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NHK记录片简介

东欧剧变题材
欧洲野餐计划
齐奥塞斯库政权的崩溃-市民拍摄的七日革命
团结工会十年的轨迹
匈牙利动乱的真相
颜色革命的背后
这五部全看完了,我把他们列为一个类别。我一直认为,这几部片是极端敏感的,太富有煽动性,它把事情描述的太简单,鲜血看不到,只有胜利后的鲜花与笑脸。况且都是卫星国家一样的小国,一闹,就倒塌了。
有自己观点的人,倒也可看出他们的手法,里面有一个镜头,美国方面的人(行政级别很低)在宴会场合,把总统像狗一样叫到身边。


公平社会-左倾拉丁美洲的挑战
经济片,拍得很不错,讲的是自由经济扫荡下的巴西,自新的过程。推荐看,隆重推荐看。


隐形眼镜和自由的故事

俄罗斯题材
俄国崛起-普金式资本主义的去向
罪与罚-普京政权的司法腐败
普金的克里姆林宫
言论管制 普京帝国与媒体
这四部应该讲俄罗斯国内问题的,看了BBC拍摄的《俄罗斯黑帮教父》,我非常怀疑前三部都是别XX斯基幕后指使的。
俄罗斯是资本主义,靠拢西方,而被肢解,成就了美国的超级大国。自由比不上面包有诱惑,于是民众宁肯被专制,普通人不是知识分子(应该是极个别知识分子,大部分还是给块骨头就装狗叫,让咬谁就咬谁),没有那么有骨气。饭都吃不饱,说什么都是扯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