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微博摘选:曼德拉

12/6一日微博摘选:

@高会民:【光辉岁月】曼德拉从囚徒到总统的人生路。“自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我的人民任何一个人身上戴着枷锁就等于所有人身上都戴着枷锁,而我的人民身上都戴着枷锁也就等于我的身上也戴着枷锁。”——曼德拉

@袁裕来律师:【推荐《曼德拉:艰难地走向自由》】"我为反对白人统治进行了斗争,我也为反对黑人统治进行了斗争。我怀有一个建立民主和自由社会的美好理想,在这样的社会里,所有的人都和睦相处,有着平等的机会。我希望为这一理想而生存,并去实现它。但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准备为它献出生命。”读后,受益匪浅。

@罗崇敏:曼德拉逝世,值得全世界特别是具有相似国情国家人民永远怀念。曼德拉历史贡献:顺应历史潮流,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向人民低头,不留恋个人权位,自我改变,推动变革;放弃永远执政幻想,实现重大政治转型和政权和平过渡;在宪政和法治基础上建立民主制度;保障民权和自由平等是人类发展的基本方向。

@媒体人王业龙:【暴力与非暴力】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在印度取得成功,曼德拉在南非、马丁路德金在美国仿效,成绩卓著。但其中有个前提,就是英美两国都是民主国家,国民素质较高,权力精英有包容的胸怀。但是在卡扎菲的利比亚、巴沙尔的叙利亚,权力的专横堵死了非暴力不合作的道路,只有暴力才能解决问题。

@俞敏洪:曼德拉去世了,令人悲痛的消息。在我心中他是人类历史上难得的伟人。他的伟大,在于他一直为人类的平等自由而奋斗,为普通人获得应得的权利和利益而奋斗。还有,他对历史上互相仇恨的化解,表现出和解和宽容,得以使南非最终和平发展,告诉人类:仇恨是可以化解的,人的尊严只要坚持努力是能够得到的。

@文史女教师:【什么叫爱国?】诺贝尔在去世之前留了一个遗嘱,设诺贝尔奖发给全世界最杰出的科学家,瑞典人常地气愤,说诺贝尔是一个卖国主义者不爱国,说这么多的钱应该发给我们瑞典人才行,所以说第一届诺贝尔颁奖的时候,瑞典的国王拒绝出席。现在100年过去了,任何一个瑞典人给瑞典带来的荣耀都没有诺贝尔大。

@经典至尊:抗战时,宋美龄办战时儿童保育院,共收养孤儿二万八多名。文革中,这些孤儿被揪斗,说他们是宋留下来的潜伏间谍。2006年,宋美龄孙媳方智怡来南京演讲。她对台下几百位老人说:你们还记得蒋夫人在重庆时,每天都到保育院和你们在一起吃饭吗?她问了两三次,没人点头,也没人摇头。评:历史遗留下的恐惧

@_-冰翼-_:朱镕基说:“我们制定了一个错误的政策,就是房地产的钱,都收给地方政府,而且不纳入预算,这不得了。这个钱就是搜刮民膏,所以把地价抬得那么高。这个绝对不是分税制的错误。地方没少收钱。”2011年4月22日到访清华时,朱总理说了些大实话。(来源 凤凰网)

@保护-人权 医改之后看不起病,教改之后读不起书,房改之后住不起房,薪改之后领不到薪。不是我们的干部不聪明、不能干,是他们只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改革开放30多年,百姓的收入和其他国家相比差距越来越大,物价却越来越高。百姓很苦,活着买不起房,死了买不起墓, 不死不活住不起院。——郎咸平

@万网互通【没有祖国,你们什么都不是![吃惊]】你们反西方数十年,却都把儿女送到西方,在英国读书、在美国定居、法国度假,住豪宅,开法拉利,坐私人飞机,吃非洲烤肉,泡金发美女。在国内当裸官,想打谁打谁,想关谁就关谁,想上女明星就随便上;还忽悠吸毒霾的老百姓要爱祖国,你们还是人吗?

@介石粉丝团:丁祖晓,女,湖南湘西大庸人。文革中反对个人崇拜,誓死追求真理,散发10张传单,被列为湘西“特一号案件”。69 年被捕,审讯二百四十多次后被判死刑。70 年5月8日行刑前她刚喊出“真理”两字,头就被按进生石灰中,接着被刺刀撬开牙关用棉纱堵嘴,她拒绝下跪,怒视行刑者,身中两枪,时年24岁。

@陸娘zhi:蒋介石谈到知识分子被蛊惑,农民被煽动时,总是说:他们不下十八层地狱不会觉醒,迟早会看到报应。1957年,知识分子首遭报应,50万人被打成右派;1966年,知识分子再遭报应,无数人被整死;1958年,农民首遭报应,三千万人被饿死;微评: 农民再遭报应,无数被强征强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