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北京百多维权人士聚会论时政


一百多名北京维权人士周一成功举行同城聚餐活动,一度遭十多名国保人员现场阻挠,并与聚餐的人士发生小冲突。出席活动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同城聚餐令公民更有力量。(维灵报道)
曾经被当局多次阻挠出席同城聚餐活动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能够与大家一起聚餐实在是感觉意外,因为当天原本是与家人一起庆祝父亲的生日的,而当天的聚会的时间﹑地点也一改再改,最后在当局多次阻挠的情况下,大家还是聚集在一起。
胡佳说:因为受到国保阻挠的话,大家觉得不甘心,最后,辗转了几个地方得以聚会。临时通知我,这样,我和我家人的聚会被打断,我觉得这个带有偶然性,如果说有人打电话告诉我时间地点的话,国保的反应只需要二分钟,就可以封我家的门。
胡佳表示,参与同城聚餐的北京维权人士达一百多人,大家交流一年来的维权经验和感受,并针对时政发表了不同的意见。同时,这次聚餐也吸引了不少国保人员在现场监视,在聚餐的时候,当部分维权人士欲打出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示的横幅的时候,多名国保人员就上前抢夺标语,双方发生小小的冲突。
胡佳说,同城聚餐活动目前在中国的数十个城市出现,令到当局感到十分的恐惧,各个城市的国保人员千方百计去打压类似的活动。虽然受到不断的打压,但同城聚餐的规模不断壮大。
他说:不管怎样,这类的活动与公民的组织化有关,公民之间的配合,鼓舞有关,这个群体在壮大,目前这类的活动已经在中国的几十个城市,像北京这样的城市,每个月最后一个周六是同城聚餐,有时候有不同的同城活动,有艺术家之间的,访民之间的,维权律师之间。
据了解,公民同城聚餐是由上海维权人士李化平发起的,倡议中国大陆的各个有条件的城市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相聚一起吃饭,讨论时政,发表不同意见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