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曼谷民运界新春“同城饭醉”

记者 李 方
    
     2月8日,是中国农历腊月29,次日即是中国人的大年三十。流亡曼谷的中国民运、维权同仁汇聚一堂,共庆国人新春佳节。
     同时,在会上,大家呼吁中共当局早日释放包括刘晓波在内的维权、异议人士,让他们也能在日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
     此次聚会,在来自加拿大的民主中国阵线朋友杭永健的倡导下,部分曼谷朋友自愿加入民主中国阵线,并宣布成立民阵曼谷分部,姜野飞先生受推荐担任分部负责人。
    参加聚会者有:周光福、李莉、姜野飞、姚景梅、张道光、于圣、张鹏、贺铁建、王辉、胡汉民、朱乾斌、梁山桥、杭永健、李方等。
     来自河南的老难民姚景梅、张道光,已经在泰国流亡15年了,期间的酸甜苦辣,常人难以想象。聚会中,姚景梅说:“我和张道光是在大陆受迫害逃出来的,这么多年了,我们夫妻俩最大的愿望一是回国,和家人团聚,二是希望中共当局早日下台,国家早日民主,不再迫害自己的人民逃亡他国。但是,我们无法回去,回去就得坐共产党的牢。现在在难民署申请难民,希望大家互相帮助,取得联合国的保护,不再因为身份问题,整日处于不安全之中。”
     贺铁建、姜野飞、朱乾斌、梁山桥,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期望国家早日民主,中共早日下台,以便能够回国过年。他们也希望能早日获得联合国难民署的庇护,解决身份问题,不再处于危险状态。中国逃亡者叶明锋、王一鸣被先后强制遣返回国,令其他中国逃亡者更加担心自身安全问题。聚会中,大家也就此表达了对中共暴政的谴责。
     姜野飞说:“之所以愿意来承担民阵分部的责任,是希望能更进一步和更多民主人士联合,壮大力量,推进中国民主。中国民主了,我们还做难民吗?当然不用了,就可以回国过年了。这是大家强烈的共同愿望。”
     大家在会上同声呼吁习近平,关注中国海外难民问题。这是国家之耻,关爱海外难民,才能有效维护国家形象。一个大量国民外逃的国家,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吗?
    图片来自作者
     曼谷民运、维权流亡者新春联欢
    图片来自作者
     喊刘晓波回家过年
    图片来自作者
     民主中国阵线曼谷分部成立
    图片来自作者
     流亡者曼谷“饭醉”

(博讯记者:李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