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公民力量关于中共当局抓捕许志永等公民的声明

公民力量关于中共当局抓捕许志永等公民的声明

惊闻中国公民运动的标志性人物、中国著名维权律师、公民组织公盟的创办人许志永博士,在被当局软禁在家三个多月后,于7月16日(星期二)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刑事拘留。此前两个星期内以涉嫌同一罪名而被刑事拘留的还有维权人士李焕君、李刚和张向中,舆论咸认为于7月12日晚失踪的公盟义工宋泽也同样遭到拘捕。很清楚,这是当局今年4月份开始的对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行动打压的继续和升级。我们还记得今年4月份,当局以涉嫌“非法集会”先后拘捕了该公民行动的“十君子”:赵常青、丁家喜、孙含会、袁冬、张宝成、侯欣、马新立、王永红、李蔚和齐月英。

官员财产公示是世界所有文明国家的制度与实践惯例,是消减防范官僚腐败的根本措施,许志永等公民的诉求也是全国广大民众的诉求,他们的言行不仅完全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所保障的公民权利范围,而且体现了目前中国最欠缺最可贵的公民精神,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个正当合法的诉求不是中国新任领导人的“中国梦”的一部分,令人愤慨的是,当局认为这一公民行动搅扰了他们的长期维持专制政权和权贵利益的美梦而对其实施强力镇压。

其实,在这一轮对公民自由言论的打压中,最大的输家是中共的新任领导人习近平。每个人都记得习近平甫上任时的高调反腐誓言,但是联系到这次对诚心反腐的公民的镇压和对巨贪刘志军的免死,谁还会相信习近平的反腐誓言?!谁还会相信习近平?!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昌。请看看,中国新的领导集体竭力维持的中国现实:贪官、裸官数以百十万计,公民权利被肆意侵害,群体抗议事件以每三分钟一起的频率发生,维稳的国家机器长期以来把人民当敌人来防范来打压,成功地把人民变成了的“敌人”:异议人士,独立知识分子,维权律师,失去土地的农民,强迫拆迁的受害者,强迫堕胎受害者,复员军人,失业工人,藏人,维族人,内蒙古人,基督徒,法轮功……、还有许多党内退休的干部,都成了政府和政府所死守的政治制度的反对者。

公民力量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对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的政治迫害,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许志永、李焕君、李焕君、张向忠、宋泽、赵常青、丁家喜、孙含会、袁冬、张宝成、马新立、王永红、李蔚和齐月英。

如果中共当局执意对这些公民实施监禁,则公民力量将与世界各国人权组织一道,调查该事件的责任归属,以中国公民的身份将此事作为新一届中国政府的首个人权侵害恶例向联合国人权机构投诉并促成国际社会对具体责任人的制裁。

中国公民力量
2013年7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