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参与“公民聚餐”被扣或软禁

 来源:RFA 作者:海蓝
    
    
    参与“公民聚餐”被扣或软禁

   
    上海“同城公民饭醉”活动,2月23日举行前,数名异见人士被拘禁或软禁,最后六十多名公民如期举行。 (照片来自民生观察)
   
    上海“同城公民饭醉”活动周六(23日)举行,数名异见人士被非法拘留或软禁。(海蓝报道)
   
    上海异见人士杨勤桓表示,当天早上约8时半,国保没有出示法律手续,把他带到宜川派出所,期间粗暴对待及被罚企,直至晚上12时前获释,但家楼下有警车及便衣戒备,周日才解禁。
   
    杨勤桓指,异见人士高晓亮亦被国保带到旅游地方,晚上才放回家。胡可师被软禁在家里,其后他逃走。他说:他们对我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完全像黑社会绑架一样。后来那个家伙还揪著我的衣服,扭著我的手,把我揪到墙脚让我站了一小时。接著就是警车、便衣跟著我,晚上不让我出去。
   
    杨勤桓又指,上月及去年12月两次同城饭聚活动,他被限制自由,有一次被传唤,国保明言其他人可以参加,但他不能去。
   
    另一名被带走的异见人士谢丹指,这次两名被警方非法拘禁的人,全部没有法律手续。周六下午4时多,他在“聚湘阁”门口被警察强行带上车,被扣在派出所约5小时才释放。期间,警察扣押及搜查个人物品,没出示法律手续,警方没审问他。
   
    谢丹:我主要是说就是两个被警方非法拘禁的,全部没有(法律手续)。我到了那个吃饭的大门口,四个警察把我绑架,到车子再带到派出所去,一直到晩上9时,我才获准离开。
   
    民生观察指,上海全城饭醉如期举办完成,但地点换了四次,由“聚湘阁”换至“甬味佳”,再到肯德基,最后在旁边的“东方既白”餐厅聚餐,六十多名公民出席,期间讨论信仰自由问题。
   
    大陆部分城巿公民,每月最后一个周六,当地朋友网上发起聚集吃饭,名为“同城饭聚”,该活动自去年下半年开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