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埃及軍方向穆爾西支持者開槍



埃及軍方在開羅向被推翻的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開槍,導致三人死亡。 事件發生時,成群的穆爾西支持者聚集在總統衛隊軍官俱樂部門外。據信,穆爾西本人就被關在那裏。穆斯林兄弟會要求重新恢復穆爾西的總統職位。 罷免穆爾西總統職位的埃及軍方否認向示威人群動用真槍實彈。 然而,在現場的BBC中東事務編輯波恩說,他看到士兵向示威人群開槍。 大約兩千人參加完周五的祈禱儀式後遊行到軍官俱樂部。 波恩說,隨著人群規模不斷增大,憤怒的示威者向前湧,士兵們連忙開槍,先是對天開槍,然後向人群開槍。 他看到一名男子倒到地上,衣服上有血。波恩本人頭部也受了輕傷。 在開羅以外也有衝突發生。
一名BBC記者說,在南部城市齊納,士兵向試圖衝擊一個安全部門建築的穆爾西的支持者開槍,至少兩人受傷。 在北部的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也有槍擊事件發生。 在周五的祈禱儀式上,埃及穆斯孔林兄弟會領導人發誓要繼續街頭抗議,直到穆爾西的總統職位被恢復。 與此同時,呼籲穆爾西總統下台的示威抗議活動的組織者在周五也敦促其支持者走上街頭,「捍衛革命果實」。 BBC中東事務編輯波恩發表推特說,埃及兩大對立勢力如果找不到政治解決途徑,而只是上街衝突的話,那這只能招致更多的流血。 在另一項事態發展中,埃及國家電視台報道說,過渡總統曼蘇爾已將伊斯蘭政黨佔主導的議會上院解散。 (編譯/責編:尚清) B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