忆说:“一直拖到晚上8点半还没放我,对国保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我忍无可忍,只有以死抗争,我爬窗户要跳下楼,国保和协警强行把我拉了下来,最后被迫放我回家!不自由毋宁死!”
同一日上午约8:30上下,另一位欲参加“同城饭醉”的异议人士杨勤桓,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下同,也被国保警察强行从家中带走,押往宜川派出所。中午12:10分,警察用警车将杨勤桓送回家中,却在他家门口值班,限制他外出,不准参加“同城饭醉”。
欲参加同一日“同城饭醉”遭到当局阻止的,还有上海异议人士胡可师、华神清和柏一菊夫妇。
中共一年一度的政协、人大两会3月4日将在北京开幕,2月20日下午,北京市已启动中共全国“两会”的安保维稳工作,北京街头的警察、警车已明显增多。有消息称,中共公安部、政法委日前发通知,要求各地配合北京在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
知情人士透露,碰到中共中央开什么会议,维权人士都被当局视为维稳对象,聚会常常遭重点监控、阻扰。
(责任编辑:李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