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崔永元:兒時相信過的都是謊言

【兒時相信過的都是謊言】

崔永元:我曾相信毛主席領導八路軍打敗了日寇,贏得了民族獨立;後來發現原來是國軍的浴血奮戰和美國的幫助才打敗了日寇。

我曾相信1949年共產黨建立了新中國,後來發現1945年國民黨就建立了新中國,後被內戰打爛。

我曾相信紅軍「長征」去陝北是為了打日本,後來發現陝北根本沒有日寇,紅軍去陝北只是為了逃命、為了蘇援。

我曾相信毛主席領導的打地主分田地是為民除害,後來發現絕大多數地主的財產都是辛勤勞動所得,他們卻受到令人髮指的虐待和搶掠。

我曾相信餓死4000萬人的1959至1962大饑荒是天災及蘇聯逼賬的結果,後來發現那些年風調雨順,是毛的大躍進、趕英超美、支援世界革命造成的。

我曾相信志願軍抗美援朝是保衛國家,後來發現聯合國軍根本不是要侵略中國,而是阻止戰犯金日成吞併韓國。

我曾被孔繁森,焦裕祿,雷鋒的事跡所感動,後來發現那些只不過是塑造的典型。

我曾相信黃世仁欺壓白毛女,後來發現那只是杜撰出來的故事。

我曾相信領導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民公僕、人民勤務員,後來發現那些只是他們貪污腐敗的遮羞布。

我曾相信萬惡的資本主義人情淡薄,唯金錢至上,後來發現比爾蓋茨、巴菲特把全部財產捐給公益事業。

我曾相信美國總統大選是有錢人的遊戲,後來發現不僅克林頓出身貧寒、就連一個祖籍非洲的貧窮移民的兒子通過自己的努力也能當選美國總統。

我曾相信越南自衛反擊戰是自衛反擊,後來發現是因為越南推翻了柬埔寨波爾布特政權;一個殺害了本國三分之一人口(包括20萬華人)的紅色高棉惡魔集團。
  
我曾相信五毛痛恨美國,後來發現美國打的都是邪惡政權,就連五毛吹噓的英雄都跑到美國使館避難。
  
我曾相信美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後來發現中國有錢的、有權的都移民去了美國。
  
我曾相信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意志,後來發現他們大部分都是領導和億萬富翁。
  
我曾相信美國打伊拉克是為了石油,後來發現伊拉克最大的油田合同被中石化拿去了。
  
我曾相信伊拉克人民擁護薩達姆,因為他每次得票率都是100%;後來發現美軍一來,他比人口還多的塑像都被人民推翻並踩在腳下。
  
我曾相信民主德國的人民當家做主,後來發現民主德國的人民冒著槍林彈雨奔向聯邦德國。
  
我曾相信朝鮮人民民主主義共和國是個民主國家,後來發現那是個地球上最專制的封建王國。當發現了這些真相,我震驚了,原來我一直活在謊言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