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热议习近平被党媒类比为萨达姆卡扎菲

外界热议习近平被党媒类比为萨达姆卡扎菲
三中全会后,中共习近平、李克强阵营加大力度打反腐牌,下马的官员中大多数都是江泽民阵营的人马。大老虎周永康下马的消息网络疯传后,大陆民众开始放鞭炮庆祝。其背后更大的老虎江泽民也危在旦夕。
正当江、习交锋,江派处于劣势之际,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及旗下的《环球时报》高调推出了《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该文表面上是支持习近平执政下的中共政权,但实际上是高级黑文章,而且此文被中宣部发通知要求各大网站刊登。
《德国之声》报导披露中宣部通知要求各新闻网站、法人微博、微信、客户端转发这篇《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
《美国之音》报导称,萨达姆和卡扎菲在当今世界是邪恶的代名词,而中共执政的权威媒体却高调、公开将萨达姆、卡扎菲跟习近平相提并论,大胆直白地将国际舆论和中国公众公认的流氓无赖独裁者及其独裁国家跟当今中国领导人和当今中国挂钩甚至一锅烩,说出中国人想说而不敢说、或不方便公开说出的话,堪称世界奇景,世界文明史和新闻史上的奇迹。
由于这篇文章遭到网络上极大的反弹与嘲讽,《环球时报》微博转载后不得不关闭评论。
北京的一位女士表示,《环球》真是作死了,转这高级黑的文章,这作者绝对别有用心……。有上海市民认为:“此文就是在黑习主席,愚化中国。环球大概是薄的余党操纵,善于写这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故意将当今政府置于社会的对立面,很黑。”
新浪认证的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一位副研究员也不客气骂道:“用心最他妈险恶的就是环球之类的媒体。动不动,拿大大和萨达姆,卡扎菲等死鬼一起说事,明显是对大大的诅咒,难道,把你们心中的伟大的领袖薄熙来抬出来才合适吗?”
香港一家媒体的副总编“我是西蒙周”也例举文中一句话认为“高级黑”说:“《人民网》,《环球时报》最近强推的文章《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中亦有一句名言:就算换了个小的政党来,其实也是利益集团中心的个别人来操纵。‘也是’这个词儿真妙。”
网络痛斥党媒混淆中共与祖国概念
江苏的令鹄冲微博上回击道:“没有了大宋,大元成了祖国,没有了大元,大明成了祖国,没有了大明,大清成了祖国,没有了大清,民国成了祖国,没有了民国,共和国成了祖国,......祖国永远都存在,只有腐败独裁政府在更替。”
日本一位华裔永田町也讥讽回应:“确实是这样。把蒋介石打倒,推翻中华民国的人,怎么也想不到,没有了祖国后在一些列运动和灾害面前死了那么多人。‘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 是很痛彻的领悟。”
四川公民孙蜀东称:没有了萨达姆,伊拉克人民还是有祖国;没有了卡扎菲,利比亚人民还是有祖国;没有了希特勒,德国人民还是有祖国;没有了苏共集团,俄罗斯人民还是有祖国。不要把独裁者和祖国混为一谈!
专家斥中共以祖国之名掠夺人民的财富 限制人民的自由
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的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对一位要求他转发这篇《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的作家公开回应就此取消对其关注,他认为正因为祖国很重要,是我们的根,所以我们才希望她有更多的公平公正,真正走向民主和法治。
最后他强调说:“请不要将我的祖国等同于某一利益集团。正是他们,以我的祖国之名,掠夺着人民的财富,限制着人民的自由,而自己早将儿孩送到了外国!”
《美国之音》相关报导引用分析家的话,目前党媒出现这种严重分裂的情况,不仅是党媒的困境,也是中共本身的困境;无理又要强说理,就必定会胡说八道;胡说八道说不过批评者,就要对批评者实行封杀、抓捕,动用特务手段、动用流氓手段。意味着中共政权在意识形态问题上走投无路、理屈词穷、黔驴技穷的困境的表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