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公民政治手冊


公民政治手冊


讀者提議我儲夠稿可以出版一本《香港公民政治手冊》。我不是陳雲,不是困於井底的一隻孤陋的青蛙,視野要廣闊才能看清問題。政治科學無分國界疆域,原則幾乎相通,只要留心世事,我評論得一個地方的問題就可以評論世界其他地方的問題。既然香港要有民主自由,爲何我們不能要求中國有民主自由:兩件事情不會互相排斥,而且加起來會相得益彰。因此要寫手冊,就是《公民政治手冊》,沒有中國與香港之別。
寫作三年多以來其實已經有一些稿可以錄入這樣的「手冊」之中(或另一種形式的作品集),我需要做的是挑選、整理、分類、編輯、校對、改頭換面。這其實也是一件工作量頗大的事,現在先在這一頁上作個粗略的目錄,再慢慢的加入文章。我認爲較好的文章一般會加到「月旦評」這個分類之中,有興趣者可以按文章分類閲讀舊文。如讀者覺得哪一篇適合錄入「手冊」之中,敬請告知。
政治原則:
中國: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