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美国参议员访问乌克兰,支持反对派领导人

美国参议员访问乌克兰,支持反对派领导人
voa12.14.2013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星期六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一场大型集会前会晤了政府和反对派的主要领导人。集会的目的是迫使基辅政府和领导人、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

麦凯恩参议员表达了对抗议者的支持。抗议者在过去的三周里,占据了基辅的市中心。麦凯恩告诉记者说,他对“乌克兰人民所做的在本国恢复民主的努力感到骄傲。”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us-senator-visits-ukraine-backs-opposition-protesters-20131214/1810600.html

谈判无结果 乌克兰反对派号召举行大规模抗议


乌克兰反对党号召星期天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也计划在一公里以外的地方举行集会。

乌克兰反对派与总统亚努科维奇星期五举行直接对话,这是接连3个多星期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后的首次会谈。

但是反对派领导人在结束会谈后说,总统没有答应他们的要求。参加这次会谈的还有其他政治与公民社会的代表。

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领导人克里钦科里和其他主要反对派领袖还呼吁释放被监禁的抗议者。

乌克兰总统提出,大赦在示威中被逮捕的抗议者。但是这对反对派来说还不够,他们要求亚努科维奇和他的政府下台。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ukraine-20131214/1810277.html
乌克兰抗议士气高昂 鼓舞邻国民主力量

voa白桦
12.13.2013

莫斯科 — 乌克兰主张融入欧洲的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正对两个斯拉夫兄弟邻国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产生影响。这两个国家的知识界和民主力量因为乌克兰民众追求普世价值的举动受到鼓舞。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活动人士说,追求西方自由民主价值观念,以及融入欧洲同样也是这两个国家的选择和必须要走的道路。

俄罗斯前国家杜马议员古德科夫认为,如果乌克兰民众的抗议活动最终获胜,普京政府将会改革目前的政治体制,并同反对派对话。而如果乌克兰的抗议活动失败,对俄罗斯的影响将是克里姆林宫更收紧对社会的控制。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ukraine-protest-20131213/1809582.html

基辅市长被革职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解除了基辅市市长波波夫(Alexander Popow)的市长职务。总统亚努科维奇称将波波夫革职的原因是因其无视独立广场示威者的权利。同时被罢免的还有乌克兰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西沃科维什(Siwkowitsch)。据称,两人都向基辅警察局局长施加了压力,迫使其用武力对付示威者。在基辅市长和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被革职之际,6万余人在基辅举行集会支持总统亚努科维奇。总统的反对者宣布周日将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周五晚,乌克兰反对派也进行了反政府示威!!!!!!![dw]


US Senator John McCain (R) speaks to leaders of Ukrainian opposition Arseniy Yatsenyuk (L) from Batkivshchyna Party, and Andriy Tyagnybok (C) from Svoboda party, during their meeting in Kiev, December 14, 2013. (AFP/Batkivshchyna Party Press-Service Pool/Andrew Kravechenk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