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王军涛断言:〝中国大变在即。〞

王军涛断言:〝中国大变在即。〞

他分析说:一方面,现在反对运动又开始空前活跃,大量如基督教、独立中文笔会、访民和维权等运动也加入其中,形成了一个新的反对的阵营,包括西方媒体,虽然不属于反对运动的一部分,但却给了反对运动人士发声的机会和渠道;另一方面,共产党的同盟在发生分化,首先诸如律师和记者等知识精英,因为工作的原因开始和共产党分道扬镳,他们中许多领军人物因为受到共产党的腐败暴政打压,已站到了共产党的对立面。

此外,最近两年,经济精英也在发生分化。中国企业家在捞第一桶金时确实想跟腐败的暴政合作。一旦捞完第一桶金,他们就关心两个问题,一是财产安全问题,这是他们对民主宪政的一个要求;二是一些有抱负的企业家想打造千年的商业帝国,他们对制度的可靠性要求很高。所以,他们现在跟共产党开始分手。

他说:〝政治学研究称,政治的变迁是政治博弈造成的,当政治博弈的双方发生这样大的新的变化时,我认为共产党下一步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中国变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著名民运人士徐文立也与王军涛持相似观点。

现已70岁的徐文立先生先后曾在中国被判刑共26年,实际坐牢16年。2002年12月24日流亡到美国,现任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徐文立今年8月11号,应加拿大价值守卫联盟组织和西蒙菲沙大学中国问题研究邀请,在西蒙菲沙大学温哥华分校作了题为《中国的变局和破局》的讲演。

徐文立先生在演讲中说,中国的变局已经成了定局。中共作恶太多,已走到〝天命已尽的程度〞,其倒台是必然的事情。

徐文立先生从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必将发生大变化的原因:一是大量中共官员携款外逃,或纷纷把家人送到西方国家。即使是私营企业家也尽可能把一部分投资放到海外,把家眷放置在海外;第二,中共的权力金字塔和利益分配的倒金字塔共同构成的格局,形成的现实是大量财富集中到少数权贵手中,也就是说,少数权贵压榨着绝大多数老百姓人,这样的政权倒塌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第三,中共一直以经济发展作为其政权合法性的基础,但这些年依赖外资,不计成本,不计环境,大量破坏了中国的生态资源,造成民众生存恐惧,经济发展陷入难以突破的困境。

他说:〝最起码看到了这几个现象,我觉得变局是一定的。〞

接着,徐先生分析了中共政权的破局。他认为破除中共一党专制有几种可能:一是中共自己危机深重,实在混不下去了,被迫自找出路;另一种可能是,把全民发动起来,推翻中共暴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