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2-12-23 VOA官网 埃及的活动家建立了一个临时博物馆,用以记录过去两年间的起义和政治抗议活动。开罗总统府的对面街上已经建立了一个分支博物馆。
在总统府门前,反对派持续进行一周几个晚上的抗议活动。但是白天,当街道更加安静的时候,路过的每个人都会在埃及革命博物馆前停下来,埃及博物馆是个没有屋顶的木质框架,上面贴着塑料覆盖的照片和文字的记忆。
Wael Abu el-Lei 是博物馆的创始人之一。他说:“你从这儿这儿看起,这是第一天。所有的车和正在攻击人们的警察。之后是骆驼之战。”
这些收藏品令他感到自豪,他说这些东西对那些过来看的埃及人意义重大。
“这就是每个人的Facebook 和 Twiter,,因为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埃及人没有Facebook 和 Twitter账号,所以他们与年轻的革命者没有联系,他们也就不知道这些年轻人的感受”,el-Lei 说:“不管是谁,无论想写些什么东西,都可以走进来。我们有一个设计,他可以说他想说的话,然后我们把它记在纸上。如果他想要把这些话贴在墙上,我们就帮他贴在墙上。第二天,他和家人一起来,家人也要写些东西。这跟Facebook和Twitter差不多。”
对Abu el-Leil来说,最让他激动的收藏是最近的其中一件。这是一张海报,上面是他的朋友、同胞活动家el-Husseini Abu Deif,他在几天前与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的冲突中被杀,兄弟会反对新起草的宪法。
el-Leil.说“他就像是我们的兄弟,他为我们收集了所有的东西,比如电影。他牺牲了。他们在革命中选择了有利于他们的方式,射杀了他们。他做了些了不起的事。我们对Husseini说,我们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直到得到你应有的权利,否则我们会和你一起死的。”
对于像 el-Leil.这样的自由活动家来说,革命还没有结束,博物馆的收藏也会继续增加。它将会是参观者宣泄的一种经历,也为他们分享埃及悠久历史中不平凡年代的记忆和情感提供了一个机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